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行前準備

       國慶之後上班,朋友圈到處都是旅遊照片,想想我大天朝風景如此美妙,豈有辜負的道理。跑到老鐵群吼了幾句,誰有興趣去稻城的?趁著秋天,咱組團吧……?老鐵們回復的,不是沒時間就是不想去,頓時心中哇涼哇涼的!好吧,我自己也不敢去,此次提議就此作罷……,乖乖上班!

安靜了一周後,想了下,不去稻城,那我去爬山,至於爬哪座?對於我而言,肯定是選最漂亮的爬……爬山的苗頭剛醞釀了幾天,一個戶外群的領隊在發戶外團出遊的計劃,閑來無事點開瞄了一眼,就這一眼,果斷放棄了爬山的決定,我還是要去稻城的,誰都別拉著。然後問領隊,10月14號的團,有人去嗎?是的,沒看錯,我問的是有人去嗎?幫我問問看,我想抱團!人家領隊默默回我一句,肯定有人去的,我先問問看還有沒有位置!又是一段等待,後被告知,14號沒位置了,11號還有一個空缺!11號就11號,果斷網上訂機票,請假,工作安排……一頓操作猛如虎之後,11號上午,本妹紙成功的出現成都街頭開啟了逛吃逛吃模式,畢竟12號才集合出發……

酒店是團費包含了,我只要辦理入住就好了,兩個人一間房,我到的時候對方還沒到……自己胡思亂想了一堆,怕人家不好相處,怕人家不理我,怕人家……畢竟相處八天……後來見到對方的時候,我發現我多慮了,跟我拼房的是位大姐,哈哈哈……然後我就開啟了我不要臉的蹭高反藥之旅。

評論
說說這次旅行
評論

第1天

成都索爾特酒店¥196起預訂
  • 電話:028-86027777
  • 地址:成都武侯區紅牌樓麗都路518號
  • 簡介:成都索爾特酒店地處紅牌樓繁華商業圈內,毗鄰武侯祠博物館、錦裡、寬窄巷子,遙望杜甫草堂、望江樓等名勝古跡,驅車前往雙流機場、火車北站、火車東站十分快捷。 簡約寬敞、色調柔雅的客房裡配設中央空調、國內長途
  • 查看詳情

晚上六點半,酒店門口集合,開啟了長達八天的色稻之旅,早餐由領隊提供,一行人精神抖擻的出發!成都的天氣比廣東冷,經過領隊再三提醒之後,誰都沒敢少穿衣服。今天的目的地是觀音橋……go!!!

感覺格桑花就是我心情好的觸發器,看見它旅途的疲憊都忽略了,只有一個想法,我要摘花!這個地方好像叫理縣……!!就是一個小村子,建成旅遊景點的樣子,但是不用門票,於是閑逛的閑逛,拍照的拍照,我就死守著那一叢野生的格桑花,哪都不去了,離開的時候順手摘了兩朵……

今天路程較遠,路上風景一般,拍照的地方不多。本想快點到了目的地去逛那邊的景點,然後路上遇上了大塞車……真真欲哭無淚,下午三點多,塞到六七點,所有計劃變成一句晚上早點睡!觀音橋的夜晚,下著雨,溫度極低……

評論

第2天

觀音橋6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電話:0837-2535088
  • 地址:阿壩藏族自治州市金川縣觀音橋鎮
  • 查看詳情

早上下著雨,一行人收拾好之後開始出發,今天目的地色達,會去天葬臺和五明佛學院,沿途其他風景不記。據說也是最難熬的一個晚上,因為會出現高反,難受……住在色達縣城,海拔好像三千五百多……

這個地方的名字不記得,只記得這是國道317,名字太長,對於我這種懶人而言,能不記就不記的好……

濃濃的秋意襲來

      午飯之後,開啟了今天主要的景點之一,觀看天葬,照片,我不敢拍的!天葬據說是每天一點半到兩點這個時間開啟。去天葬臺之前有個小插曲,下車之後,空氣中飄著一股臭味,起初以為是犛牛身上的味道,也沒多想,該吃吃,該喝喝……去天葬臺路上,領隊建議大家帶口罩,說味道有點大。到目的地一下車,我差點把午飯給吐了,什麼犛牛的臭味,那是天葬臺上的味道!

