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一天內從報國寺徒步到金頂的峨眉山徒步登頂挑戰宣告失敗,但只是此次失敗,還會有下次更充分準備後的挑戰。如果你想要在一天內挑戰成功,細細看完我的文章,對你成功挑戰必然帶來幫助。

那接下來讓我細細道來。

徒步從報國寺經由清音閣上金頂的路線有兩條,一條是在清音閣那裡轉向洪椿坪,這條路上風景會略好一些,但路相對難一點點。

我走的是報國寺——清音閣——萬年寺——息心所——初殿——洗象池——雷洞坪——太子坪——金頂這條路線全程超過50km,而某度地圖顯示不超過30km,無情的偏差。這次自己只走到了雷洞坪,7點開始,花了12小時到達雷洞坪,下午一點左腳就因為腳掌舊傷加膝蓋後側肌腱疼痛無法使力及彎曲,一直到雷洞坪都是靠的右腳一步一步上、一步一步下,正如途中遇到的友人說的:爬峨眉山這條路,後半程靠的大部分是毅力了。

當你決定進行徒步登頂時,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氣,切記不要在哪怕是下非常小雨的天氣進行,山路上的石階梯被淋濕後會很滑,那樣徒步的安全性就會降低。

關於徒行裝備,一定要穿上適合徒步的鞋子,最好有護膝,甚至保護腳腕的器具。冬天最好是有一件如沖鋒衣那樣的防風防雨外套,當下午山裡起霧起風後,即使你一直在徒行也不會像山腰一下那麼熱了,沖鋒衣能保護你的體溫。有可能的情況下帶上電筒,上山冬天暗的比較早,而霧氣又大,會導致較早時能見度就差了,相信我,在你到達前天就已經暗了。

關於食物,這段徒行線路,最多每隔3-5km就會有售賣店,水、零食都會有,還有炒飯炒菜等,甚至不少會有賣峨眉具有特色的吃食,但有兩個字需要說下:略貴。如果你介意的話,單人的食物攜帶最好包括2L-3L水、一些高熱量食物、一些幹糧,不夠時在售賣再略微補充。

如果實在體力不支,途中好些寺廟都有住宿提供,價格因季節有所不同,我是晚上7點後在雷洞坪住宿的,11月份的價格100-200都能住上較好的房間,160以上的還有地暖等。而金頂上的住宿,哪怕是淡季也貴較多。

希望能幫助到你這個季節來到峨眉山旅遊,這裡的風景夏秋各有特色,這裡的人也隨和友善,相信你會滿意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