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下這個題目沒有高看更沒有貶低一個地方的意思。

在旅行當中吃喝拉撒是必須的,總要花錢,既然花錢為什麼不花在一個在心中重要地位的地方呢。

汶川,一個特殊的地方,一個十年前經受災難蹂躪的地方,即便十年前我也只捐100元,今天走到這個地方,把需要購買的東西盡量在這裡購買。

上高速,走成都南環城高速,然後就開啟堵車模式,在中國開車要學會足夠的忍耐和等待,心浮氣躁、路怒對誰都沒有好處。

一些高速的出口,我出行前一般都是看下地圖和手機導航的總體規劃圖,然後關掉畫面聽聲音,自以為我的路感還不錯。

快到汶川的時候進服務區,已經感覺到山區的陣陣涼爽。服務區到處都是綿虒豆腐,綿虒可能是個地名,當時也沒有百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查查。

路遇一個販賣蔬菜的小車司機,他在成都蔬菜市場買菜,在路上走兩天兩夜才能到達目的地,要麼是阿壩要麼是昌都,先不說在成都買菜的價格,就說夫妻兩個在路上的勞動力成本,所以在高原上吃的飯菜不便宜不是沒有道理的。

遠處的山上已經是雲山霧罩了。

紅色的小馬和小白龍,兩個不認識的車遇到一起也是一個緣分。

路過汶川特意去了縣城,找半天地震遺址沒有特別震撼的.當地人說那個遺址在映秀,我們我們已經走過了就不想走回頭路,就在汶川鼓樓地震遺址瞻仰默哀一下,然後我們就在汶川加油午餐購物,能花的錢盡量在這個地方花掉,我的意思大家應該知道。

可能是薑維,路過這個地方,在車上拍攝了一張,尋找那個高中的地震遺址,獻束鮮花寄托哀思,可惜不在汶川。

穿城而過的江河,在四川,要想記住每一條江的名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走出家門才知道中國的偉大和山河的秀美,讓孩子感覺生長在中國的自豪感。

鐘樓地震遺址廣場。

用四種語言標註。

在汶川特別推薦豆腐魚,我們在一家六合的餐館午餐,老板姓郭,羌族同胞,為人友善隨和,不強買強賣,不亂加價,我們要了一條88元一斤的巖鯉,要是平時舍不得點那麼貴的午餐,在這裡不同,在別的城市喜歡討價還價,在這裡就別問價格了。特別推薦豆腐魚,非常好吃,我們一家三口消費185,感覺物超所值。對了,這家餐館免費洗車,我只是用他們的水搽搽前後擋風玻璃,能不麻煩別人就不麻煩別人

各種價格,我們選擇88的巖鯉。

到處標註應急線路。

飯店的門頭。我相信所有的飯店都是物美價廉。

汶川的街道都是依山而建,山洪和地震都可能發生次生災害。

這個妹子向我講述十年前那場大地震,當時她摟著兩個孩子在家中,不敢出門,害怕落石砸死,在房間裡又害怕倒塌砸死,沒有經過那場災難的人很難理解當時的心情。

想當年,萬夫所指“范跑跑”,沒有經過吹古拉朽的山搖地動就對別人道德綁架,足能顯示“自己的英雄氣概”,然而面對災難人性都有懦弱的一面,我一直認為說人話的范美忠還是很可愛的。

豆腐魚的做法。

巖鯉味道鮮美,豆腐嫩白爽滑,是個極佳的組合。

關於豆腐我吃過安徽壽縣的豆腐、雲南建水豆腐,這次是綿虒豆腐,大致相同而又味道各異。

免費洗車,我沒有麻煩別人,而是用濕毛巾把前檔後檔玻璃和前後車牌搽乾淨。

飯後去街上購買水果。

前排是枇杷、左手是車厘子,每斤20元,水分足,味道鮮美,要是在平常,這麼貴的水果是舍不得買的,今天不同,各買幾斤。

然後把燃料加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