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前往高知就是一瞬間的事情,那是從琴平出發前往直島,臺風帶來的雨綿綿不絕,天氣預報說明天高松還是陰天,想見藍天的我實在忍受不了,發現今天暴風驟雨的高知,明天一早就會陽光燦爛,好吧,那就走吧。

47個都道府縣都去過了,但對高知心裡還挺愧疚,唯一一次前往還不是專門去的,那是在德島大步危遊覽的時候,沒有在酒店訂晚飯,結果每天坐著特急到高知覓食,順便轉了轉。

那麼去哪裡呢?打開るるぶ,高知全域觀光排名第一的就是足摺岬,四國島的最南端,好吧就是它了,幸運的在中村站附近定到了價格便宜的房間,晚上從直島回到高松,辦理好了入住,哎,真是虧啊,這家經濟型酒店物美價廉,房間寬敞,裝修也別具風格,但是今晚只能浪費了,行李箱放好,背起小包,出發了。

四國的交通真是讓人焦慮,坐上特急,花了五個多小時(包括中間等車的一個小時),終於抵達了中村站,從這裡明早還要做100分鐘的公交才能前往足摺岬,列車晚點了將近20分鐘,這一路上,有兩點讓人印象深刻,第一就是這一段的電車車廂使用動漫造型鋪裝,多少緩解了疲憊。

再有就是糊塗的列車長,中村站已經超過了JRPASS的使用范圍,需要補交一些費用,總計1530日元,當我把1530日元交給他的時候,他打印了收據,接下來他居然神奇的把收據和1000日元交給了我,並告訴我超出的旅程只能到3號車廂的自由席就座,我對他微笑感謝,回應說了解了,在他就要轉身離開的時候,叫住他,把1000日元又還給了他,他思維小小的停頓了一下,突然恍然大悟,對我連續說著すみません,我心裡在想,這都什麼數學水平,再說,難道不應該說ありがとう嗎?

入住酒店已經子夜十二點了,不過還是到頂層的浴場泡了泡溫泉,第二天推開窗戶,起初雲層還是很厚,但不一會兒陽光就從窗戶直射進了房間,趁著公交車發車時間還沒有到,臨時決定在附近轉轉,貪婪的呼吸新鮮的空氣,偶然瞥見雲霧在山間行走,想找個視野開闊的地方留下紀念,但有了空間,卻沒了時間,山嵐飄散的飛快,只能把美好記在心間了。

回到車站,看看表還有七八分鐘公交車才發車,想起沒吃早飯,於是就到車站對面的便利店買了兩個包子,一瓶茶,沒想到驚出一身冷汗,服務員老大爺,把包子放進紙袋,用小膠條粘上的時候膠條怎麼也粘不好,竟然還粘到了手指甲上,終於顫巍巍的弄好了,結果第二個包子又粘到了手指甲上,簡直完全拷貝了第一次的錯誤,原本還想用支付寶支付,看到這個情況,果斷放棄,不能再節外生枝了,直接給現金,拿起包子,撒腿就跑,臨發車只有1分鐘了,一旦錯過要等2個小時,還好趕上了。

100分鐘的旅途,車上乘客很少,應該只有我一位遊客,全部加起來不超過10個人,車輛在土佐的鄉間、小城鎮、海岸邊和山林中穿梭,道路狹窄,有些時候要稍微在開闊的地方停下,等反方向線路的車輛通過之後再前行,避免會車導致雙方都無法通行,這恐怕也得需要精確的計算,車窗外偶爾可以看到洶湧的海浪奔騰著沖向岸邊,臨近終點,一處海岬風光無限,當我在車裡用相機拍攝的時候,司機卻停了下來,示意我可以下車,好溫馨的安排,原來這一站在去程的時候特意安排了幾分鐘給遊客拍照的時間。

抵達終點,先花了一點時間在金剛福寺轉了轉,彩色的鯉魚讓你忍不住多停留一會。

按照導航的指示,穿過樹林,來到四國的最南端,看到伸出於海面的海角,那一刻你就覺得所有的任性和折騰都是值得的。

船行千裡,海分兩色,魚翔池底,寺隱山林,浪擊黑巖,塔矗絕壁,盡情的是感受所有的一切,耳邊聽著轟隆隆的聲音,眼前就像蘇東波筆下描畫的: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在這世界的盡頭,沒有英雄,沒有豪傑,只有海天和你,我心飛翔。

疲憊的我犒勞了自己一頓大餐,哈哈,橫跨整個四國島的旅程。

唯一遺憾的就是因為時間太趕了,和高松的朋友有約,所以來不及到山上的酒店泡湯了,那是面向太平洋的絕景溫泉,可能就像蘇東波說的,人生的圓滿啊,此事古難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