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華山下,先住一家賓館,講講價錢,兩個人住一個標間的話一晚上100元錢就可以了,一個人花50元錢。

每天吃飯,也就是30元到40元,加上喝水,花銷不太多。當然吃肉喝酒的話,那花費就高了。

從賓館打車10元來到遊客中心。花40元錢,從遊客中心乘車,來到索道跟前。登山費是160元錢。這是攀登西峰的索道。

打算乘索道上西峰,買了一張票。索道費是140元錢,另外有10元錢的保險。

然後堅持走路,大約4個小時吧,先後攀登到了華山的西峰,南峰,中峰,東峰,北峰,再花80元錢,買一張從北峰下山的索道票。

乘北峰索道來到半山腰的停車場,花20元錢買一張汽車票,再來到遊客中心的停車場。在遊客中心找到1號停車場,乘坐免費班車,從遊客中心來到玉泉院下車,返回賓館。

我早上6點起床,開始找飯館吃飯,10元錢一份兒素面。順便買了3元錢的餅子,中午在山峰吃了。到下午6:20來到玉泉院下面的大街上,隨便找了一家中餐館,買了一份炒土豆絲15元,兩碗米飯4元,晚餐總共花了19元錢。

如果返回西安的話,還要花41塊錢坐大巴車。如果繼續住宿的話,還要花費50元錢。

華山的確非常美,看起來很險峻,登起來很累人。

華山本身就是巨大的國畫,山水畫。

華山如同一塊巨石構成,刀劈斧削,壁立千仞,和其他的山是不一樣的,含鈣量特別高,有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品質。

華山上的松樹,長得奇形怪狀的,有些變了形,生存非常不容易。也許唯有如此,才能夠適應貧瘠幹旱的山石這種嚴酷環境,能夠具有頑強的生命力,這真的叫人佩服。

華山的好多山峰,看起來白乎乎的,沒有多少植被覆蓋,裸露著骨頭,展現著本色,十分硬氣。

華山上的動物,我們登山的時候幾乎看不到。因為上華山的人太多了吧,華山的人氣太旺了。

不知道您覺得花點錢,登一登華山,是值得還是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