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提問,你在旅途中遇到最有意思的事情是什麼?

這讓我想起15年的8月,我帶著八個人浩浩蕩蕩去了斯裡蘭卡。

第一天在斯裡蘭卡首都科倫坡住了一晚上,我提前聯繫包了一輛車,準備來一次環遊南線之旅。

從科倫坡→尼甘佈→康提→Eliya→Ella→Yala→美瑞沙→加勒→科倫坡

租車公司給我們弄來一輛大巴車,可以乘坐二十人。這下大家可樂了,每個人可以橫躺一條座位。

公司還給我們配了一個司機,和一個專門為提供服務的人。

全車人由我負責跟司機交流,第二天我們迎來了真正的旅程。

結果這是趕路的一天,我們開到Eliya足足花了一整天。路上除了平淡無奇的茶園,也沒什麼特別的風景可看。


茶園


我們的車一直在往山上走,夜幕已經降臨,司機突然停下了車。

他告訴我,大巴車壞了,剩下的山路沒辦法上去。天黑了,只能他喊山下的人來修車,我們的住宿沒辦法到達了。

全車人因為坐了一天車,感覺十分疲憊,剛一下車,就被外面的寒冷空氣凍得瑟瑟發抖。說好的熱帶天氣呢?怎麼一夜入冬了?


白天拍攝的那條通往古堡的路

Eliya的沒有正規的酒店,只有一些民宿,而且價格非常昂貴,關鍵是都沒房了。我挑選了很久,才找到一座山上的古堡,價格雖然很貴,咬咬牙忍了,總比沒住的地方好。

古堡那邊有人來接我們,大家一路狂抖著上到了山頂,果然看到一棟黑乎乎的建築。

繞到古堡門口,只有幾盞昏暗的燈光。外面全黑了,什麼都看不清。

引路的人往樓梯上走,我們跟在後面,樓梯很多地方破敗了,並沒有修葺,踩在上面咯吱響。

在樓梯的拐角,突然站著一個渾身裹滿黑佈的老太太,她在看著我們。嚇得我一激靈!(曾經還有一張她的照片,因為拍得太恐怖後來被我刪了)

前臺

樓上是給我們每個人安排的房間,看介紹說,有10個房間。我們一間一間的看,房間是很大,但房間環境真的很不好,我看得出有人露出失望的神色。同行的一家人看到環境稍微好點的房間,就把行李扔房裡了。

他們都是一家人一起住,輪到我時,給我安排了一間最頂層類似閣樓的房間。我已經被古堡的詭異氣氛嚇到了,怎麼敢一個人住這種閣樓,連忙拒絕了。還好我妹妹一家人的房間有一張多出來的床,她收留了我。

其他人的房間也各有各的問題,有的房間燈基本全壞了,有的房間房門關不上,他們要求換房間,古堡的人表示,還有一樓的房間可供選擇。

客廳

我們去一樓瞅了一眼,玻璃窗都是破的,落地燈上爬著蜘蛛網,還有的房間燈絲一閃一閃,感覺更加危險。還是樓上稍微安全點。

大家收拾收拾,到二樓大廳集合,我告訴老太太,我們都非常餓。老太太拿出菜單,我們點了餐,她就消失在大廳裡。

我們圍繞著客廳枯坐,旁邊是餐廳,燈光依舊昏暗。廚房裡傳來老太太拿刀剁東西的聲音,一下一下,鏗鏘有力。因為寒冷與饑餓的刺激,更加深了此刻詭異的氛圍。

客廳

有人突然說:“這時候玩一局‘天黑請閉眼’遊戲,是不是特別帶感?”

大家幹笑了一聲,但沒人敢真的玩兒。

剁東西聲持續了很久很久,這頓飯差不多做了兩個小時,我們所有人都快餓暈了。吃完飯大家就紛紛回房間睡覺去了。老太太怕我們冷,給我們每個人發了一條——黑乎乎的毯子。就像是裹那啥玩意兒的!(你懂的)

不知道大家看過《無人生還》這部電影沒有?我們所處的情況,和電影簡直不要太像!

我拿了兩塊浴巾,一條墊在床上,一條隔離毯子,穿得嚴嚴實實,動都不敢動。結果一晚上睡得渾身疼痛。

第二天起床,我妹說她做了一晚上被僵屍追趕的夢。期間被凍醒了好幾次,睡著後又接著劇情被僵屍追!

其他人怎麼睡覺的呢?房門壞了的房間,他們直接把床移動到門口,抵著門才敢睡。

我們吃完早餐,走到古堡門口,這才看清了四周的環境。


這一刻被透明的藍天所吸引,原來古堡建在山邊,門就對著崖,可以看到山下的小鎮。這黑夜和白天的反差太大了,誰能想到在白天來看,這就是一個正常的房子,建在漂亮的山頭上。




因為Eliya是山區,地勢很高,所以氣候猶如秋天,我們這些穿熱帶衣裙的人肯定覺得冷了。

Eliya小鎮位於康提東南,海拔1,889米。終年氣溫在4--16℃,是斯裡蘭卡的避暑勝地,她被稱為亞洲的花園城市,以其小山,峽谷和瀑佈聞名。英國殖民時期,很多英國人聚居於此,因此很多英國風格的建築,有著“小倫敦”的稱號。

我們在山下看見很多英國風格的建築,拍了一些照片。那邊還有成片的別墅,應該是給富人居住。




車開了一會兒,我們見到一個很大的湖泊,湖泊岸邊的草地上養了許多馬匹,湖泊上有付錢就能坐的遊船。湖泊相當美麗,不過坐船這件事情上,我覺得當時大家就傻了,你可以感受在湖面被冷風吹拂20分鐘的感受嗎?



上岸後,有兩個人買了兩件土土的絨毛衣穿上了,超級搞笑!

這一晚上的《無人生還》劇情,後來想想還蠻有意思。多少人旅行能訂到這樣的民宿啊?我寫文的時候去翻了翻,發現這個民宿已經找不到了。

可能有人會問我,那斯裡蘭卡值得去嗎?綜合我的旅遊感受,我覺得不推薦去。

大概又會損害部分人的利益了,但身為一個旅遊博主,我不光要推薦覺得好的地方,我還得給大家排排雷啊。斯裡蘭卡最大的問題,其實是景點的污染,玩海邊比不上性價比更低的菲律賓,山區景點還不如國內,景點裡面大面積污染,有些照片只是看上去很美。

具體的細節,下次我專程寫一篇文來說吧!

本文由蘇青瓷原創,歡迎關註,帶你一起長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