       上去天葬臺的時候,不到一點半,天空中盤旋著三兩只禿鷲,於是跑去聽天葬介紹!聽完天葬介紹,就開始糾結要不要去觀看,然後就開始腦補……最終還是去了,站在看臺上等了二十分鐘,人越來越多,連禿鷲和烏鴉也開始多了起來,場面變成了我們看著禿鷲,禿鷲看著我們……有喇嘛開始準備天葬事宜!到底過不了心裡那道坎,還沒等到開始,我就自己偷偷溜了!還是回到車上踏實……

         

       觀天葬之後,下一個景點是五明佛學院,五明佛學院,從山下到山上,是需要搭一趟公交車,車費單程3元,不需要門票,但是需要刷身份證進入!據說這個佛學院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學院!我們去的時候,天氣不錯,藍天白雲,可是沒多久之後,下起了冰雹……

對於佛教文化,我不懂!僅僅只是作為一個路人的好奇……

好像每個到川西的人,都會來佛學院!也許因為風景,也許因為好奇,也許……

各個角度來一張……

看到那烏雲的一角沒?後來它下的是冰雹!

      逛完佛學院,啟程到酒店辦理入住,路上跟領隊討論了一下土撥鼠這種蠢萌蠢萌的生物,然後就愉快的決定讓領隊帶我們去看(喂)

     到了酒店,領隊小姐姐又開始了她無限循環口頭禪:晚上大家早點睡,不要洗頭洗澡!PS:已經開始有人高反了……領了房卡,快速回到房間,然後跟著小姐姐吃犛牛肉火鍋,吃飽後又被她念叨說不要洗澡😊!回到房間,果斷翻行李箱找衣服準備洗澡,好吧,敬業的小姐姐來查房,測脈率和血氧飽和度,發現我的不對,讓別瞎溜達,晚點再測,我說我要洗澡……洗完澡之後測,算正常吧!

      一覺到天亮,起來活蹦亂跳的,生猛的很,後來才聽說好幾個人當晚出現嚴重高反,都去醫院了!

評論

第3天

色達金馬草原8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免費
  •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
  • 查看詳情

今天目的地是甘孜,路程還是蠻遠,但是不影響我們玩樂的心情!

一大早起來,出發去找土撥鼠,看見洞就扔面包餅幹,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準備離開的時候,聽說出來了一只,等我們趕到現場之後,一堆薯片,餅幹,面包,牛奶圍繞在身邊,這小日子過的……

喂土撥鼠的地方,風景不錯,來一張照片

看過土撥鼠後,沿著317國道開始出發!還遺留了少量喂土撥鼠剩下的零食!看到路邊有牌子寫著:前方有猴子出入!然後果然看到路邊蹲著一群猴子,沒錯,是一群……我眼巴巴盯著問司機,師傅,我能喂個猴子嗎?司機瞄了一眼路,這不好停車,再過去一點點……

這一過去,直接是被這群潑猴攔了!一開始是攔了兩輛車子,不讓人家過,我們過去解救了那兩輛車之後,變成來攔我們……所有零食水果全喂了它們😢

沿途風景,是一個觀景臺拍的,對面金色屋頂的是寺廟

去往甘孜路上,竟然遇到下雪,對於我一個廣東人而言,那小心情激動的……只是因為雨夾雪,路過一個什麼海,就沒法下車拍照!但是於我而言下雪便是意外收獲了!其實這一路上,路況是真的不太好,到處都是塌方……

到了甘孜住宿酒店,晚飯依舊是犛牛肉火鍋……跟團裡的領隊和幾個驢友們組團吃的!吃完他們要去看夜景,我就跟領隊兩個溜達了一圈那個不大的小城!

評論

第4天

白塔公園1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免費
  • 開放時間:全天
  • 地址:甘孜州甘孜縣城南側,距離縣城約有3公里。
  • 查看詳情

酒店窗外的風景……

海拔降下來了,但是睡眠質量真的很差!早早起床收拾行李然後去吃早餐,準備前往稻城……

理塘,路過的某座山頂上的一片雪地,風景極好……

雪地

評論
理塘184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免費
  • 開放時間:全天
  • 電話:0836-5321003
  • 地址: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
  • 查看詳情

理塘,倉央嘉措詩中的那個理塘,但是他卻一生並未到過理塘!

