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的名山數不勝數

遍地各個省份

有的巍峨壯觀、氣象萬千

有的旖旎秀麗、形態萬千

讓無數登山客趨之若鶩

登頂之後的壯美也是無法形容的

山上的人看山下的風景

而山下的人在看你

河北

白石山




一處以峰林地貌為主的風景區,奇特的地貌、險峻的峰林,讓人登高探尋。







國內最長最高的玻璃棧道,叫人覺得驚險又刺激,爬山的途中不是很累,基本上也都是平道,山頂的上面有一座咖啡館,背靠懸崖山谷慢悠悠得品味咖啡也很不錯。



山西

恒山




衡山屬於道教景觀,山上也都是道觀,不想全程爬山的,還可以直接將車開到半山腰。




青山綠水、層巒疊嶂,群山環繞的景觀,叫人心曠神怡、內心狂喜。


遼寧

鳳凰山




鳳凰山是遼東第一名山,楓林險峻、萬象叢生,是個登山的好去處。




山腳下景色安逸靜美,山上卻又陡又險,而人生不就是一場沒有預期的冒險麼。





登山鳳凰山頂,霧氣繚繞,堪稱人間仙境,尤其到了夏季,四面八方的遊客慕名前來,只為欣賞登頂的美色。


吉林

長白山




登長白山最好的就是夏季了,避開濃濃雲霧,能夠欣賞到全貌的美,蔚藍的天空照耀著波光粼粼的水面,天池如同一塊純潔的藍色寶石,自然地鑲嵌在群山之中。




這裡有山有水,返程的途中還能夠看到泉水和瀑佈,從山間傾瀉下來的泉水,氣勢恢宏、美輪美奐。


浙江

普陀山





海天佛國、風景迤邐,享受鬱鬱蔥蔥的油然綠意,登上山頂俯瞰群山飛鳥看絕美壯景。




更多的人登普陀山也是為了去普濟禪寺,觀音菩薩的道場。據說這裡求姻緣也是很靈驗的。


安徽

黃山




“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黃山集天下群山美景,高山碧影、峰巒雄偉。





其中黃山的日出和日落還有山間的雲霧,更是一大特色,綿延百裡的雲海,爬過高峰緩緩升起的太陽,美景叫人如癡如醉。


福建

武夷山




武夷山風光秀美,巍峨陡峭,陽光照射整個山谷之上,宛如置身仙家般夢幻。




順著竹筏遊覽,水面兩岸的景色看得應接不暇,忽而竹筏停航,剛才的歡聲笑語如今又寂靜無痕,驚險刺激的九曲溪漂流,讓你血脈膨脹。


江西

廬山



廬山無數次的出現在文人的筆墨下,“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也讓很多登山客,對於廬山的美景一探究竟。



廬山確實很大,景點也比較分散,要提前做好規劃,登山的途中除了欣賞山水景觀,還可以看到各國風格的別墅,將壯美風光與人文結合了起來。


山東

泰山




一場秋雨一場寒,可也是來泰山看雲海的好時候,雨後的泰山,雲霧終於被撩撥開來,泰山終於展示出“五嶽獨尊”的霸氣,被雲霧遮擋的山峰以絕美的風景現身。



站在泰山的山頂,俯瞰群山,不禁誦讀“會當凌絕頂 一覽眾山小”的詩句,看著祖國的大好河山,豪情滿懷。


湖北

武當山




武當山千山萬壑、山明水秀的景觀叫人陶醉,而山中的雲蒸霧繞之景為道家聖地平添了些特色。從前山開始爬起,沿途的太子坡的門廊的青瓦紅磚很適合留照紀念,最為遼闊的視野當屬金頂,山高水長、波峰浪谷。


陜西

華山




華山有“天下第一險山”之稱,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夜爬,待早上的時候欣賞日出的美景。




華山的美景獨領風騷,美輪美奐,被雲霧遮擋的山峰,若隱若現,雲霧時而飄逸如玉帶,時而匯集成雲團,叫人捉摸不透。


雲南

玉龍雪山



終年積雪的玉龍雪山氣勢磅礴、高威秀麗,每年吸引上百萬的遊客,在攀登的途中,才發現雪山一直被一塊雲纏繞著,這樣的現象也被認為是祥瑞之兆。步道的終點是海拔4680的平臺,回過頭望去,群山在身後,人生如同登山,堅持在堅持一下,就能夠達到一個新的高度,下山的時候還能欣賞到藍月谷的碧綠風光。


四川

峨眉山



山地勢陡峻、四季皆是美景,更有“峨眉天下秀”的美譽,峨眉山金頂是領略山林景光最好的去處了,天藍的如同湖面一樣平靜,好天氣的時候,遠遠望去還能夠看到雪山。




除了登金頂之外,還要去看看威嚴肅穆的樂山大佛,站在大佛的腳下,才感嘆渺小,感覺還沒有大佛的一個腳趾頭高,此外還有很多的人會去凌雲寺供奉香火。


河南

嵩山




嵩山分為太室山和少室山,太室山臺階除了一小段有些陡之外,地勢都比較平緩,巖石也很有特色,登頂之後向下俯瞰整個峰林美景,還能夠隱約看見少室山的少林寺。


湖南

衡山





衡山水秀山明,更有飛瀑從山上傾瀉而出,雖然沒有華山的險峻、嵩山的奇絕,但冬天的霧凇景觀成為了一大特色。




晶瑩剔透的冰掛,虛幻縹緲的雲霧,把人們帶入了童話般的世界,常年碧綠的松樹成為了景象壯觀的霧凇,每一片樹枝上都開滿了白色的純潔花朵,“千樹萬樹梨花開”的景觀叫人感慨,雖然在冬天心中一陣暖意襲來,這景象美得不可方物。



不登上峰頂

永遠不知峰頂的美

與其從別人的口中想象

不如登山親自品味

承受登高遠走之苦

得美景後的歡呼雀躍

尤其是登頂後的喜悅

叫人振奮

你爬過幾座山峰了呢?


本文內容由編輯處理,圖片來源於 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你點的每個讚,我都認真當成了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