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份上海車展期間,剛好我也去上海。一天下午韓哥忽然給我打電話說:“你在上海呢?晚上來找我,跟你說個事,我可能要用你一下”
我一聽這話,當時就慌了啊。 骨子裡猛獸的天性驅使我去找他一探究竟...我倒要看看你咋“用我一下?”
掛了電話連忙爬起來洗了個澡,噴好香水,開著10缸猛獸出門了
見面以後跟我說,5月份一起去新疆做遊記。 md虛驚一場
下面正文開始,老套路,人物介紹

韓路,英文名sherbi han: 大家都很熟悉了。此行主要負責飛飛機。身高170cm體重170斤,足斤足量沒毛病。創業公司ceo,攬勝運動,猛禽,爆改牧馬人車主。裝逼界的天皇巨星,出門這幾天一直穿著這件外套。 我曾經問他“韓哥,你咋一直穿著這衣服呢?遊記讚助商啊?” 韓哥回答說:“不是,這衣服能貼名牌,我不貼走大街上粉絲不確定是不是我”.....然後把各地被粉絲認出來的事統統講一遍,並且還要拉著王哥作證...逼王
另外,他還很招男人喜歡,天天有人發私信給他表示要艸哭他

王斯末,英文名 wanger:關註韓路遊記的人肯定不陌生了。看他光亮的頭發,粗壯的眉毛,唏噓的胡渣子,半彎著搭衣服的手臂,兩腿距離15厘米剛剛好的站姿,身上這件老頭衫,一切的一切都說明,35歲還單身的他,最近肯定夜夜笙歌,身體有些虛弱。
此行主要負責睡覺

梁巍,英文名bili:沉默寡言,極度悶騷,看似靦腆。從來不說,只做。大街上看到洗浴中心推門就進。
特別能吃,可能是因為不怎麼說話,單位時間內吃的東西比別人多。
此行主要負責拍照

張恩博,英文名boger:這可就厲害了。 團隊顏值擔當,本地人,精通漢語,不會維語,但可以用肢體語言和少數民族同胞無障礙溝通。遊記期間為漢民同胞友誼做出重要貢獻。
此行主要負責帥

北京-烏魯木齊;
早上到機場,本來說一起去貴賓休息室吃早飯。沒想到就我一個人是金卡,只能帶一個人進去。最後商量決定,韓哥請吃漢堡king~~這一頓好像200多。真結實

我不喝飲料,比較喜歡喝果汁,但必須鮮榨的。所以一般無論在哪看到這種自動販賣機,都會來一杯。15一杯,三個橙子。很合適

剛上飛機韓哥就跟梁巍開始交頭接耳。沒聽清楚說啥~~~大概內容是
梁巍:“韓哥,你看這個,1680”
韓路:“你這個不行,最多值800,一會我給你看看我那的”
.......聽了半天也沒聽懂說啥,畢竟我歲數還小

到烏魯木齊第一件事去貨場取車。
韓哥把相機給我,跟我說:“恩博,你拉個長焦,給我拍個背影,孤獨一點那種”
老師就是老師,詞兒多,孤獨一點說的呢(對不起,遠處有個老頭子上鏡了,沒孤獨成)

來 新車帶著膜來一張吧。畢竟它的第一次給了你

人生第一回整備新車,我也拍張照留個紀念

玻璃水加了2大瓶~~

出發去吃大盤**

大半夜的寫遊記看見這張圖咔咔流口水

韓哥你喝個菠蘿汽水至於的麼?這表情啥意思? 我跟你講你冷靜點...

吃完回到酒店,韓哥說:“咱們先別上樓,這個點姑娘該上夜班了,我們在大堂守株待兔,有靠譜的就拿下”
又聊這些我聽不懂的。 我只能在這拍拍照片了,他們在搜附近的人

樓下沒呆多長時間,韓哥就不行了。說肚子不舒服,要上樓。進房間直奔廁所~~~接著就是砰砰砰的一頓爆震。給王哥嚇壞了,趕緊掀起簾子關心的往裡看。
說實話,那麼大動靜,我以為韓哥憋得時間太長,在廁所爆炸了

方便完韓哥出來坐床上了。 估計自己也驚了。
托著下巴說:“wocao...剛咋回事啊,砰砰的,給我自己嚇一跳”

夜深了進入“王哥夜話”時間。 王哥開始講韓哥,bili的各種八卦和各種前女友。講了大概兩三個小時,基本從上學到結婚,所有的前女友咋認識的,叫啥,閨蜜叫啥。都跟我說了一遍。 王哥好腦子
這聊開心了啊。 但前女友話題聊完了咋辦。
開始聊大保健了。給我們講了他大保健去過的地方,做了個京津冀十大保健排名~~

