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八月。從阿裡出發,上了219準備往新疆葉城,在路過班公湖的時候玩的時間長了點,等我們再次出發的時候,已經是日影西斜。

西藏日土班公湖

大家都知道,一般走新藏線從阿裡出發,第一天基本都是在大紅柳灘休息住宿,跑的快的就到下一站的三十裡營房。

等我們來到泉水湖檢查站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距離新藏線的大紅柳灘還有大約二百多公里。按說這西藏天黑的晚,二百多公里應該不算什麼,何況從泉水湖這裡往大紅柳灘這一段路還是比較好走的,盡管要翻越幾個達板,但是已經上了高原,落差不是很大,開的快一點應該在天剛剛黑的時候趕到。

這二百多公路段是無人區,屬於阿克賽欽盆地,著名的死人溝就在這一段路上。

江湖上有許多關於死人溝的傳說,聽起來讓人有點毛骨悚然,所以許多穿越新藏線的人都是快速通過,基本上沒有在這一段路上停留或者過夜的。

我們過了檢查站,上了一個達板,就來到了死人溝,在我們後面的車輛都加快了速度一輛接著一輛的從我們車邊飛馳而過,快馬加鞭的往大紅柳灘趕去。

不知道我是累了還是被這些江湖傳言弄的鬧心,到現在我也沒有弄明白當時我是咋想的,突然決定不走了,就在這死人溝住一夜,有什麼話明兒再說,何必搞的那麼緊張呢?

這想著想著就把車停了下來,開下路基,在公路和那道國防鐵絲網之間就安營紮寨了。

我老婆說你丫是不是瘋了?要不就是特麼有病!

我說我還真的有點不信那個邪,憑咱們這幾年單車闖雙湖,上珠峰大本營,雨夜奔襲拉姆拉錯,爆走一錯再錯,這死人溝難道還怕了不成?這裡海拔也就5000來米,5600米咱們都睡過了……

這裡有狼!

嘁,狼和狗狗差不多!

有狼群的,人家不是說能夠把輪胎都給咬爛了……

那都是自駕的人故意宣染,好證明自己多麼多麼牛逼嗎,要不回去怎麼吹呀?

我看你丫真的是瘋了,趕快吃藥吧!

你要相信你老公,你也要相信這車,沒有等到狼咬呢,咱們就撓丫子了顛兒了……

我老婆一邊嘀咕一邊開始下車做飯。飯做半不截子,天就變了,大風夾雜著雪粒子劈哩叭啦的就往車上撞,老婆趕快把電高壓鍋拿到車裡接著煮面條,一邊往車上搬東西一邊數落我。

我們開的是一臺哈弗H9改的所謂床車,和人家真正的房車沒法比。這行李都把座椅占了,我們就盤腿坐在後備箱位置吃晚飯。

老北京的炸醬面,吃著這叫一個香。吃完一抹嘴兒,直接躺下準備睡覺了。

我和老婆說,過來,過來,咱們來一個擁抱,石人溝裡的擁抱,會讓你記住一輩子的。靠,這也就是不行了,否則真的應該來一次高原之交,那才有紀念意義呢!

你個老不正經的!一邊去,滿嘴的大蒜味。老婆雖然這麼說著,還是往我身邊擁過來,我們真的擁抱著進入了夢香……

當早上的太陽把我們叫醒,老婆照例先起來燒水做飯,我慢慢騰騰的穿上衣服,一邊收拾被褥。

突然,我老婆以前所未有的動作飛一樣的跳到車裡,一邊大聲的叫著……

咱們了?怎麼了?你踩貓尾巴上了?

你,你看,那是什麼?老婆說著往車前方指著……

哎喲喂,還真的有兩只狼在我們車前方四、五十米的地方公里邊玩要著。

我老婆哭喪著臉說,狼真的來了呀!怎麼辦呀老公?

我說,沒事的呀!不是和你說了嗎,一兩只狼就和狗差不多,去年不是在普若崗日也遇到過嗎?也沒見你有這麼大反應……

這可是在死人溝啊?

死人溝怎麼了?咱們這是明知溝有狼,偏向溝裡行!一兩只狼算什麼呀?這老話說了,狼怕圈兒,虎怕鞭兒,狗怕貓腰拾大磚兒,你看我的。說著話我拿起相機,下車準備去拍照……

你個二百五喲,你丫還不趕快走,一會兒狼群來了,你這把老骨頭還不夠給狼塞牙縫的呢!

見老婆真的急了,匆匆忙忙的打開相機,也沒有調整好什麼快門光圈什麼的,手忙腳亂的對著狼就去拍。說也奇怪,狼好像突然發現了我們,急忙止住腳步,調轉方向就沿著公路向遠方跑去了。弄的我也沒有拍照好。

兩只狼

趕快走吧!狼叫人去了……

我只能聽老婆的,趕快收拾東西。可能是被老婆緊張情緒宣染的,一邊收拾東西,一邊感覺後辮梗子涼涼的……

開上車,我又開始膽子大了,嘁,不就是兩只狼嗎?兩只老虎我都不怕,嘁!

咱們這是玩,不是玩命。再特麼的泛二百五以後不和你出來了。

我一邊嘴裡哼著,兩只老虎,兩只老虎,跑地快,跑地快……

往前沒有走十公里,在國防鐵絲網裡側,又看到兩只狼,好像還在撕扯著什麼獵物。由於距離比較遠,我的拍照水平也太糟糕,同樣沒有拍照好。

正在鐵絲網另外一側撕扯獵物的狼

繼續前進,又遇到一只,這一只距離我們很近,就在路基下面,我連忙停車,開門下車,可我腳剛落地,那只狼快速的向遠處跑去,然後在距離我們有六、七十米的距離停下,不停的向我們觀望。

狼站在遠處向我們觀望

我拿起相機,對著狼胡亂拍照了幾張。我嘴上說不害怕,其實這心裡也在犯怵,老覺著背後有什麼東西晃來晃去的,拍照也是匆匆忙忙,加上技術不靈,拍照再次失敗。

在國防鐵絲網邊上的狼

總之,我們在死人溝這一段路上,前後一共看見七只狼。

按說這一兩只狼還真的沒有什麼可害怕的,但是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一是不要招惹,二是趕快離開,說不定真的在附近會有狼群出現。這狼群可就厲害了。這俗話說的好,好虎難抵群狼。何況人乎,特別是那些處於饑餓狀態的狼群。狼這種動物非常殘忍,而且團隊合作能力非常強,有吸引注意力的,有輪番進攻的,不把獵物吃到誓不罷休。

說來也奇怪,走過四次新藏線,就只有這次遇到狼,而且一下看見七只狼。其他三次卻一只也沒有看到。也許是和季節有關吧!

今天借頭條這個平臺,把我的經歷將給大家聽,一來是吹吹牛找點存在感,更重要的是告訴大家在野外或者無人區遇到狼,還是趕快離開的好,不要像我犯這二百五的勁頭。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