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傘—告訴自己要勇敢一次

【跳傘之前】
[視頻] 夏威夷跳傘 | 14000英尺 | 歐胡

朋友:你敢跳傘嗎?

我:我才不敢啊,我是路不好走,還是飯不好吃,跳那幹嘛?

朋友:我好想去 夏威夷 跳傘呀!你不覺得很刺激很酷嗎?

我:我也覺得很好玩很酷呀,但是我不敢呀!上次在 舊金山 陪爸媽跳傘,我都沒敢跳!

朋友:哎呦,有什麼好怕的,你爸媽都敢跳,你還不敢?我們一起跳吧!

我:好好好,行行行,照照照,去就去,跳就跳,誰怕誰,不就一閉眼,一睜眼的事情嗎!

然後,

然後,我和朋友就開啟了為期五天的 夏威夷 之旅!

大家先看看一波視頻,

然後,然後我們再慢慢說。 

http://weibo.com/shiyana666

【跳傘前】

👀開始之前先和大家說說關於跳傘前的預約和準備吧!

我們是大概提前七天的樣子提前在官網預定的,預定時不需要提前選擇你想跳的高度和是不是要照片和視頻,預約也不需要提前交錢。(下面鏈接就是他們的官網,有中文的),而且如果住在威基基海灘附近的話還可以免費來回的接送。(我們其實是自駕遊,但是怕跳結束了下來腿會抖,沒法開車,就還是選擇了接送😂)

https://www.pacificskydivinghonolulu.com/zh/ 

👀跳傘之前也做了一些攻略,這家好像是幾十年來從來沒有發生過跳傘事故,所以也安心很多。預約成功 過後,在跳傘預約時間的頭一天要和他們打電話確認你的跳傘時間,如果沒有確認,是會收取幾十美金的費用。(確認其實還挺重要的,因為 夏威夷 畢竟是海島,每天的天氣會有很大的變化,如果天氣不允許的話是不能跳傘的)

【跳傘的前一天】

朋友:明天就要去跳傘了,你緊張嗎?

我:啊,我不緊張呀,緊張留給明天呢!

朋友:你想好要跳多高了嗎?

我:我應該選8000英尺的吧,你呢?

朋友:我想選14000英尺的,都去跳了,不跳個盡性?

我:不行,那太高了吧,我還是選8000的吧,那這樣咋們不就不能一起跳了嗎?因為同一架飛機上都是相同的高度呀!

朋友:對呀,別選8000了,就14000的吧,沒什麼區別!

我:啊啊啊,我不敢呀,算了算了,明天去了再看吧!

😂

😂

😂

評論
【跳傘當天】

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跳傘的基地!去了就有工作人員簡單給我們介紹了關於跳傘的知識,和不同高度,照片和視頻的價位!最後又給我們分享了她跳傘的經歷的體會,一個勁的說“amazing,wonderful,exciting”,高度更高,自由落體的時間會更長,體驗感會更好!

嗯對,我心動了,最後選了最高的14000英尺!😆

跳下來真的被眼前的美景給美到無法呼吸,所以我還是忍不住張起了嘴,哇哇哇的驚嘆!!!

但是我南呀,我太南了!

你看我多想用力的抓住CM,兩只手都用上了!

風真的是太大了,我差點抓住就被風吹跑了!

這時候教練準備出手了!

拿著我的手遞給CM!

剛剛要抓住,又被吹跑了,大家能想象在10000+英尺的高空的這種想抓又抓不住的感覺嗎?我太南了。。。

我們是從 西雅圖 飛到 夏威夷 ,全程大概五六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兩個城市有三個小時左右的時差。因為我們當天很早就起來趕飛機了,在飛機上就睡了很久,當飛機快到 夏威夷 的時候,我迷迷糊糊的起來了,把小窗戶一打開,真的被外面的景色美的一下就清醒了!

海水的那個由綠到藍的漸變顏色,再加上遠處滿眼的綠色,真的是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也親眼看到了 夏威夷 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還沒到目的地, 夏威夷 就成為“一眼就愛上的城市”❤️

一下飛機,一股海島城市特有的海風就迎面吹來,為期6天5晚的 夏威夷 歐胡島 之旅就開始啦!