聊著聊著bili笑了:“王哥,你跟我鬧呢?”
接下來的2個小時,bili用一個個精彩絕倫的故事告訴了我們,他才是真正的“京城炮王”
大到幾萬一次的外圍,小到保健會所的800小妹,什麼站樁、閃電、莎莎舞、落地。土的洋的都玩遍了。

還能說什麼? 韓哥也很羨慕啊!卻要裝作毫不在意

王哥聽到後半場覺得自己很慚愧,白活了35年。居然不知道莎莎舞、閃電、站樁、落地是啥意思,於是假裝睡著了

烏魯木齊-庫爾勒
早飯吃牛肉面。這幾天基本上都這個配置,我和bili喜歡吃牛肉面。所以每天早上起來都我們帶路直接去了~~他倆沒什麼選擇的機會

從烏魯木齊出來一只往西南方向開,感覺一不小心就會開出國...

路上加了個油,者加油站,保安比加油站的工作人員還多。還分三種不同的衣服,不知道有沒有啥講究

這張照片,處理了一下。有沒有“行屍走肉”既視感

在三岔口這個檢查站,要把車上所有的東西都卸下來,在裡面單獨過安檢

在服務區,他們都去上廁所了。 我抽空擦擦玻璃上的飛蟲屍體,雨刷已經刷不掉了~~
為什麼是我擦呢。因為他們三個胳膊太短了,夠不著

上廁所也是要安檢的~

真不容易,一路上一直在睡覺的王哥難得活過來一會。表示要開車,抓緊機會合影一張

路過一個峽谷,眼尖的韓哥早早就發現有個雌性。端好相機隨時準備。
果然,路過姑娘旁邊的時候,快門咔咔咔咔咔一頓狂響,韓哥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到了庫爾勒已經下午比較晚了,第一時間入住酒店。休息一下準備吃飯

酒店門口見到了喜歡的車
出發!
庫爾勒-喀什;

到了喀什,肯定要先來最出名的喀什古城。
古城這邊有個廢墟,我們尋思上去看看有什麼。圖最左側有條小路能上去

我最帥,所以我走最前面~~

上來以後是這樣的面貌,瞬間想起了電影《黑鷹墜落》,這完全就是戰亂時期的索馬裡啊...

於是各位攝影老師開始在廢墟上創作~~~都拿王哥當模特

小姿勢還挺多。浪騷的

這是我給王哥拍的。是不是還可以?

你再看他給我拍的。怎麼跟學校門口堵人的小傻 比一樣....

好在我的手機有個外接球籠,放在地上給大家來個合影。 我天吶...我這也太長腿歐巴了迷人
韓哥說:“拍完合影幹嘛~~好無聊,這也沒有美姑娘!!!”

老天似乎聽到了韓哥的吶喊。 不知道從哪竄出兩個小孩子...他們也聽不太懂漢語,於是我半說半比劃的跟他表達了“韓哥想讓他帶我們去找他姐姐”

小孩子很懂事啊。 拽著我一路小跑

喏~~這就是他姐姐。 果真找到了。
韓哥派我過來跟姑娘交涉
姑娘上來就指著我小兄弟~~~嚇得我趕緊蹲下了

我跟姑娘說:“我兄弟,韓路想認識你”
姑娘皺著眉頭說:“韓路是誰?”
我去當時我就怒了:“微博幾百萬粉絲的大V你跟我說你不認識?!!!”
姑娘說:“我不玩微博”
..........

更倒黴的來了~~~古城出來後發現車停在路邊被貼了條。 韓哥大V就是不一樣,違章開單子都是交警給開,特警在旁邊護駕。人生贏家
短時間內韓哥連續受到兩次暴擊~~~

還能怎麼辦~~韓哥也很崩潰啊!但卻要裝作毫不在意

那麼問題來了。 何以解憂愁,唯有肉串配抓飯

從吃相能看得出,韓哥最憂愁

吃完午飯我們去逛了一會大巴紮~~~好沒意思啊。到處都是賣帽子的。首先這個顏色我就接受不了。 準備走了

出門的時候,快門掃射的聲又響起了。 我一看韓哥,又發現啥了這麼激動

我問韓哥拍它幹嘛呀~~
韓哥說:“最近我認識了些字母圈的老師,這個東西我知道是幹嘛的,但你道行太淺,還不能告訴你”
麻煩懂的朋友給講講...

