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鄉讓人神往,又心有餘悸。2020年哈爾濱自助旅遊全攻略,有一種雪,只有去過雪之故鄉才會懂!


一年十二個月,有七個月會積雪,最冷的時候晚上有零下三四十度。起風的時候,地面上:房屋上的雪紛紛飄起,刮在包上薄薄一層。縱使你去過芬蘭、冰島,加拿大這些冰雪國家,見過蒼茫遼遠的雪地和冷酷極致的世界盡頭,可東北的浪漫和熱情真的是任何一個地方都無法比擬。



機票:


鄭州直飛哈爾濱往返

酒店:

中央大街民宿:🌟🌟🌟

雪鄉樸宿客棧:🌟🌟🌟🌟🌟

景點:

哈爾濱市區一中央大街-果戈裡大街-松花江聖索菲亞大教堂周邊一二浪河-大禿頂子山-雪鄉夜景

雪鄉

衣物清單:

1..上衣:加厚保暖內衣1件+毛衣/厚衛衣+厚羽絨/戶外沖鋒衣

2.下身:保暖褲/厚棉褲(我某Bao買的東北超級厚保暖褲) +戶外防水褲(若 覺得不夠,可穿羽絨褲)

建議:個人覺得不管上身還是下身最好都備兩套易幹、方便換洗的貼身衣褲,既方便方便帶也不用換厚的衣服,還能讓愛乾淨的你不會被衣服換洗後幹不了的問題困擾哦!特別怕冷的姑娘和漢子肯定要帶上暖寶寶。

3.鞋子:雪地靴,或者你可以選擇登山鞋,但一定要保暖,以輕便、鞋底厚實為佳!鞋子要防水、防滑。再穿雙羊毛襪子墊付羊毛氈子鞋墊,腳下就暖暖的,如果還不放心可以貼兩片暖寶寶,走在冰天雪地裡一點也不會覺得冷~~還有,鞋子要比平時的大一兩碼,兩雙襪子吶。

4.厚圍巾,口罩(風太冷只有圍巾護不住),

襪子(普通棉襪+厚毛巾襪,襪子稍.微長一點點的好)

5.帽子: (必不可少),

裡面有抓絨的、可以護耳的保暖帽子。愛賣萌的小夥伴們可以在這個基礎上選擇針織的毛線帽,要是碰到飄著小雪,有小雪花落在帽子上看起來好有感的。

6.手套要選擇防水材質的加絨滑雪手套,帶上滑雪手套,玩雪的時候也不會擔心雪水融化後手套被打濕。拍照要選擇觸屏的加厚的。

初來哈爾濱,覺得好像沒有那麼冷,之前沒有想象中那麼冷,酒店選擇在了中央大街上,因為去哪都是比較方便的。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就和老公尋食去了。




東北菜系就是大鍋大肉大餃子🥟,我們也沒有做什麼攻略就在中央大街裡面隨便找了一家店,味道還不錯,話說,來哈爾濱怎麼能少了東北啤酒🍻


耐不住寒冷的我,中央大街走到底之後趕緊打車去了果戈裡大街和聖索菲亞教堂。在哈爾濱,滿大街的人都吃著馬迭爾冰棍,我倆也趕緊嘗嘗鮮。


聖索菲亞大教堂外觀真的很漂亮,我們沒有進去,但是我想裡面肯定很壯觀吧。



拍照標準姿勢✌



遊玩的人太多了,哪位大神能幫我把旁邊的人p掉,哈哈



情侶冰棍



五塊錢一根的馬迭爾冰棍,奶味很足。



大約九點鐘,我們就回到酒店了,因為和雪鄉那邊老板定好了明天七點鐘從這出發去雪鄉的拼車。



腳踩著雪,能聽到咯吱咯吱的聲音。

在這裡也說一下,為什麼在眾多雪鄉酒店民宿中選擇了雪鄉樸宿客棧,第一,富有特色和東北民俗。第二,攻略中有看到過他們家的推薦,第三,他們家是去哪兒網的品質商家,自己一直是去哪兒網的忠實用戶,我相信去哪兒網的推薦是不會錯的。早上七點拼車到達了酒店門口來接我們,大約中午十一點半便到達了樸宿客棧。




勤勞的老板和老板娘在清雪堆雪人☃️,旁邊是一個可以給小朋友玩雪用的小滑道。客棧有免費提供的雪圈,可以在坡頂滑下來,很好玩。



下過雪之後,隔著窗戶看外面又是不一樣的風景。



這是用老公的華為手機拍出來的,超美~



有沒有很夢幻的感覺,有人喜歡傍晚的景色,但是我覺得白天也是美不勝收的。



這是我們定的二人房,房間面積很大,而且有獨立的衛生間,可以洗熱水澡,但是一個人洗完第二個人要稍微等一下,畢竟在山村裡這種條件也算是不錯的了。提供的洗漱用品也很齊全,老公對刮胡刀情有獨鐘~



房間裡放著大花棉襖,可以隨便穿著拍照📷



客棧參加了當地新青年協會,門頭就掛著協會的牌子,對我們這些遊客來說也是一種保障呢。



大紅燈籠~一串串的玉米,一切顯得都格外的美好。

也算是很用心在經營的一家客棧了,濃鬱的東北風味,每個角落都是拍照的好選材。




客棧的每個角落都是拍照的好素材。

在客棧周圍玩了將近半個小時,拍了一些美美的照片,準備出發大禿頂子山了。




客棧房後是這樣的~老板告訴我,在這裡管這樣的路叫“胡同”