評論

恐龍灣浮潛 — 海的味道我知道

恐龍灣5分/50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門票價格:5美元
  • 開放時間:除周二外,保護區每日開放。
  • 電話:+1-808-3964229
  • 地址:7455 Kalanianaole Hwy Honolulu, Hawaii
  • 簡介:天然海灣,各種魚類在珊瑚礁中遊弋穿梭,非常適合遊泳和浮潛。
  • 查看詳情
[視頻] ”夏威夷“夢幻混剪

恐龍灣是來夏威夷的遊客最喜歡去潛水的地方。水淺,浪小,魚多,風景美麗,那裡有各種天然的珊瑚礁石和熱帶魚類。恐龍灣是個地區海灘公園,同時又是一個州立水下公園,目前恐龍灣是夏威夷歐胡島上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特別是在夏天的旅遊旺季,不到上午9點就已經找不到停車位。恐龍灣因遠看像是一只趴著熟睡的恐龍而得名,這裡海洋生物眾多,是夏威夷最理想的遊泳及浮潛地之一。

距離威基基海灘大約30分鐘車程,是一處天然的海灣,也是 夏威夷 唯一收費的海灘。這裡的海水很淺,海面平靜,適合浮潛和遊泳。

我和朋友為了能在人少的時候去浮潛,五點半就起床了🤣,從威基基海灘附近開過去要一個小時左右,沒來不知道,一來嚇一跳, 夏威夷 是真的堵,所以一定要注意出行時間。

到那邊大概有八點左右,人還不是很多,而且上午不會特別曬。

從遠處看海水真的特別清澈, 水裡的礁石和珊瑚完全看的清清楚楚!

恐龍灣的門票是7.5美金一個人,如果是 夏威夷 居民就免費。交了錢進入之後就會等人聚集多了,一起進入一個小型影院。播放關於恐龍灣的短片:恐龍灣是怎麼形成的,歷史,為什麼要保護大自然,和浮潛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

進去之後,就看到很多當地人一家老小,帶著睡墊,帳篷,遮陽傘,零食小吃,裝備特別齊全,躺在沙灘上嗮太陽,我就在想,當地的人們生活幸福指數一定很高吧!

因為恐龍灣也算是很成熟的景區了,所以裡面該有的設施也都很齊全。衛生間,更衣室,寄存處都有,也有視頻裡那種戶外簡易的沖洗頭。

既然是浮潛聖地,那就說說我們的體驗吧,順便吐槽一下自己。 我和朋友雖然都不是旱鴨子,但是呢都是遊泳小白。 我在 水裡 遊個一分鐘就要踩到東西,頭漏出來呼吸一下,而且稍微有點浪打過來,我就遊不動了,而且我還不會踩水,沒法自己浮在水面上,你說說我這叫什麼會遊泳呀!本來想在 水裡 拍一些鏡頭,但是覺得還是安全一點吧,畢竟在 夏威夷 還有好幾天的項目沒玩呢!🤣

浮潛完之後,我們還在不遠處偶遇了一個特別美的觀景臺,美到我舌頭都打結了,直接把“恐龍灣” 說成是“海龜灣”😂。真的是,剛剛才浮潛完,就把人家給忘了哈哈!

評論
浮潛Tips小總結

來到 夏威夷 的前幾天,雖然酒店就在附近,但是我們都沒有去過威基基海灘,都只是白天路過好幾次。就在某天的傍晚,朋友提議說去威基基海灘逛逛吧,說不定晚上的海灘會更美。事實證明,晚上的威基基海灘和海灘大道比起白天要棒很多。

還有 夏威夷 風的小裙子,T-shirt。

晚上的威基基大道要比白天人還多。白天會很曬,但是晚上的溫度要低很多,海島最好的搭配:海風和沙灘。

每走幾步就能看到很棒的街頭表演。

和恐龍灣浮潛聖地不同,威基基海灘會更適合沖浪,總長度約三四百米。沿著威基基的海岸線是各種酒店,商店、購物中心,是 歐胡島 的中心地帶。所以一般來 歐胡島 的遊客都會選擇住在威基基附近,也非常方便,而且如果不是自駕遊的話大部分一日遊的接送地點也會在威基基附近。 

【敲黑板】

🤓駕車從威基基到以下地區時間如下:

恐龍灣:30分鐘

檀香山 國際機場(HNL):20分鐘

Kailua:30分鐘

北部海岸:40分鐘

大風口觀景點:20分鐘

珍珠港:30分鐘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1小時

海龜灣:50分鐘 (p.s. 如果有看上面恐龍灣的最後一個視頻,原來真的有海龜灣!)