相機裡有一張這樣的照片
我分析:
1.有可能是韓哥拍的,因為他喜歡這種幹吧粗溜的身材
2.也有可能是bili拍的,他喜歡從後面看這種大長發
3.當然也有可能是王哥拍的,他喜歡鞋...

離我們住的地方還有條比較繁華的街道,過來逛逛。
一進來發現一隊巡邏戰士,緊隨其後,聊聊天。一點也不怕~

之前他們跟我說王哥在景點買東西那是出了名的,不買最好只買最貴。 每次出門都要在巷口第一家把錢花完(第一家永遠最貴)
結果這不..沒走兩步王哥就開始研究了。
最後花150還是200買了個破油燈,明顯能看出來是人為做舊的。 我們勸他也沒用,就是要買~~~那就買嘍,剛好遊記缺素材

看王哥滿意的表情
旅遊買東西被坑基本上是必備的。這種小故事放在遊記裡也是不錯的亮點....看到王哥表情的那一刻,我好像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不就是寫遊記麼?~~傻 比我來當,你們只管帥就好了”
好感動

被我們教育了一番,王哥似乎感覺吃虧了。 趕緊花3塊錢買了個大的,心裡平衡一下
這個馕到走他也沒吃一口,最後成了我和韓哥去塔什庫爾幹路上的幹糧

北京時間晚上9點,外面是這樣的~~~~

晚飯找了一個路邊的館子,挺大。味道還行...服務員聽不太懂漢語
但這長得可是真好看啊

看韓哥表情:“我........k......這大盤雞,真比昨天的好吃多了,我......的天吶.....”

吃完飯王哥又來找我給他拍照了~~說要瀟灑一點
我盡力了。可怎麼拍都像趙4
王哥下次你把眼睛睜開我給你拍,那樣顯得有神
明天,將送走王哥和bili,我跟韓哥繼續出發,紅其拉甫

早上出門看到門口加油站排隊,尋思問問旁邊的警察叔叔,還有沒有其他加油站。 結果大哥背著手拎著槍就出來了 是我長得不友好麼。。。

來到加油站邊上,韓哥進去加油,我在外面等。
發現基本上新疆加油站的標配。
1.塗上方的黃色大欄桿,實心的,巨結實。防沖撞。
2.伸縮路障,都是5厘米長的釘子。

出發。
喀什-紅其拉甫

王哥和bili走了真太虧。 好景色全在這段了找了個空地。航拍一段。


前面是個大埡口,過了這邊就能看到大雪山了

接著往前開,就能到達白沙湖。 藍色的湖水和白色的傻子交接在一起,很美

韓哥說:“恩博,你給我拍張穿衣服的帥照”
對不起韓哥,你好像只有低頭的時候比較帥

整個湖被一圈雪山包圍著

找到一條廢棄的國道,剛好延伸到湖裡。
於是把懸架調到最高,慢慢往裡開,拍點涉水的照片...

感覺不錯....
韓路在幹嘛?? 飛飛機啊!

我在開車,韓路在飛飛機。 我在吃馕,韓路在飛飛機。 我在拍照,韓路還在飛飛機。

老有人用飛飛機和湯湯水水的梗來茬韓老師。 那怎麼辦?他也很崩潰啊 但卻要裝作毫不在意

無人機自拍一張

如果天使藍色。 那這個角度看,湖水應該是綠色吧

在來一張,走了。 天黑前還要趕到紅其拉甫

去哨所前先到塔什庫爾幹,吃了中午飯再走
韓哥每頓飯都是相機先吃,職業但這個姿勢也挺難拿的

我也拍一張。 肉串3元一串,拌面10元。 這麼多肉,真的超實惠

吃飽繼續出發,沒走

多遠韓哥手裡的相機又咔咔咔響起來了。 想也不用想,肯定是在拍妞了...

