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作為一個全職自媒體人,身邊的朋友常常會發來艷羨:“好羨慕你可以到處旅行,生活只有吃喝玩樂。”但人們往往只注意到朋友圈下小小的定位和一大波精修後的旅拍照片,卻不曾發現這些看不見的事情:比如一個人扛著20公斤的器材,學著搭配各種裝飾品,只為了拍出一張精美照片的時候;比如夜深人靜苦苦找尋寫作靈感的時候;再比如舟車勞頓後回到家面對的依然是趕不盡的稿件和剪不完的視頻的時候。

這些時候,連打哈欠時,思想放空的瞬間,都覺得是一種放松。

當一個夜雨瓢潑的夜晚,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我想買一張船票,去海上漂流幾天,真真實實做海的女兒吧!

所以,我又一次出發了!

最開始對郵輪的了解可能是來自那部史詩級經典的巨作——《泰坦尼克號》,能夠在一艘遊輪上集合了如此多不同類型的設施,真的讓人震驚。國內的遊輪其實也有不少,每一個的航線都不同,所以在選擇的時候我還是咨詢了下朋友們的建議,最後把目光鎖定在一艘全新的遊輪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譜號上,僅僅因為這艘船是號稱“全亞洲最豪華的遊輪”。

從上海寶山港出發,在上船之前把行李托運好,通過提早打印的船票過安檢辦理入住,不到半小時就成功登船了!這艘即將要陪伴我四天三夜的遊輪,實在是太壯觀了,總共14層高,想必裡面的配套一定很完美!

“豪華郵輪”到底有多“豪華”

在我的印象中,一艘遊輪的面積有限,再豪華也不會想象不到吧,但當我成功登船的時候,驚訝的心情無以言表,從4層登船口進去,就是整艘遊輪的公共區域,這一層集合了大部分設施:餐廳、咖啡店、服務中心、購物街等等,4層和5層中間部分是打通的,整個區域看起來就像酒店奢華的大堂。

每個遊輪上的乘客都會有管家對接,登船後就讓我下載好遊輪的APP,可以綁定信用卡在船上消費,還能及時查看到遊輪上的所有項目時間和咨詢,非常人性化的設計。

登船前的船票會有房間號碼,我的房間在9層,整個房間和平時入住的酒店無差別,唯一讓人驚艷的就是透過露臺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絕美海景,在這裡看著大海曬曬太陽發發呆,也不失為一種享受。

稍微收拾下東西在陽臺拍了兩張照片,遊輪廣播就通知大家要去指定的區域進行安全演習了,這是登船後所有遊客必須參加的一項,船員們會播放一段充滿趣味劇情的安全須知,確保大家都認真收看。

我的遊輪之旅正式起航咯!

在遊輪上簡直就是吃貨的天堂

這艘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譜號上的迷人之處就是,船上的餐廳實在是太多,免費的餐廳有主餐廳和自助餐廳等等,吃膩了還可以去試試川菜、火鍋、鐵板燒、牛扒、意大利菜等等自費餐廳!簡直就是吃貨的天堂!

L記甜品

亮點:24小時免費,咖啡雪糕蛋糕和漢堡包應有盡有

主餐廳

亮點:免費餐廳,環境非常舒服,船長晚宴也在這裡舉行

主餐廳是在4層和5層,環境特別高雅舒服,我和朋友連續兩個晚上都在這裡吃,其中一天是船長晚宴,大家都會盛裝出席。主餐廳的菜單每天都會更換,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菜品選擇好,服務員會按順序上菜。

船長晚宴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會邀請全部客人來到主餐廳就餐,要求盛裝出席,所以大老遠就會看見船上帥哥美女們換好服裝的樣子,開餐時間到餐廳就會逐一帶位安排就餐~

自助餐廳

亮點:自助形式品類超多,面對大海吃飯

自助餐廳在14層,因為樓層高景觀真的特別好,位置都能看著海吃飯,這個餐廳也是免費的隨時都可以來吃,品類也很多,有各種各樣的海鮮和肉類應有盡有!

