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城北臨渭河、黃土高原,南鄰秦嶺,東與華縣、渭南市、商州市、洛南縣相接,西與眉縣、太白縣接壤;總面積10752平方公里,景點有兵馬俑、鐘鼓樓等。是世界歷史名城、中國四大古都之一、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是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亦是絲綢之路起點城市、“一帶一路”核心區。

有周、秦、漢、隋、唐等在內的13個朝代在此建都,中國古都學會認定的中國建都朝代最多、帝都歷史最長的古都。曾經作為中國首都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長達1100多年,比歷史上建都時間較久的洛陽長100多年,比北京長300多年。早在100萬年前,藍田古人類就在這裡建造了聚落。

7000年前仰韶文化時期,這裡已經出現了城垣的雛形;2008年,古城高陵楊官寨出土距今6000餘年的新石器時代晚期城市遺跡,被選為當年中國考古發現之首,這是中國發現的迄今最早的城市遺址,也將古城地區城市歷史推進到6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晚期

西安旅遊資源有89個。西安周圍帝王陵墓有72座,其中有“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周、秦、漢、唐四大都城遺址,西漢帝王11陵和唐代帝王18陵,大小雁塔、鐘鼓樓、古城墻等古建築700多處

主要景點有:兵馬俑、鐘鼓樓、大雁塔、小雁塔、秦嶺、大明宮、未央宮等

兵馬俑景區:兵馬俑坑在秦始皇陵東側約1公里半,先後發現一、二、三號三個坑。一號坑是當地農民打井時發現的,後經鉆探先後發現二、三號坑。一號坑最大,東西長230米,寬62米總面積達14260平方米。在這個坑內埋有約6000個真人大小的陶俑,已清理出的有1000多個。在地下發現形體這麼大,數量這麼多,造型如此逼真的陶俑,實在是一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

鐘鼓樓景區:鼓樓主體建築位於基座中心,結構為重簷、三滴水式。第一層樓上置腰簷和平座,第二層樓上覆蓋綠琉璃瓦,屬於重簷、歇山項式。上下兩層面闊各為7間,進深均為3間,四周環有走廊。外簷和平座均飾有青綠彩繪鬥拱,使樓的層次更為分明。以前在第三簷下,南北各懸匾額一塊,南面為“文武盛地”,乃是在重修鼓樓竣工後巡撫(陜西)都禦史趙可懷於明萬歷十八年(公元1580年)所題,北面為“聲聞於天”,字大盈間,蒼勁挺拔,相傳是咸寧縣“名儒”李允寬所書。兩匾額毀於“文化革命”之中。

未央宮景區:宮內主要建築有前殿、宣室、溫室、清涼、麒麟、金華、承明、高門、白虎、玉堂、宣德、椒房、昭陽、柏梁等殿和天祿、石渠兩閣等,共40餘座。前殿是未央宮最重要的主體建築,居全宮正中,其它重要建築圍繞它的四周。夯土臺基北部至今殘高達15米,南北長約350、東西寬約200米,有前、中、後三座大殿,是利用南北向的龍首山丘陵修建的高臺建築。前殿西南和東北部各有一建築基址,可能是守衛人員辦公、住宿和大臣出入休息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