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劉小順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前段時間,我在黑龍江省的邊境城市黑河旅遊,因為靠近俄羅斯,我們就找了一天時間穿越國境到俄羅斯去一日遊。與黑河相鄰的佈拉戈維申斯克盡管以前是中國的領土“海蘭泡”,但現在已經變成俄羅斯遠東第三大城市,幾乎見不到什麼中國元素了。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俄羅斯旅遊,雖然與黑河市僅有一江之隔,但畢竟已經是兩個不同的國家,風土人情的差別還是相當大的。都說俄羅斯物價高,當我們來到佈拉戈維申斯克之後,就找到了當地的一家超市,想看看俄羅斯超市裡的商品價格跟中國相比是不是真的很貴?

佈拉戈維申斯克本身並不算是一座熱門的旅遊城市,所以遊客不多。我們來到的是當地最大的超市之一,超市裡正在采購的基本上全是當地人,像這樣的超市裡的商品價格應該就能最直接地反映俄羅斯的日常物價吧?

看看卷心菜的價格,一個卷心菜52盧佈,現在俄羅斯盧佈對人民幣的匯率大概是9:1,也就是差不多9盧佈等於1塊錢人民幣。所以,一個卷心菜5、6塊錢人民幣,似乎並不算太高。

但是,其他一些綠葉蔬菜就比較貴了,看看這貨架上的各種綠葉蔬菜,分量很小,但每一盒都要賣到30多塊錢人民幣,跟中國比起來,算是比較貴的了。

另外,再看看水果,常見的水果差不多都是十幾二十塊錢人民幣一公斤,換算過來的話,就是6~12塊錢人民幣一市斤,雖然有點小貴,但還是能夠接受的范圍。

另外,再看看奶制品,一盒牛奶,容量是750毫升,售價大概是6、7塊錢人民幣,似乎比中國超市裡賣得還稍微便宜一點。

接著是巧克力,說實話,巧克力在中國超市裡基本上都賣得挺貴的,但這裡的巧克力卻很便宜,一大塊德芙巧克力,都只需要11塊錢人民幣左右。可能是因為俄羅斯人喜歡吃巧克力,所以薄利多銷吧?

超市裡的餅幹大概6、7塊錢人民幣一袋,雖然價格不貴,但這些餅幹看起來似乎不怎麼好吃的樣子。

如果是品質比較好的糕點,就要賣到30多塊錢人民幣一盒了,可能是因為俄羅斯遠東地區比較寒冷,所以他們普遍喜歡吃高熱量食物,這些糕點在我們看來還是比較油膩的。

眾所周知,俄羅斯這個戰鬥民族還有一大愛好,那就是喝酒,進口啤酒的售價差不多是十幾二十塊錢人民幣一罐,似乎跟中國的價格差不多。

但是,我們中國的啤酒到了這裡也變成了進口商品,要賣到十幾塊錢人民幣一瓶,這對我們來說太貴了,反正江對面就是中國的黑河,中國的啤酒只賣幾塊錢人民幣一瓶,想怎麼喝就怎麼喝。

另外,還有俄羅斯的特產伏特加酒,看他們超市裡幾乎也都要賣到100人民幣一瓶,似乎並沒有特別便宜嘛,還是挺讓我意外的。那麼,你有沒有去過俄羅斯旅遊?對俄羅斯的印象怎麼樣?你覺得俄羅斯物價高嗎?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你還想不想到俄羅斯去旅遊?歡迎大家留言評論哦!

更多精彩內容,敬請關註我:劉小順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態度的旅行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