銀卡臻享餐廳

亮點:付費餐廳,需要邀請進入,檔次非常高

遊輪上的休閑時刻,三天下來完全不夠

上遊輪之前我想象中的日子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去吃個飯然後在甲板曬曬太陽就過去了,但真實在船上的時間裡,我才發現這艘船最大的魅力就是,有太多好玩的東西了!!根本不打算讓你閑下來!三天時間完全不夠!估計再多幾天也還沒玩夠!

明星時刻

亮點:開放式KTV,很有懷舊感

實不相瞞,在船上的時間裡,我基本上跑明星時刻的次數是最多的,一開始我想著大家都不認識,公開唱歌會不會有點太尷尬了,結果後面才發現大家坐在一起聽歌唱歌,也是一種很有趣的方式,一點兒都不會覺得尷尬。

北極星酒吧

亮點:正對著泳池的酒吧,可以邊喝酒邊聽歌

15層的甲板泳池真的太美了,燈光全開之後和白日裡的甲板感覺完全不同了,晚上很適合在上面喝一杯,現場會有DJ打音樂,不同時段也有不同的表演節目。

機器人酒吧

亮點:跟電影中的機器人酒吧一摸一樣,超有現代感

這個機器人酒吧真的太酷了,簡直跟電影裡的一模一樣!

看到名字出來,去刷卡取飲料就好了,全程都是機器人在制作!非常有意思!

光譜號的重中之重,是在它的玩樂設施上

如果說大秀、休閑配套等等都很棒讓人無法錯過的話,海洋光譜號上的玩樂設施可以說是更勝一籌了,這艘遊輪上有四大玩樂亮點:北極星、南半球、甲板跳傘和模擬沖浪,這四樣設施都需要提早預約按時間去體驗,不然真的太多人沒有可能體驗到了。

北極星

北極星就是甲板上的這個球球了,就在北極星酒吧的上面,因為每次有限制上去的人數,所以需要提早預約了。每上去一圈大約15分鐘左右,環繞整艘遊輪一圈,可以從各種角度拍到遊輪的景色,太有意思了。

強烈推薦大家在日落前來看,黃昏的海面不用我多說!

南半球

南半球和北極星一樣,都是光譜號上的重點特色,整個造型就像球一樣,裡面是VR蹦床,帶上眼鏡玩遊戲蹦床,簡直像海風一樣自由!

甲板跳傘

南半球的旁邊的透明長管就是甲板跳傘了,按約定時間來到現場換好衣服之後,分批進去教練會指導大家怎麼樣飛得高,然後每人有單獨飛行的時間。

模擬沖浪

模擬沖浪也在南半球和甲板跳傘這邊,有一個很大的沖浪臺,教練會現場教學,基礎差一點的趴在板子上,基礎好的可以玩出各種花樣來,作為一個沖浪小菜鳥只能很艱難完成動作了,但真的非常有意思!心裡默默想著下次先去學沖浪再耍酷!

甲板攀巖

在沖浪的旁邊還有個攀巖,分三個不同的難度系數,現場去就可以了,我選了第一個中等難度的來攀,幸虧最後還是順利完成了!

海上多功能運動館

15層室內還有一個超級大而且好玩的運動館,中間的場地會按時段有不同的主題,晚上是打籃球,早上有鐳射遊戲,傍晚還有碰碰車等等!

場館裡也有很多不同的項目可以預約體驗,我們湊了幾個人一起去玩擊劍項目和射箭項目,每天換著花樣來!

三天時間完全不夠,海洋光譜號實在太好玩了

在船上不知不覺就度過了三天,最後的時間我什麼都不想玩了,跑了趟船頭超美的皇家海上府邸泳池,平日裡只有金卡套房和銀卡套房的客人才能進來,這次我蹭了朋友的份,可以來享受這個人特別少的室內泳池,整個環境超級美,躺在凳子上看著日落,喝杯東西放慢節奏,這樣的感受太棒了。

短短三天在船上的時間,才發現真的太短了,光譜號上讓人驚喜的地方太多,真得得慢下來慢慢玩才行,這次的遊輪之旅探路下來,覺得下一次真的可以帶上貓叔和我一起度個小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