close

福建是一個依山傍水,森林覆蓋率居全國第一的省份。


這片美麗的土地,不僅有著多彩的海洋文明,還有著淳樸的農業文明。


那麼福建又有哪些值得去的地方呢,一起來看看吧。

▐1.鼓浪嶼--“海上花園”、“鋼琴之島”、“萬國建築博覽”


文藝安靜是這裡的標簽,沒有機動車和工廠,有的只是花香和各種愜意,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回歸到原始的狀態。


▐2.武夷山--素有“碧水丹山”的稱號


武夷山的景色,奇秀古美,獨特的丹霞地貌、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和道教傳說,讓這美麗的山水充滿了靈秀和神聖。


▐3.三坊七巷--福州有名的“榕城”


三坊七巷是中國都市僅存的一塊裡坊制度的活化石,古老的坊巷裡匯聚了福州各種特色小吃和傳統工藝品,好不熱鬧。

▐4.海壇島--福建第一大島


海壇島位於平潭,有100多公里的優質海濱沙灘,沙質細膩,海水清澈,是度假休閑的好地方。


▐5.崇武古城--位於泉州,是中國現存最完整的丁字型石砌古城。


崇武古城最大的看點是古城墻、石雕和海邊的巖礁,漫步其上,海風吹拂,有一種歲月摩挲,時光穿越的感覺。


▐6.清源山--泉州的標志性景點


清源山一年四季適合旅遊,境內巖石突兀,植被蔥蘢,既有雕技最絕的道教石刻值得觀賞,也有深厚的閩南文化值得品味。


▐7.霞浦--東海之濱的璀璨明珠


霞浦是一方古老而美麗的土地,碧海溢彩、灘塗鋪金、層巒疊翠、綠野流丹,夢幻神秘的如若仙境。


▐8.南靖土樓--神話般的山區建築


南靖的土樓群,匯集了現存最高、最大、最小、最奇特和保護最完好的土樓,個個造型奇異、風格獨特,蔚為壯觀。


▐9.塔下村--被譽為“閩南周莊” 的“太極”水鄉


塔下村,沿溪而建,風景獨好,沿岸漫步,無論是青磚小樓、跨溪的石拱橋,還是樓前屋後的鵝卵石小徑,都能讓你感受到這個典型客家村落的魅力。


▐10.雲水謠古鎮--《雲水謠》拍攝取景地


雲水謠古鎮位於南靖縣,村中幽長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樓,還有那靈山碧水,無不給人以超然的感覺。


▐11.太姥山--有\"海上仙都\"的美譽


太姥山以花崗巖峰林巖洞為特色,以峰峻、石奇、洞異、溪秀、瀑急、雲幻等自然景觀以及古寺石雕、摩崖碑刻等豐富的人文景觀而聞名遐邇。


▐12.崳山島--中國最美的十大海島之一


崳山島位於福鼎市,自然景觀豐富,有天湖泛彩、南國天山、海角晴空等勝景。


▐13.東山島--福建第二大島


東山島海灣遼闊,沙灘平緩,綠樹成蔭,勝景眾多,極具南國濱海風光特色,是福建省著名的風景名勝區之一。


▐14.桃源洞--位於三明市,有\"小武夷\"之稱


桃源洞景區內奇峰峭壁、綠海林濤、碧水丹山,一年四季,風光各不相同,這裡不僅有眾多的亭臺樓閣,還有全國之冠的一線天景觀。


▐15.白水洋--屏南的“仙耙溪”


白水洋平坦的巖石河床一石而就,凈無沙爍,登高俯瞰,其形狀猶如一丘剛剛耙平的巨大農田,平展展地座落在崇山峻嶺之中,在這裡觀光戲水,樂趣非凡。


▐16.下梅古民居--位於武夷山市


下梅古民居,歷史悠久、外觀古樸,鄉土氣息濃鬱,古街、古井、古碼頭,再加上古風淳樸的民情風俗,一派典雅的江南水鄉面貌。


▐17.大金湖--被譽為“天下第一湖山”


大金湖位於武夷山脈中段東南側,景區內金湖碧水、千巖萬壑,湖中有山,山中有湖,山環水,水繞山,是一處獨具活力和魅力的水上丹霞人間佳境。


▐18.冠豸山--與武夷山一起被人並稱為“北夷南豸,丹霞雙絕”

冠豸山平地兀立,柱石林立,險峻而奇幽,山後是溫柔秀麗的石門湖,碧水映丹山,陰陽稱雙絕,是遊人們讀不夠的生命大典。

19.九鯉湖--位於莆田市,自古有“鯉湖飛潭天下奇”之譽


九鯉湖蕩青漾翠,碧澄一泓,是個秀麗的天然湖。湖的四周,林木蔥蘢,千巖競秀,怪石嵯峨,瀑漈泱泱,融林、瀑、水、石之勝景於一處。


▐20.湄洲島--有“湄嶼潮音、世代香火”的美譽


湄洲島位於莆田市,具有得天獨厚的濱海風光和自然資源,天空、大海、陽光、沙灘匯聚,夢中的島嶼就是此地了。


尋幾片景,做為下次去福建的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