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青春是一本倉促的書,轉眼,我已29歲,曾經高考完沒有旅行的狂歡,四年後也沒有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所以在我30歲之前,任性的拿出了兩個月時間,踏上我期待已久的雲貴川,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來滿足我心中的那份執念,實現自己與自己的和解~

一路綠皮車,在朋友家蹭住亦或者混跡在青旅的床位房,我倔強的認為,窮遊狀態下,我還是那個18歲的少女!

很多朋友好奇,比“大白菜”還便宜的價格,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所以我大概用8-10篇文章,記錄我的路線行程,旅行中遇到的人或事兒以及我的思考,不定期更新,謝謝觀看,喜歡我記得關註我呦~

旅行第一站,成都,我向往已久卻從未去過的美食王國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入蜀的艱難,只存在於李白給我們留下的無盡想象中,現代交通進步進步,遠行是一件稀疏平常又很方便的事兒,即便綠皮車,北京到成都也不過21個小時,晃晃悠悠的綠皮車駛入成都站的時候,整個人有一種莫名的興奮,心心念念了好幾年的成都,我終於來了。

四川博物院,頭條免費正版圖庫提供

博物館,我的旅行必備行程

習慣了旅行中的一站一定會是博物館,雖然我不是考古學/歷史學相關專業,也不癡迷於這方面,但是博物館是了解一個地方歷史、文化、風土人情等最直接的窗口,而且現在的博物館,也都很貼心的上線了免費線上語音講解,再也不用擔心自己只是看紅花熱鬧了。

四川博物院送去參展《國家寶藏》的三件寶貝旁邊都放了一臺電視機,循環放映節目中關於該文物的前世今生。

川博中最愛的一件文物,是康熙十二月花卉紋杯,一套12個杯子,分別對應每個月份不同的花,分別是:水仙花、迎春花、桃花、牡丹花、石榴花、荷花、蘭花、桂花、菊花、芙蓉花、月季花和梅花,每個月用不同的杯子飲酒喝茶,應該別有一番滋味吧。

康熙十二月花卉紋杯

望江樓公園,瞻仰偉大女詩人薛濤

水國蒹葭夜有霜,月寒山色共蒼蒼。

誰言千裡自今夕,離夢杳如關塞長。

一首《送友人》,讓我對唐代女詩人薛濤產生了濃厚的好奇心,成都旅行,特地花一天時間,去望江樓公園,瞻仰這位偉大的女詩人,和她來一次穿越時空的對話!望江樓公園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免費開放區域,以竹為主的園林景觀區,是全國竹子品種最多的專類公園,薛濤紀念館是收費的,20元/人。

望江樓旁邊是川大,時間充裕也可以去川大看一看有名的中國紅大門。

九眼橋的酒吧,去感受成都繁華的夜生活

繁華的九眼橋、蘭桂坊,是成都夜生活最集中最豐富的地區,好似北京的三裡屯。約上已經定居成都的前同事,紙醉金迷中訴說曾經並肩作戰的過往。當然,一定要12點之後再散場,攢動的人頭一定會讓你覺得自己過了一個假夜晚。

成都九眼橋夜景,頭條免費正版圖庫提供

老街區中那份難得的悠閑

本地朋友帶我去成都青羊區三道街附近的蒼蠅館子飽餐一頓,一條2-3斤的豆瓣魚加其他3個其他菜,一共才花了78元,三個人都吃不完。這一刻,我好像更能理解成都美食的意義。吃完午飯,附近的老街區走一走,一杯茶配一串剛出鍋的糖油果子,與老友聊聊天敘敘舊,目光所及,從年輕貌美的大姑娘小夥子,到白發蒼蒼的老頭老太太,喝茶打麻將,巴士的很吶~~

國寶大熊貓,羨慕它們只是吃吃睡睡的生活

成都旅行,我用了大半天時間走了走成都大熊貓培育基地,我住在南邊的高新區,熊貓培育基地在城北,路上花費了不少時間。下午到達,熊貓們基本都是在吃和睡的狀態,“萌萌噠不是罪,可愛到沒朋友”,不論室內還是室外,全都呈現出這種可愛和慵懶的狀態。相比之下,小熊貓們靈活好動的多,“站在高高的樹上,從這一棵竄到另一顆”。一個人亦或者一群人,或者帶著小朋友都是不錯的選擇。

文殊院,和信仰無關的虔誠之旅

我不是一個佛教信徒,但是旅行中,有名的寺院都會走一走。在這種千年古剎中,不自覺地會遠離塵世三千煩惱,獲取心靈片刻的安寧。虔誠的上三柱香,感覺離自己內心的小願望實現又近了一步呢~

文殊院,是中國長江上下遊四大禪林之首,四川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集禪林聖跡、園林古建、朝拜觀光、宗教修學於一體的佛教聖地。現存建築乃典型川西平原古建風格,全木質建築,六重正殿依次正對山門的中軸線上,氣勢恢宏、巍峨壯觀。

不論出於什麼目的,文殊院真的一定值得走一遭~

成都文殊院

名氣不重要,喜歡才是硬道理

網紅地標春熙路,我花了兩三個小時陪著閨蜜在那裡逛了逛街;寬窄巷子,用10-15分鐘走走完了窄巷子;錦裡,被朋友拽著走了不到10米而後神速逃離,小酒館,因為在附近有被請客吃火鍋,所以順道看了一眼。這些火爆的地標建築or景點,確實很火爆,只是我不是很喜歡,所以,匆匆路過而已。

網紅書店,方所,在春熙路附近,建築設計非常的棒,還是值得花時間走一走的~

美食讓我產生了在成都定居的沖動

成都,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美食天堂,火鍋串串缽缽雞冒菜豆花鍋盔冰粉等等,作為一個無辣不歡的妹子,這裡的美食,我有了將來定居成都的沖動,隨便一家路標小蒼蠅館子的冒菜,就夠我回味好久。如果一定要寫我最難忘的美食,那一定是三道街的28元的豆瓣魚、文殊院附近的宮廷糕點以及甜水面。

吃過了冒菜,回了北京果斷舍棄了熱愛多年的麻辣燙

“自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成都旅行結束,時不時的會想念&回味,期待與成都再次重逢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