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感覺

跨鶴高飛意壯哉,雲霄一羽雪皚皚,此行莫恨天涯遠,咫尺理塘歸去來——倉央嘉措

這裡是一個牧場,也是一個賽馬場

藍天,白雲,雪地,青草

午飯吃的是高原鱈魚火鍋,每位一百元,感覺肉和菜都是可以加的……反正老板一直有來問我們要不要加魚加肉!高原鱈魚除了刺多,味道真的是極好的!

吃飽了,到人家院子溜達消食,發現老板院子的風景也是6的很,趕緊掏出手機就是一頓拍

酒足飯飽之後,繼續出發趕往目的地,這一路因為趕著去紅草地,兔兒山,海子山都沒有停

塞車的時候拍的照片

總算在下午六點半之前趕到紅草地,光線不太好,拍出來一般!

來一張手機拍的😄

       到達稻城住宿酒店之後,已經是七點多八點,跟領隊小姐姐去蹭飯,然後在稻城縣城逛了一圈,順便買了些幹糧備用爬山用……稻城縣城晚上冷冷清清的,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冷還是本來就人少!

       這裡的海拔三千七百多,沒有高反,但是走路、說話、吃東西都挺費勁的!感覺自己在爬山,動不動就喘氣😂

評論

第5天

稻城亞丁259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150元
  •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 電話:028-85316020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
  • 簡介:十大徒步線路之一,朝覲“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三座神山。
  • 查看詳情

今天早上我們是六點半出發的,上山是不帶行李箱的,提前一天就把行李收拾好,分成帶上山去,和放在車上的!早上天氣是真冷,整條腿都是拔涼拔涼的,坐一起的姐姐問我怎麼了,我說膝蓋冷,然後她就把她那很厚的披肩蓋我膝蓋上,當時感動的一塌糊塗……

到達稻城亞丁景區是八點左右,領隊排隊給我們買票,安排我們去大門口拍合照……

          領隊買好票之後已經是上午九點多了,她催促我們趕緊排隊檢票上車,最終坐上車的時間是十點多,汽車要走一個小時這樣才到達我們住的地方(這次住的是景區),由於時間問題,原本今天計劃爬長線:牛奶海和五色海的,改成了短線去仙乃日!

第一個房子就是我們住宿的地方,是不是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到了客棧,放下行李,一群人拍照的拍照,聊天的聊天,這麼悠閑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在等吃飯……

評論
仙乃日125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含到亞丁景區套票150
  • 開放時間:7:00~18:30
  • 電話:028-85316020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亞丁自然保護區內
  • 簡介:亞丁三怙主神山之一,風景絕美。
  • 查看詳情

吃完午飯,準備出發等車去景區!路上沒人,順手拍一張……

到景區的下車後,風景挺好,天氣也給力……

仙乃日,山上都是雪……逆光!

這座應該是夏諾多吉……

夏諾多吉“金剛手菩薩”……不知道多高!

天氣好,拍出來的照片也好……請忽略那個點點😢

這邊的天空很漂亮,隨手拍……

在人工湖那邊拍的仙乃日……

太陽太大……我只能拍成這樣了!

水欲靜而風不止,據說平靜的湖面可以拍到仙乃日的倒影,反正這湖面沒平靜過!

這個地方取景角度好,就是人好多,拍個照片都爭分奪秒的……

同行一小哥哥問我:拍這個幹嘛?我:姐是來拍電腦桌面,這個角度好看!然後小哥哥也順手拍一張😂

從仙乃日觀景臺上下來,一片草地……

風景這麼好,也扛不住構圖技術差……

        走完短線,一群人早早打道回客棧,路過景區便利店,某個小哥哥喊了一句:領隊說這個店裡有個漂亮的小姐姐,我好像看見了!成功的引著我們一群人轉頭,反正我是沒看到!

        因為到了景區,大巴車都是免費坐的,上車坐下,到站,下車,總覺得自己在坐霸王車有沒有!

       晚飯是在客棧吃的,吃完飯,一群人又坐著閑聊,領隊說讓老板給我們點個火,大家圍著跳舞,然後成功的見識到什麼叫群魔亂舞!反正一群人鬧著玩……對於我這種沒有什麼音樂細胞的人而言,肯定也沒有什麼舞蹈細胞了!場面自行腦補……

        笑完,鬧完,各自回房睡覺……畢竟第二天要早起徒步長線!

