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是個浪漫的季節

雖沒有春的生機勃勃

夏的枝繁葉茂

秋的滿山紅葉

卻有銀裝素裹

都說北海道的冬天很美

殊不知在國內

也藏著最美的冬天

西藏

圖源冬雪

冬天的西藏算不上旅遊的旺季了,卻覺得冬天的西藏是四季中最值得去的時候。

圖源冬雪

巴松措的水,即使是在陰天的情況下,還是這麼的翠綠,山峰越慘白,它越透亮。

圖源冬雪

新措,這個藏在峽谷之中的靜謐之地,早已經被白雪覆蓋,河水雖不像巴松措的翠綠,卻也足夠清亮。

圖源冬雪

在白茫茫的世界中,犛牛如同汪洋中的黑珍珠出現了面前,讓人們從靜謐裡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

圖源冬雪

冬天裡的索松村,還是如此的祥和,一抬頭便能夠看到連綿不絕的雪峰。

圖源冬雪

這還是個有名的桃花村落,每年三月桃花就會開放,這個小村落就成為了粉色的世界,似乎走到哪裡都能聞到淡淡的桃花香。

圖源冬雪

在索松村中最是愜意的,找一戶藏族人家,聽他們細細講述這裡的故事。

圖源冬雪

雅魯藏佈大峽谷不僅是西藏最深的峽谷,也是世界上最深的峽谷,它氣勢磅礴,更千變萬化。

圖源冬雪

南迦巴瓦峰最美麗的時候,應該是日落的時候吧,當山尖被陽光點綴成了金色,才覺得更加夢幻。

圖源冬雪

到了西藏才發現,美麗的風景一直都在路上,駕車而行,美景就這樣一幀一幀的向後退著。

哈爾濱

一提起哈爾濱,很多的人想到的就是它的冬天,冬天的哈爾濱更是有著盛世美景。

圖源Ranger旅行

中央大街是哈爾濱熱鬧的街道了,白天顯得有些低調,等到了晚上燈火通明,人流攢動,走在足具西方建築特色裡如同穿越了一般。

來到中央大街,會發現幾乎都是人手一根的馬迭爾冰棍,甜而不膩,冰中帶香。

圖源Ranger旅行

始建於1907年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是哈爾濱的地標性建築 ,如果在下雪的時候來,會發現這比俄羅斯還俄羅斯。

圖源Ranger旅行

和白天相比,晚上就更顯的浪漫和夢幻很多。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裡有森林煤礦,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高粱”,這應該是很多人熟悉的一首歌了。

只是一到了冬天,松花江就被凍得很結實了,人們經常會到江上玩耍,從江上看落日也是不同的感觸。

圖源莫失莫忘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有著世界最高、最長、最大的冰雪景觀,尤其到了晚上五顏六色的燈開放時,讓你置身在一個光怪陸離的世界。

圖源意猶未盡

除了可以參觀之外,其中還有大大小小的冰滑梯,體驗到冰雪世界的樂趣。

圖源意猶未盡

白天的時候來到這裡,發覺這裡更像是現實版的“權力的遊戲”,凜冬將至,你準備好了麼。

圖源意猶未盡

在這場“權力的遊戲”裡,你想成為果敢勇猛的二丫,或者是"You konw nothing ”的雪諾。

雪鄉

圖源意猶未盡

在牡丹江中有個雪鄉,現在的雪越來越少,想要看到真正的大雪,雪鄉是你最佳的選擇。

圖源意猶未盡

雪鄉的雪從每年的10月份一直下到次年的5月,加上這裡的氣溫很低,積雪也不容易融化。

圖源Ranger旅行

能夠在這裡看到被厚雪粉飾過後的可愛的雪蘑菇屋。

圖源Ranger旅行

不僅僅是房屋上,還有樹木上,也都被積雪覆蓋著,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

圖源Ranger旅行

每每來到這裡的人們,還會特意的爬到羊角山上觀看美麗的日出。

圖源Ranger旅行

雪鄉白天的時候熱鬧非凡,可以進行很多的娛樂活動,而到了夜晚仿佛置身於瑞士小鎮中。

圖源意猶未盡

一個個的房屋被照亮,變得玲瓏精致,泛黃的燈光下,仿佛闖入了愛麗絲的夢幻世界。

元陽哈尼梯田

圖源書生意氣

雲南的一半的美都藏在了元陽哈尼梯田裡面,尤其是每年的12月份到次年二月份的時候,是這裡最美的時候。

圖源書生意氣

元陽梯田是一個很大的區域,其中還包括了多依樹梯田、老虎嘴梯田壩達景區等,這是哈尼族人世世代代留下的傑作。

在多依樹看日出,老虎嘴看日落,在壩臺看雲海,這些景觀總能夠讓你細細品味。

圖源甜小姐的精致生活

到了冬天也是雲霧最多的時候,滾滾的雲霧,把多依村包圍著,讓這裡成為了仙家之境。

圖源甜小姐的精致生活

而元陽的梯田顏色還是變換的,在陽光的照耀下,可以是藍色的、紅色的,而到了傍晚又成為了一幅田園的水墨畫。

圖源麥穗

在太陽落山前,餘光照耀在千塊的梯田的水面上,波光粼粼,生動活潑。

圖源麥穗

染紅了天邊的雲彩,將霞光照耀進梯田的水光裡,金色的色彩湧動著,令人恍恍惚惚。

霧凇島

圖源YIYI筆記

冬日裡除了白雪還有奇特神奇的霧凇景象,尤其在黑龍江的霧凇島能夠看到壯觀的霧凇景觀。

圖源SummerC去流浪

霧凇島是松花江上的一個小島,每年的12月下旬到次年的2月,這裡就變成了玉樹瓊花的人間仙境。

圖源SummerC去流浪

滿樹雪白晶瑩的樹掛壓滿了整個枝頭,在枝頭上盡情的表演著,風姿綽約。

圖源SummerC去流浪

這裡無疑是攝影者的天堂,這明麗的世外仙境,只待拍出驚世駭人的佳作。

圖源SummerC去流浪

只是霧凇島美是美,也是憑運氣的事情,而且還要早點出發,等到太陽升起,霧凇便融化了。

不要拘束於現在的生活

去外面走走看看

體味不同人文景觀

外面的世界遠比你想象的更精彩

本文內容由編輯處理,圖片來源於 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你點的每個讚,我都認真當成了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