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浙江地形自西南向東北呈階梯狀傾斜,西南以山地為主,那麼,浙江最高的山峰有哪些呢?浙江八大高峰是哪幾座?一起來看看吧。

第八名:白雲山尖(1601米)

白雲山尖地處浙江省景寧縣景南鄉景區 ,為浙江省內第8高峰,海拔1601米,屬於洞宮山脈。白雲山尖風景如畫,奇峰險竣,蒼翠秀麗、花木繁茂。春季山花爛漫,兩千餘畝紅白杜鵑相映成趣。夏季涼風習習,各種什木綠葉生油,生機盎然。秋季野果酸、甜、苦、澀應有盡有源頭之水清涼甘暢,冬季山頂白雪似棉,山腰十月陽春依舊。

第七名:烏巖嶺白雲尖(1611.3米)

烏巖嶺屬洞宮山脈,在泰順與景寧的交界,主峰為白雲尖,海拔1611.3米,是浙南第一高峰,浙江省第七高峰。白雲尖由於山體宏大,終年被飛雲白霧所籠罩,很難露出自己的面目,像一朵飄蕩的白雲,故得名。白雲尖所在的烏巖嶺為國家級4A旅遊景區。

第六名:白馬山(1621.4米)

白馬山位於浙江省的遂昌縣城西,山上峰巒接踵,山勢巍茂,雲霧繚繞。相傳昔有丁公騎白馬到此山升仙,白馬化為山峰,故名白馬山。白馬山是仙霞嶺山脈的分支,主峰海拔達1621.4米。千米以上的山峰有12座。這裡不僅山巒重疊、河谷縱橫,而且有海拔千米以上的大平殿、小平殿兩塊高山臺地。白馬山為國家2A景區,後在此建立森林公園。

第五名:上山頭(1689.1米)

上山頭位於麗水市景寧畬族自治縣,屬洞宮山脈右支主峰,山上有兩座山峰,一座為馱尖海拔1689.1米,一座為細尖海拔1549米,兩峰巍峨高峻,為該縣境內最高峰,故名。上山頭北面有千畝雲錦杜鵑林,面積1100畝,是浙江境內海拔高、規模大、景色迷人的野生杜鵑林,上山頭主峰周邊一帶山高谷幽,森林茂密。每年春天花開之際,一樹千花,景色秀麗迷人,是登山賞花的理想勝地。這裡是登山、遠足、野營、攝影和旅遊勝地。

第四名:仙霞嶺九龍山(1724.4米 )

遂昌九龍山位於麗水遂昌西南部,是仙霞嶺山脈最高峰,主峰海拔1724.4米,為浙江省第四高峰,海拔千米以上有近萬畝原始狀態的天然林,具備中亞熱帶闊葉林植被的典型特征。保持著原始狀態,綠樹華蓋,古森參天。主峰周圍簇擁著海拔1500m以上的山峰28座,1000m以上的山峰25座。1983年建立自然保護區,內有四洲蘭、龍井、十八羅漢、飯蒸壇、八仙釣臺、大巖、石門等景點。

第三名:清涼峰(1787.4米)

清涼峰位於杭州臨安市,海拔達1787.4米,是杭州的最高峰,同樣也是浙西的最高峰,是天目山的主峰。清涼峰經國家批準,1979年被列為自然保護區,境內層巒疊嶂,群峰爭奇,溝谷縱橫,樹林茂密,人跡罕至,生態完整,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

第二名:百山祖霧林山(1856.7米)

百山祖又稱萬裡林山,屬武夷山系洞宮山脈,主峰霧林山海拔1856.7米,被譽為“百山之祖”,是浙江省第二高峰。霧林山為核心的百山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國家級4A景區,以百山祖冷杉,以及各種野生菌類聞名。

第一名:黃茅尖(1929米)

黃茅尖為浙江第一高峰,也是長三角第一高峰,海拔1929米,是麗水龍泉山的主峰,與百山祖兩峰隔谷相望,常年積雪。隨著高度的不斷變化,沿途你可以感受到落葉常綠闊葉混交林、針闊葉混交林、亮葉水青岡、高山矮曲林、山地灌叢等立體植物景觀帶的原始森林風貌。這裡是觀雲海、看日出、賞佛光的最佳景點。黃茅尖所在龍泉山為國家級4A旅遊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