朋友隨手拍到一張照片,一對父子,小寶寶安穩的睡在爸爸的肩膀上,爸爸嘴角帶著微笑,寶寶的體恤和爸爸的帽子還很搭,在 夏威夷 夜色的襯托下,一切都很美好❤️

雖然是晚上了,但是海灘邊還是燈火通明。

手牽手一步兩步三步四步連著天,

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連成線~

看到我們的小愛心了嗎,

送給你們,

piu

piu

piu

❤️

❤️

❤️

評論

古蘭尼牧場

古蘭尼牧場5分/25篇遊記中提到門票¥預訂
  • 開放時間:7:30-18:00
  • 電話:+1-808-2377321
  • 地址:49-560 Kamehameha Highway, Kaaawa, Oahu, HI 96730
  • 簡介:在影視劇取景地,欣賞自然之美,體驗探險之趣。
  • 查看詳情
[視頻] 古蘭尼牧場Vlog | 第一次騎馬

📍古蘭尼牧場在瓦胡島 東北 部,占地面積大約16.2平方公里,有162年的歷史。

沒去 夏威夷 之前在網上做攻略的時候看到一個關於這片牧場的小故事,分享給大家:

1850年,卡美哈美哈國王三世出售約622畝的土地給賈德博士。他在1828年抵達 夏威夷 ,賈德博士以前一直是 夏威夷 的傳教士醫生.,但後來他擔任卡美哈美哈國王三世的私人顧問,最初出售的土地包括有大部份的牧場土地和Mokolii島 ,那個小島嶼是在牧場對開海上,被稱為“ 中國 帽子島” 。牧場現在是在摩根家族的名下,他們是賈德博士的後人。

敲黑板:在準備旅行的過程中真的能學到很多東西!

和朋友本著堅決不會遲到的態度,果然我們又提前一個小時就到了牧場,來的時候停車場幾乎還沒有什麼車,天氣還是一如既往的好!

我們是提前在網上就買好了套票,進來Check-in 之後就給了我們今天三個活動的行程單。

📍參觀古蘭尼牧場裡的農場

📍騎馬

📍參觀電影的取景地

其實古蘭尼牧場裡有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項目,可以一個一個項目的單獨買,也可以像我們這樣買套票,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 

【遊玩項目】

騎馬探險 Horseback

四驅越野摩托車 ATV

神秘島 Secret Island Beach之旅

海之旅 Ocean Tour 

山谷電影場景之旅 Valley Tour

山之旅Mountain Tours

之前只知道有一些電影像是《侏羅紀公園》是在牧場取的外景,後來看到宣傳牌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的電影是在這裡取的景!

評論
【農場之旅】

坐上它,就能吹出Tony老師都做不出的空氣造型。

藍天,

白雲,

心曠神怡,

咔,

咔,

咔,

照片,

不能停!🤓

除了帶我們參觀了農場都有哪些農作物,

更重要的是一路上都在吃吃吃😋😋😋

在 夏威夷 吃 夏威夷 產的 夏威夷 果,

還有切好的水果,

和一點都不怕人的🐔

評論
【第一次騎馬】

開始騎馬之前會看一個小短片教一些基本的騎馬小常識,所以不會騎馬的小夥伴也完全不用擔心,沒問題的,而且這裡的馬馬都還挺溫順,訓練的很棒!

小馬:瞅我幹啥?

我:因為你的頭,長的有點像牛!(大家念出來試試吧😂)

不過騎馬真的好累腰呀, 在馬背上騎了一個小時,我的腰真的是比吃了“秀逗”還酸。(有沒有小夥伴吃過秀逗,我小時候這糖可火了😁)

和我想象的這裡的馬英俊瀟灑,風流倜儻不同,

友情提示:馬會在走的過程中大小便哦!😂😂

騎著騎著馬, 就想到了一首歌:

讓我們紅塵作伴~

活的瀟瀟灑灑~

策馬奔騰,共享人世繁華~

對酒當歌,共享人生喜悅~

轟轟烈烈,把握青春年華~

騎馬的時候才注意到,每匹馬的馬鞍上都有它們的名字哦!