評論

第6天

稻城阿媽民宿1篇遊記中提到¥0起預訂
  • 電話:0836-6961922
  • 地址:稻城甘孜稻城縣香格裡拉鎮仁村(距離新遊客中心100米處)
  • 簡介:稻城阿媽民宿位於香格裡拉鎮,距離新遊客中心商業街入口約200米。 酒店系“阿媽民居”連鎖酒店中的優質藏式民宿,擁有20餘間客房,房內配有加厚型床墊、高品質床品、全套科勒潔具、原木家具等配套設施。 酒店設有24
  • 查看詳情

      由於前天晚上睡的比較早,早上五點就從被窩爬起來了,然後悄悄起床收拾,待收拾好之後已經過去一個小時了!領隊小姐姐說早上七點出發,還未到吃早餐時間,我便決定去騷擾她,剛一敲門,門便開了,人家已經收拾好了,正準備叫我們起床吃早餐來著!

        吃完早餐六點半,有些小夥伴才剛開始吃,我就找個角落待著等人,等到他們吃完,也快七點了,一群人準備出發去坐觀光大巴車,到了地點下車之後還要轉電瓶車到洛絨牛場,大概三十分鐘左右……(ps:這個阿媽民宿是六號站臺景區裡面的,並非景區外的)

評論
洛絨牛場140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含到亞丁景區套票150
  • 開放時間:7:00-18:30
  • 電話:028-85316020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亞丁
  • 查看詳情

        到達洛絨牛場,領隊告訴我們:你們自己去爬,給你們七個小時的時間,我在客棧等你們!然後說了注意事項之後,也算是把我們安排好了,一群人鬧著要把領隊抬上去,哈哈哈……嚇得人家趕緊溜了!

        今天目的地是五色海和牛奶海,全程徒步大概六七個小時……

清晨的夏諾多吉……太陽還未出來,增加了一股神秘感!

評論
央邁勇104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含到亞丁景區套票150
  • 開放時間:7:00~18:30
  • 電話:028-85316020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日瓦鄉亞丁
  • 查看詳情

央邁勇……如一把寶劍

感覺今天又是一個大晴天……

我在哪?這是哪?反正洛絨牛場范圍吧!風景挺好,就拍下來了

央邁勇雪山下的一個湖,湖面結了薄薄一層冰,倒影是沒希望了……

不負眾望,果然天氣晴朗,是個陽光燦爛的日子……

白雪皚皚……

我走的線路是,先到五色海,再到牛奶海,所以這條陡路是我即將要爬,五色海就在那上面……

不可否認,別人這的山就是比我們這的好看……

評論
五色海150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含在亞丁景區套票內:150元
  • 開放時間:7:00~18:30
  • 電話:028-85316020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南面(位於仙乃日與央邁勇之間)
  • 查看詳情

剛爬上來的時候,以為這是五色海,一頓亂拍……

謎之照片一!!!

謎之照片二!!!

謎之照片三!!!這幾張照片不知道取的是哪個方向的景,只是知道在五色海附近拍的……

本想吟詩贈天下,奈何自己沒文化!!!

五色海……沒有廣角鏡頭,所以,這是五色海一角,哈哈哈……

五色海另一角!!!

評論
牛奶海179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含在亞丁景區套票內:150元
  • 開放時間:7:00-18:30
  • 電話:0836-5727215,0836-5725215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亞丁景區內央邁勇神山山坳處
  • 簡介:坐在牛奶海邊,看著碧藍靜謐的聖湖,心曠神怡。
  • 查看詳情

從五色海上面其實是可以看到牛奶海的,只是來來往往的人有點多……

棧道上面拍的牛奶海全景……感覺牛奶海比五色海好看,有木有!!!

近看五色海,取景好像只有這個角度是最好看的……

只有一個角度,那就再來一張……

牛奶海之後,基本行程算是完成了,準備回程……由於是從五色海過來的,所以牛奶海這邊的風景就一邊回程一邊拍,這個點人已經開始多了起來!

