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洱海,文藝的自駕路線

環洱海公路,緊貼洱海,蜿蜒在洱海的睫毛上,一路可見洱海的波光十色,和一些地道的白族村莊。

雖然全程不超過120多公里,但沿途的美景,藍天白雲,蒼山環抱,清風習習,那種沉浸於山水間的愜意,絕對會讓你無比歡喜。

攝影/bikego

然後將這些風景秀麗的村莊、古意盎然的小鎮,都被它串聯起來,洱海西岸的風光,如畫卷一般沿著它展開。

在這條公路上自駕,看藍天白雲,享受涼風習習,隨便拍張照,都有種自帶的文藝清新范。

攝影/HEEMEAN

最佳自駕時間:一年四季

坐標:位於雲南大理郊區

自駕攻略:沿環海路環洱海一圈大約120公里,大多數人會選擇自駕、騎行,在一天內環洱海一圈

雲南撫仙湖,一半是山,一半是水

跟洱海環湖公路相比,這裡沒有大批的遊人,更沒有旅行團的蹤影,空氣中透出幾絲溫婉安靜,淳樸閑適。

撫仙湖,有著像洞庭湖一樣的百裡湖光,有比杭州西湖更原始淳樸的自然風光。

碧綠色的撫仙湖湖面十分遼闊,南北長約32千米,東西寬約12千米,湖岸線長達93千米。

攝影/黃戡凌

在環湖公路上,來一場悠閑地自駕騎行,感受兩岸的古樸濃厚的漁村風情。

最佳自駕時間:春夏天

坐標:位於雲南省玉溪市澄江、江川、華寧三縣間

自駕攻略:一邊是山,一邊是湖,環湖二級路95公里

浙江千島湖,世界上最多島嶼的湖

千島湖,湖內擁有1078座翠島,是世界上島嶼最多的湖。它既有可與桂林山水相媲美的嬌艷風光,更有賽過太湖洞庭的浩瀚氣勢。

千島湖的千汾環湖公路之美,不亞於丹麥的環湖路線,更號稱是“中國的瀨戶內海”。

自駕到千島湖,眼睛先被那一抹綠所感染,接著心也被那水所陶醉。

接著你還會被覆蓋在島上的茂密的植被所驚嚇到,這是純天然的森林氧吧。

最佳自駕:一年四季

坐標:中國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縣境內

太湖,夕陽無限好,越夜越瘋狂

太湖,我國五大淡水湖之一,湖中島嶼鱗次櫛比地分佈著,錯落有致。它也是一個美麗富饒的魚米之鄉,素有“太湖八百裡,魚蝦捉不盡”的說法。

這裡湖不深而遼闊,山不高而清秀,一種不帶雕琢的自然美,就這麼輕易俘虜人的心。這一路上,你將會遇到江南古鎮。

環繞太湖的公路,背靠太湖,日升日落,堪稱蘇州最美公路,夕陽時分,溫馨浪漫。

環太湖公路美味幾個段,每個路段帶給你也許會是不同的感受。

最佳自駕時間:春秋

自駕攻略:1、太湖北岸段(蠡湖之光--分水路口) 31km

2、瀆邊公路段(分水路口--大港小坡頂) 36km

3、太湖西岸段(大港小坡頂--太湖樂園) 37km

4、南岸湖州段(太湖樂園--南潯古鎮) 44km

5、東南吳江段(七都鎮標--東太湖路口) 47km

6、穿越吳中段(東太湖路口--沙墩港) 49km

7、無錫濱湖段(沙墩港--蠡湖之光) 22km

青海湖,騎行自駕者最初的夢想

環青海湖公路自駕,以後會變得挑剔,只因沿路風光不單調,不重復,又絕美。

環青海湖自駕,從黑馬河出發。看一望無際的黑馬河草原。在黑馬河湖畔,看傳說中那輪很漂亮的日出。你會遇到“天空之境”的茶卡鹽湖。

攝影/陽光心情

在這裡,你大可停車駐足,在湖畔零距離靜靜欣賞寬廣如海的青海湖。仰望藍天白雲下日月山,彩色的經幡隨風飄揚。

這一路,你將追隨沙島馬兒的腳步,在青海湖畔遇見駱駝與駿馬。

最佳自駕時間:7、8月份

坐標:位於青海省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內

自駕攻略:環青海湖公路分東、南、西、北4路,全長349公里。

賽裡木湖環湖公路,來了不想走

賽裡木湖東西長30公里,南北寬25公里,面積453平方公里,一條美麗的環湖公路成樂自駕愛好者、騎行愛好者的瘋狂追逐地。

攝影/老頭

這條烏魯木齊—伊犁公路沿湖南岸穿過,古時這裡是絲綢之路的北道,不管是馬蹄聲聲,還是引擎轟鳴,都給人以瀟灑暢快的感覺。

自駕行駛在這樣的公路上,你呼吸到的空氣,可謂是奢侈至極!夾雜著草木的花香、飽蘸著雪水的清爽之氣、湖水的晶瑩之氣!

晨曦霞光碎落成了一面湖,並且又多了一份悠遠秘境之美,令觀者心曠神怡。靜立湖邊,會讓你想這世間的高貴、聖潔等一切的美好,原諒一切生活的刁難。

攝影/雲繞孤峰

最佳自駕時間:6、7月

坐標:新疆博爾塔拉州博樂市境內的北天山山脈中,緊鄰伊犁州霍城縣

自駕攻略:可以在湖邊安營。來賽裡木湖自駕,要記得好好自駕體驗一番賽果高速,可是中國數一數二的美景高速公路。

納木錯,最神聖的自駕仙境

在“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上,納木錯湖靜靜地匍匐於此,不吵不鬧,如此靜好。

每個到過納木錯的人,都會被這神湖所震撼,那純凈的湖水仿佛能洗滌人的靈魂!納木錯是藍色的,淡藍、淺藍、灰藍、寶藍、深藍,深深淺淺的藍,清澈又迷人。

湖的兩旁是那一望無垠的藏北草原,成群結隊的牛羊在這裡覓食嬉戲,肥美的綠草是它們的天堂。

自駕於此,頭頂著深邃透徹的的藍天,南面白雪皚皚的念青唐古拉山時隱時現,宛若一個東藏西躲的害羞少女。

攝影/榮清

最佳自駕時間:7—9月

地址:位於藏北高原東南部,念青唐古拉山峰北麓;

自駕攻略:納木錯環湖公路約300公里,其中有270公里是類似阿裡大北線的土路,最後30公里是柏油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