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出國旅遊的人越來越多,其中出國旅遊最受歡迎的目的地要屬東南亞國家,特別是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由於物價低、消費水平不高而且環境優美吸引了眾多遊客,尤其以中國遊客居多,每逢冬季那裡也將是旅遊旺季。除了這幾個國家外,東南亞的越南其實也是一個比較熱門的旅遊國家。

越南,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的東部,與我國的雲南、廣西接壤,由於交通比較便捷這些年去越南旅行的人也比較多,而且越南本身經濟不是很發達,這裡的物價水平相對要低一些。不過,越南的旅遊市場似乎也出現了一些問題,大家對於這裡的評價褒貶不一,有的人去過一次還想去第二次,有的人卻不管怎樣也拒絕再去第二次。

出現這樣的情況,當然是有原因的,我也曾去過越南旅行,雖然不到一周的旅行時間,但期間卻“遭遇”了許多事情。一般來說去越南旅行要麼去越南南部要麼去北部,我選擇的越南南部,由上海直飛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的城市,人口超1200萬,最初的胡志明市叫“西貢”,是越南的首都,受到西方經濟的影響胡志明市的商業非常發達,有“東方巴黎”的美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而來,是越南著名的旅遊城市之一。

之前也曾聽聞在機場被索要“小費”的情況,可能是因為我們凌晨抵達的胡志明市吧,並沒有被海關索要小費,順利入境。不過卻在機場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上了一輛“黑車”,期間發生了200美金與護照失而復得的不愉快,好在最終都找回了,似乎在警醒我們後面的旅途要時刻注意著。

當天,我們住宿在胡志明市的范五老街,​范五老街是當地著名的背包客聚集地,無論是住宿、吃飯還是娛樂都要便宜很多,而且這裡還是通往大叻、美奈等地的交通中轉站。夜晚的范五老街是最熱鬧的時候,街道上清一色的酒吧,越南美女站在門口招攬著來往的行人。

如果第一次來越南,一定會被這裡的摩托車大軍震撼到,摩托車是當地最主要的交通公路,無論什麼時候都會在街道上看到摩托車穿梭的身影,而且速度之快讓人不得不害怕。這裡不得不提的就是傳說中的“飛車黨”,當然我們並沒有遇到,只是在一些報道上常看到關於飛車黨搶東西的事情,但還是要多加注意一些。

雖然這裡的摩托車非常的多,但給人的感覺也不至於那麼的糟糕,大多數騎摩托車的人會遵守交通規則,雖然遇到行人在馬路邊準備過馬路並不會停下來,但只要你下定決心要穿過馬路,那些摩托車還是會避讓的,不過還是建議與大家最好是當地人一起過馬路,更安全。

走在街道上,會發現其實越南與中國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如果將那些掛牌全部換成中文,還真有一種置身國內的感覺。而且在越南一些地方依然保持著過中國節日的習俗,比如清明節、中秋節、端午節等在這裡都有。

在這裡旅遊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打車了,不過講真的這裡的黑出租車實在是多,專門坑騙外國遊客,出租車司機在你拿錢包時神不知鬼不覺的就會抽走不少錢,以及計價器動手腳、中途換車、故意繞路等情況時有發生,幾乎讓人防不勝防,所以一定要提前攻略好。

如今的越南旅行似乎消費也沒有傳說中那麼低廉了,與泰國不相上下,吃一頓飯沒有一兩百是解決不了的,而且當地的小孩子會直接向你索要小費,這點很不好,也不建議給,至於說再去越南旅遊,覺得以後不會考慮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過越南旅遊?都到過哪些城市?旅行期間有沒有遇到不愉快的事情?歡飲留言評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