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錢、時間、人都 OK 的前提下,去北歐旅行最大的障礙應該就是簽證了。幸運的是,北歐五國都屬於申根國范圍,只要辦一個申根簽證就可以暢遊五國……頭疼的是,辦理申根簽的要求和注意事項很多,在沒有獲得準確資訊的情況下,很容易準備不全,以至於延誤或影響簽證的辦理。

如何搞清申根簽證?如果準備好資料?如何順利過簽?

以下掃盲攻略送給你!

°什麼是申根簽證?

申根簽證即為根據申根協議頒發的一種簽證。申根為盧森堡東南部的一個城市,因為該協議在此地簽署,故被稱為“申根簽證”。

申根協議規定了成員國的單一簽證政策。根據此協議,任何一個申根成員國簽發的簽證,在所有其他成員國也可以自由出入,而無需另外申請簽證。

°申根國家有哪些?

申根簽對所有加入申根協議的國家有效

目前共有 28 個成員國,包括:法國、德國、奧地利、瑞士、意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挪威、瑞典、芬蘭、冰島、西班牙、葡萄牙、希臘、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馬耳他和列支敦士登。

值得注意的是,申根國和歐盟國家是兩個完全獨立的概念,並不是所有的歐盟國家都在申根國范圍內,不是所有的申根國都通用歐元。如芬蘭、瑞典和丹麥都是歐盟國家,但只有芬蘭可以使用歐元,而挪威和冰島則不屬於歐盟。

作為丹麥屬地的格陵蘭島地區、法羅群島地區,以及作為挪威屬地的斯瓦爾巴群島地區,這些都不屬於申根地區。

如前往這些地方旅行,且還會返回北歐某國的情況下,需要進行兩次或者多次簽證,其中格陵蘭島地區和法羅群島地區需要另外申請簽註,而斯瓦爾巴群島則對中國公民免簽。

°去北歐簽哪國?

按停留時間長短來進行選擇,在哪停留時間最長就申請哪個國家。

如果一次性去往幾個國家且停留時間一致,則申請首入國的簽證。打個比方,如果同時去往芬蘭和瑞典,在芬蘭的逗留天數多於瑞典的話,則申請芬蘭簽證。

如果只出入北歐一次,則只需要辦理“單次入境”簽證;如需要多次出入北歐或申根國家,則需要辦理“多次入境”簽證,注意在 Durationof stay 一欄中的天數是有效期內允許停留的總天數,而非每次入境後可以停留的天數。

已有申根簽證,能否直接去北歐?

在擁有某個申根國簽證的情況下,是可以前往北歐國家的,但是要注意:

簽證的有效日期要覆蓋你在北歐逗留的時間;

如果是首次申請申根簽,此次旅行建議去申請的國家,並從該國出入境;

如果不是首次申請申根簽,而本人想前往的國家非本次所簽證的申根國,必須之前有前往該國的經歷。

°簽證中心在哪?

北歐五國的簽證要求和簽證所需材料各不一致,而且其分佈在中國的簽證中心也越來越多了,相關的簽證資料可以參考官網或者前去簽證中心進行相關咨詢——

芬蘭

芬蘭在中國簽證中心地點: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長沙、重慶、成都、武漢、杭州、沈陽、濟南、南京、昆明、西安、福州均有簽證中心。

vfsglobal.cn/finland/china

挪威

挪威在中國簽證中心地點:北京、上海、廣州、杭州、沈陽、西安、武漢、成都、重慶、長沙、昆明均有簽證中心。

vfsglobal.cn/Norway/China/

瑞典

瑞典在中國簽證中心地點:北京、上海、長沙、重慶、成都、武漢、杭州、沈陽、濟南、南京、昆明、西安均有簽證中心,廣州的申請者將資料遞交至挪威的廣州簽證中心。

vfsglobal.se/china/

丹麥

丹麥在中國簽證中心地方:北京、上海 、廣州 、深圳、重慶、南京、成都、沈陽、濟南、杭州、西安、福州均有簽證中心。

denmarkvac.cn/chinese/index.html

冰島

冰島在中國簽證中心地點:北京、杭州、南京、福州、成都、重慶、武漢、西安有冰島簽證中心。

vfsglobal.cn/IceLand/China/Tourist_Visa.html

°簽證資料有哪些?

提前準備好簽證的所需材料以及相關證明,則可以大大提高申根簽的出簽率:

1、基本材料:申根簽證申請表、6 個月內近照彩色照片、3 萬元以上的銀行流水(切忌臨時存入大額資金,會影響過簽率)、護照以及護照身份頁復印件、旅行醫療保險原件和復印件(需購買申根專屬保險,能滿足簽證需要的保額要求)、行程規劃(包括往返機票預訂單、住宿證明)、戶口本原件以及本人所有頁的復印件;

2、去往相關的簽證申請中心或使領館遞交申請和生物識別數據(十指指紋和一張數碼照片)並付費。

如果是自由職業者,除了需要準備基本材料,還需要準備:

1、居住證明和個人收入證明;

2、必要時準備公證書,即如果是父母出資的情況下,則需要公證自己和旅遊出資人的關系,如母女關系等。

如果是帶小孩出遊的家庭,除了需要準備基本材料,還需要準備:出行同意書和親屬關系(或者是出生證)公證認證。

Tips

建議在出行前的 20 天做好行程規劃,並提供機票預訂單、酒店預訂單、行程單之類的資料,再進行相關國家簽證。

在申請簽證的時候,你的出入境國家會比較重要,如果你遞簽時填寫的入境國跟你實際的行程不一樣,有可能到了那邊被拒絕入境,所以按照實際的行程來申請是最好的。要遵守領事館所批簽證的所能逗留天數規劃出入境時間。

這麼多去北歐辦理申根簽證的資訊一時半會很難記住,如果有更簡單的方法指引辦理去北歐的申根簽證該有多好?這不,我們都已經為你準備好了——

慕溪北歐簽證助手

正式上線,全部免費

我們憑借多年幫助客戶辦理去北歐旅行申根簽證的經驗,以及第一手的準確資料和資訊,研發快捷好用的線上簽證助手——

✔ 提供準確材料清單

根據申請者的實際情況提供合適的資料,比如自由職業者、在校學生等,滿足不同群體的個性需求!

✔ 生成雙語證明文件

無需四處搜羅“不靠譜”的模板,提供直接、準確的中英文證明文件,如在職證明、在校證明等,拿來即可用!

✔ 下載保存一鍵省心

材料清單及證明文件可直接保存至手機,也可發送至指定郵箱,更可直接打印,超省心!

操作簡單,輕松上手,而且全部免費!

文字 | 慕溪原創

圖片 | 慕溪、芬蘭旅遊局、哥本哈根旅遊局以及 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