隨著海拔增高,我們離目的地越來越近,兩邊的積雪也越來越厚

過了好幾道檢查站後,終於到了哨所。 不知道為什麼,在這種鳥不拉屎的地方,看到國旗,心裡很自豪

對面的巴鐵。看到我們也很激動。 兩邊都在喊,誰也聽不懂對方在喊啥

大老遠的過來,就是為了這張遊客照。 好多人可能會問是咋拍的。
手機放地上,設定10秒計時拍攝。然後走過去擺pose, 就這麼簡單。
但需要注意的,外面溫度太低。手機很快就會沒電,一定要抓緊時間。像我,拍完這張就沒電了
另外,邊防戰士,真的辛苦了感謝你們守衛邊疆

遊客照也拍了,巴鐵也見了。 上路返程
計劃在塔什庫爾幹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出發喀什

晚霞照出的火燒雲,肉眼比這好看一萬倍。 技術有限,沒照出那個感覺
早點休息,明早出發
塔什庫爾幹 - 慕士塔格峰 - 喀什

早上出發,大老遠的就看見這個大冰疙瘩,60、70後應該都看過的電影《冰山上的來客》就是在這拍的

拉個長焦看一下,山上的萬年冰川,少說得有幾十米厚。
這可是海拔7000多米的大山

我負責開車,韓哥睡覺。
明明跟他說了讓他早點睡,結果昨晚半夜非要出去捏腳,你看捏累了吧 還好我睡得早
本以為這次的行程會以美麗的冰山結尾。。。沒想到,最刺激的來了

開著開著,我瞄了一眼儀表盤,NM!!!胎壓怎麼0了!
我趕緊叫醒韓哥下車查看。 完犢子~~~紮胎了,很大一個口子

我拿備胎
距離慕士塔格大本營也就幾公里了。 真倒黴

現在這地方海拔應該5000米左右,零下3°,最關鍵是風特大。 為避免高反,我倆輪流擰螺絲換備胎

換好壓縮備胎長這樣~~真萌萌噠。 但試了半天也打不進去氣....無奈只能掉頭下山去找補胎的地方。 希望小家夥能堅持住

以極慢的速度爬了30多公里,備胎廢了~~~~
沒辦法,走不了了。。。商量了一下,韓哥呆車裡,我待著原車胎去找地方補胎

韓哥陪我在路邊攔車

攔了輛比亞迪,這倆哥們帶我去補胎。 漢語都說不利索, 還好我有強大的溝通能力裡
旁邊幾個小鎮子補胎的地方都沒有扒胎機,也補不了這種胎。 最後實在沒辦法,倆哥們給我帶到他朋友家,修摩托車的。 想用膠條給漏氣的地方堵上

但傷口實在太長。 整整塞了6根膠條,才算勉強堵上了

老大爺塗點口水試試還漏不漏

補胎的地方剛好有信號,打開微信看一眼
想起來今天是哥們生日,沒趕回去。 感覺錯過了什麼!好心痛! 真的好心痛

遠處還能看到雪山,這應該是公格爾山
正在我心碎的時候。電話響了,我一看是韓哥。 心想...奇怪了,他那居然有信號
接起電話,韓哥匆忙說:“你在哪呢?沒事吧,我這來了好幾撥摩托車了,真tm嚇人,你趕緊回來,我怕一個人打不過他們”
我跟韓哥說:“鎖好門窗,別怕,我回來救你”
感覺自己好man...哈哈哈哈哈哈

路上看到的大卡車,應該是司機睡著了,沖出路基。放了好幾天,不過看樣子人肯定沒事

回來接上韓哥繼續上路。 還撿了兩個警察叔叔搭車。

快到喀什的時候 趕上沙塵暴了....

最要命的是,輪胎又開始漏氣!!!

不過還好,這邊村子裡有個補胎店,還有扒胎機~~~感動

感受一下,這一堆膠條

店老板的三個孩子。真可愛
孩子1

孩子2

孩子3

進喀什的檢查站,建議朋友們如果開超跑還是不要來這了...過不去的。 過個減速帶都快顛上天了

通過幾天的觀察發現,這邊出租車桑塔納居多,而且都有大側裙和包圍。 有沒有喀什的朋友給普及一下為什麼。 原廠特供麼?

天天肉串拌面抓飯。。。韓哥有點不適應了。 提出吃餃子。 於是按導航來到一家山東餃子館。
左邊是韓哥的,右邊是我的。他少吃點,要減肥(恩博,你遊記這麼寫,把括號裡刪了)

豪華酒店再住一宿~~明日返程這一天真是累屁了

第二天約了拖車來機場交接車輛,途銳上板車。我們上飛機。 回北京

在機場休息室看到個特好看的姑娘,過來跟她交流一下,鍛煉自己的維語水平....恩就是這麼單純

這張韓哥照的不錯~~不愧是射影老師

最後要到微信了麼? 我忘了。


散了吧各位

總結:
1.出來玩開車走爛路,單車的話一定要換全尺寸備胎,最好是能全換AT胎
2.南疆景色很美,但一定要喀什再往南
3.肉串3塊錢一串真是好吃又便宜,真羊肉的

來源老司機張恩博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