撒野玩一會後,老板也給我們燒好了菜,因為下午我們還要出去玩,客棧除了可以住宿外,還可以在這裡吃飯,老板就是名副其實的行政總廚,燒出的菜也是一級棒,可以盤腿坐在炕上就解決用餐,因為每個房間除了放置一張大桌子以便大家看資料,放東西外還會提供小炕桌,這樣在自己的房間裡就可以解決用餐,而且意境真的很不錯呢,我們點了一份小雞燉蘑菇,是整整一只小笨雞,用大鍋來裝置,下面有酒精鍋,可以隨時加熱,方便了很多,避免浪費,吃不了可以下頓吃,但是不得不說老板家的菜碼真的是實在的很,兩個人點了一個燉菜就已經撐得不行了,回歸正傳,因為來這邊提前也做好攻略,其中必去的有大禿頂子山,也是黑龍江省這邊最高的山峰,可以體驗到雪地摩托,在山頂還會看到雪松和霧凇,票價托客棧小哥買了一票到底的優惠價,比門市價優惠了很多。準備向禿頂山前進~


我們托客棧小哥幫我們叫了一輛包車,可以跟著我們一路到雪鄉的,我們遊玩的時候司機師傅會在車裡等我們,一輛車是300塊,負責從二浪河到雪鄉來回,包括路上一些遊玩的地方,也是很方便的,禿頂山上的風景真的是很美的,會看到雪松和霧凇~



查看全部


評論
雪鄉國家森林公園5分/17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60元

  •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 電話:400-000-0453

  • 地址: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業局轄區內雪鄉國家森林公園

  • 簡介:廣闊的冰雪勝地,中國雪鄉、羊草山等都是森林公園的一部分。


天漸漸黑了,真的是不舍得從山頂下來,但是司機師傅已經在車裡等了我們三個小時了,而且接下來我們還要去雪鄉看夢幻家園,突突突~進攻雪鄉,從大禿頂子山出發大概二十分鐘就到了中國雪鄉。




天還不算黑,快來合個影



糖葫蘆好看那竹簽穿~🎤



這邊的凍貨貌似很多,各種各樣的



有點粘牙呢,吃了一個就給老公了。



回客棧前在雪鄉門口留念一下。
雪鄉樸宿客棧5分/3篇遊記中提到¥0起預訂


  • 電話:13674695747

  • 地址:海林(大海林林業局山上十七區)二浪河林場7棟1號

  • 簡介:客棧設施齊全,無線wifi,24小時熱水,環境衛生,服務熱情,讓各位"親“們有回家的感覺。客棧提供拼車,包車,旅遊咨詢等服務,期待您的到來!




新青年協會組織的標志



夜晚的客棧,再晚也擋不住我們得熱情撒歡



客棧小哥又給我們拿了一些網紅小煙花,於是我偷偷的拍了個抖音,我能告訴你們我火了嗎😂



準備洗個熱水澡舒舒服服的睡覺💤嘍

明天出發亞佈力滑雪場
亞佈力新體委滑雪場6篇遊記中提到


  • 開放時間:8:00-16:30

  • 電話:0451-53455126

  • 地址:哈爾濱市尚志市亞佈力滑雪旅遊度假區


2014年的時候和閨蜜就計劃著來這裡滑雪,結果計劃崩了,這次的滑雪也是樸宿客棧的小哥幫忙安排的,是亞佈力很出名的新體委滑雪場,比網上的價格也優惠了很多。


票價裡面包括了滑雪的門票還有雪板和雪仗,從我們住的地方到滑雪場要一個小時,又是麻煩客棧小哥幫我們聯繫了一個拼車去滑雪場,50塊錢一個人負責給拉到地方,我是第一次滑雪,生怕摔了,所以花了240元清了教練,教練也很有耐心,總算也是幫我完成了第一次完美滑雪體驗。中間還給我們拍了照片,但有點尷尬的是,在快要結束滑雪的時候,教練會一直說他們的不容易,明裡暗裡希望我們給小費,這個樸宿客棧小哥跟我們說過,小費可以不用給,但是我本身臉皮薄,而且感覺他們確實不容易,還是象征性的給了100塊錢。



被教練帶了一圈後,我竟然能控制住自己不摔跤了,教練說我四肢協調,哈哈



教練幫忙拍的照片,還是不錯的。
住宿

真的是很良心推薦下我們定的這個住宿,除了有特色性價比高外,也很人性化,客棧老板會滿足我們的一切要求,真的是做到了服務至上,我想大家出來玩,應該都是圖個省心、順心。總之我真的是超級滿意,老公也一樣,和老板後來還加了V信,今年有女朋友元旦也想過來玩,果斷把客棧介紹給了她們,因為只有自己經歷過才有發言權~如果你們想來玩,真的可以考慮一下他們家,好啦,我的雪鄉之旅也是完美收官了,回去又要開啟打雞血上班模式了😭



雪鄉樸宿客棧5分/3篇遊記中提到¥0起預訂


  • 電話:13674695747

  • 地址:海林(大海林林業局山上十七區)二浪河林場7棟1號

  • 簡介:客棧設施齊全,無線wifi,24小時熱水,環境衛生,服務熱情,讓各位"親“們有回家的感覺。客棧提供拼車,包車,旅遊咨詢等服務,期待您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