牛奶海附近的風景……

評論
洛絨牛場140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含到亞丁景區套票150
  • 開放時間:7:00-18:30
  • 電話:028-85316020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亞丁
  • 查看詳情

回程快到洛絨牛場的時候,晴朗的天氣突然沒了,開始陰天,當時有個想法就是,是不是快下雨了(咱也不知道下雪前的天氣是怎麼樣的啊😂),然後加快步子,後來發現,是下雪了,要不是怕丟人,我就直接要歡呼了……

        到達電瓶車乘坐點,排隊驗票上車……到達觀光大巴車乘坐點,然後我果斷在觀光大巴車上,把我的相機給摔了,順便還把防塵蓋弄丟了……!!

        到達客棧時,我是第二個回來的,然後讓客棧老板給煮了一碗雞蛋面,狼吞虎咽吃完(請忽略我是妹紙這件事,我太餓了),真香!!!

       等所有人都回來之後,坐觀光車下山,我們親愛的司機師傅已經在景點大門口等著我們了,然後晚上繼續在稻城住宿!

      

評論
稻城縣城8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電話:0836-5728227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
  • 查看詳情

        到達酒店後,約好與同住姐姐還有領隊小姐姐去打卡網紅火鍋店,然後變成同住姐姐請我們吃!

       吃完飯,我跟領隊小姐姐要去散步消食,同住的姐姐說要先回去!於是,我們就開始亂逛……

評論

第7天

稻城縣城8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電話:0836-5728227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
  • 查看詳情

         今天目的地是瀘定,沒錯,就是飛奪瀘定橋的那個瀘定!路程挺遠的,早上六點半出發……

評論
卡子拉山21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免費
  • 開放時間:全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
  • 查看詳情

途徑卡子拉山……

連綿起伏的群山

草地上未來得及融化的雪

這個海拔……😂挺好,挺好!

評論
天路十八彎33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簡介:天路十八彎位於318國道剪子灣山。由於海拔較高,4659米,道路艱險曲折而得名。
  • 查看詳情

路過天路十八彎……

這裡有一片楊樹林,只是這個時間,楊樹葉子已經落光了……所以不拍楊樹了……

318國道……路邊風景!

評論
折多山143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無
  • 開放時間:全天
  • 電話:028-85316020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
  • 查看詳情

折多山,我們在這掛了風馬旗……

西出折多……

評論
康定172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電話:0836-2870327;0836-2822928
  • 地址:四川省西部、甘孜藏族自治州東部,地跨北緯29°08′~30°46′,東經101°02′~102°30′,幅員面積1.16萬平方公里
  • 簡介:《康定情歌》所描述的地方,漢藏文化的交融地。
  • 查看詳情

過了折多山以後,準備到達康定市區,因著一首《康定情歌》而成為眾所周知的城市!康定四周環山,透過車窗,看到不遠處的跑馬山,當初的那段愛情故事已遠去!

評論
瀘定皇橋賓館1篇遊記中提到¥0起預訂
  • 電話:0836-6896800
  • 地址:瀘定紅軍路中心廣場
  • 簡介:瀘定皇橋賓館位於瀘定橋中心廣場,毗鄰長征遺址—瀘定橋;入住即可,可仰望貢嘎之巔,亦可鳥瞰瀘定橋全景。 在這裡,既能享受清風作侶,雲霧為伴時禪院鐘聲、情歌悠揚,亦能領略栓馬掌燈,松濤明月之間滔滔怒水嘆軍
  • 查看詳情

      到達瀘定,晚上七點多,辦理入住之後,又是一場覓食行動,最終選擇老板凳串串火鍋!吃完慣例溜達瀘定縣城,這個縣城不大,一群人走走停停便也到了住宿酒店!

      今天晚上是旅途最後一個晚上,都開始討論旅途結束後的去向,有人繼續下一場出發,有人踏上了歸途……

評論

第8天

瀘定橋26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開放時間:全天
  • 電話:0836-3128266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瀘橋鎮瀘定橋廣場西100米
  • 簡介:親自走過當年紅軍沖鋒過的瀘定橋,感受它的驚險。
  • 查看詳情

一大早起床,吃過早餐,便到瀘定橋景點逛了一圈!便回去酒店收拾行李準備回程……

上午大概九點出發,一點半左右也就到達了成都……

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