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旅行,似乎在許多人心裡都種下過種子。西藏,有的人已經去過了、有的人正在去的路上、也有的人還未曾去過。經常在 網路上看到有那麼一句話:這輩子去西藏,要不只有一次,要不然就是無數次。

這兩個選項很明顯是一個對立的選項,要麼來這一次我就再也不會來了,或者我還是會一次次的踏上這片土地。每個人的理由可能都不相同:高反、遙遠、吸引、喜愛...不同方向的思考也導致的結果的不同,但是我也聽到了一些超出選項之外的聲音:這將是我最後一次去西藏了。

偷偷去西藏的老陳

我今年62歲了,平時家裡也沒得什麼事,孩子也孝順。可以說這些年無論我做什麼,家裡人都是支持我的,但今年夏天我的一個舉動可謂是得到了家裡人的一致反對——去西藏。其實西藏我在年輕的時候去過一回,但那時各方面的設施和我經濟條件都一般,而且也並沒有呆上幾天。所以現在再去一次西藏一直都是我的小願望。

其實我也理解孩子們和妻子不讓我去,我身體雖說沒別的大毛病,但是血壓有點高。孩子們上網查說高血壓的人不易進藏,更別說我還要自己開車去了。但是我自己的身體情況我還是知道的,況且我其實也不是嚴重的高血壓,而這次也不想去海拔太高的地方。但經過一周的溝通商量,我還是說不過他們母子。

我也試圖說服過自己,不去就不去吧。但是有時在手機上看到關於西藏的消息還是會心癢癢,這次不去,以後年紀越來越大去的可能性那就更加小了。於是我悄悄買好了東西,第二天說開車去朋友家一趟,然後,就踏上了去西藏的路。

我是走的國道318,實話說,真的是很美,這也是為什麼我非要自駕進藏的原因。我來之前把藥都買好了,如果身體有一點不適,就立即返程。雖然我這要進藏的心是快走過入魔了,但還是很拎得清的,身體健康和安全肯定是首位的。但是萬幸的是,這一路,我竟然沒有什麼大問題,也沒有特別難受的情況。

當然我在路上時,就已經向家裡人說實話了,雖然他們嘴上還是埋怨我,但還是妥協了,畢竟我已經在路上了。按照約定我每一段時間都給他們發個定位報個平安,邊走邊玩了一周左右,我到達了拉薩。

如願的在拉薩及周邊玩了兩三天,我就返程了。這次我依舊沒有停留太久,不是因為經濟原因,一是因為責任感,二是高反使身體過於疲憊。盡管我很喜歡西藏,這裡還有太多的山水我沒有看過,但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來這裡了。

我深知,我在外的每一天,我的家裡人都在時時刻刻的惦念我。我這次的出行也慶幸很平安,但我的行為還是欠妥的,所以完成了這個願望之後,就再也不會去冒險了。西藏,我可能再也不會來了。

老陳的故事,我們只作為一個分享文來展示。所以也還是不建議大家學習哦~屏幕前的你去過西藏麼?還會選擇再去一次麼?歡迎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