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中國地大物博,每個地區都有著不一樣的文化和風景,這些風景不但吸引了國內的人們去遊玩,還吸引了一大群國外友人。不少外國遊客來到中國之後,都對中國的發展和建設大吃一驚,感嘆中國比想象中發展的還要好。對於外國遊客來說,來中國就少不了遊長城。

長城是我國重要的名片,也是一處聞名中外的世界文化遺產,它綿延21196千米,是世界上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一項古代防禦工程,長城也是世界七大遺產之一。長城不僅中國人迷戀很深,對於外國遊客同樣有很大的吸引力。

前不久,就有外國遊客來到了長城的盡頭——秦皇島山海關,看到長城的盡頭竟然在大海裡,直呼:中國人太聰明了。原來,這就是古代人的智慧所在。長城的防守臺一般都建在比較崎嶇的地方,易守難攻,可以觀看敵人的動向,同時也可以防止敵人突破出自己的防禦,甚至古人為了防止敵人從後包抄,把長城的唯一盡頭建在大海裡,這個地方就是明長城的第一出口山海關,這個位置也被稱為老龍頭

長城的建築始於西周時期,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國有10個省份的人同時打造長城,可以說為了修建長城傾註了非常大的心血。而山海關是明長城中一個集山、海、關、城於一體的軍事防禦系統,並且它的塔高14米,建築業非常的牢固,即使被海水沖刷百年都沒有腐爛,就是因為它建築的時候使用鐵鍋防禦,這樣的建築方法也被載入建築史冊,被後人所使用。

看到這裡,也難怪老外會大開眼界,其實我國還有很多神奇的建築,這不過是冰山一角。對此,大家還知道那些神奇的建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