評論
【打卡電影取景地】

夏威夷 的海岸線,和沿海公路,我覺得要 比加 州的 一號公路 還要美!!!

類似於《侏羅紀公園》裡的車,

這就是那張我們和恐龍合的影啦,是不是特別逼真呢?😂

本來導遊讓我們做出很害怕的表情,但是我和朋友都笑的可燦爛了哈哈。

這裡不僅有室外的取景地,還有一個類似於防空洞的小型展覽館,介紹了一些電影的場景。 

評論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

感受最傳統的夏威夷
[視頻]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位於 夏威夷 瓦胡島北岸,占地42英畝,是一座再現玻裡尼西亞民俗風貌的 夏威夷 最熱門的大型民族文化主題樂園。

文化中心由 夏威夷 、 薩摩亞 、 薩摩亞 , 紐西蘭 , 斐濟 , 大溪地 , 湯加 等六個不同民族風情的村落組成,各個村落的建築沿著人工瀉湖分割成帶有濃濃民族文化傳統的景區。夜幕降臨,華燈初上,玻裡尼西亞文化中心會有世界最大規模的玻裡尼西亞歌舞表演,HA~生命之歌,這個晚上的秀真的是震撼double,一定不能錯過。

園區12點左右開門,這天我們終於睡個懶覺了!!!🥰🥰🥰

一想到 夏威夷 ,就會想到草裙舞~

這個村落的小哥哥小姐姐們的表演是

優美舒緩的,

還有很激情澎湃的, 

也有超級狂野的, 

還有技能派,現場鉆木取火!

下午的水上大秀也是美的沒話可說。 

看表演的時候我就一個勁的:哇哇哇,哇塞,哇,好美呀,哇,她們裙子也太好看了, 哇這歌好好聽呀!

終於找到幾張戴著雞蛋花的照片了,雞蛋花作為 夏威夷 的代表花,在 夏威夷 真的隨處可見,冠白心黃似雞蛋白包著蛋黃,故名雞蛋花。

🔅1941年12月7日珍珠港曾遭日軍突襲轟炸造成重大傷亡,史稱“珍珠港事件”。此事件直接導致 美國 對日宣戰,正式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現在的珍珠港也是為了讓後人記住戰爭的慘痛教訓。

🔅珍珠港內有五個大致景點:太平洋地區二戰國家歷史紀念碑 ( 美國 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密蘇裡號戰艦紀念館 、鮑芬號潛水艇博物館與公園 、 俄克拉荷馬號紀念館以及太平洋航空博物館。

🔅Tips: 

在資訊臺可以拿到免費的theater票,電影大概20分鐘,介紹珍珠港事件,電影裡有很多真實的戰爭畫面,很推薦,結束後會坐船遊覽海上的軍艦和紀念館。

30分鐘左右的電影主要講述了戰爭的緣由,戰爭中雙方的行動,和戰後的處理,

1941年12月7日,, 日本 帝國海軍偷襲 美國 ,轟炸了 夏威夷 珍珠港的戰艦和軍事目標。350餘架 日本 飛機對珍珠港海軍基地實施了兩波攻擊,投下穿甲炸彈,並向 美國 的戰列艦和巡洋艦發射魚雷。美軍毫無防備,他們在爆炸的巨響中醒來,倉促進行自衛。整場先發制人的襲擊在90分鐘內結束。 日本 炸沉了四艘戰列艦和兩艘驅逐艦,炸毀188架飛機,受損的建築、船只和飛機則更多。攻擊中約有2400名 美國 人喪生;另有1250人受傷,戰爭是殘酷的, 珍惜現在我們來之不易的 和平 年代。 

電影結束之後我們就坐上一艘遊船在海上參觀各個艦艇和紀念館。

👇圖中的“亞利桑那紀念館”(免費對遊客開放),在珍珠港襲擊中被擊沉的亞利桑那號戰列艦(USS Arizona BB-39)殘骸正上方的紀念館,由 美國 政府和 美國 海軍管轄、維持。除了沉沒的戰列艦外,直到今日亞利桑那號的殘骸中仍躺著1,177名陣亡將士中的1,102具遺體。

在去珍珠港之前,我有對這個紀念館做了一些攻略,但是可惜的是我們去的那天紀念館正在維修,所以我們只能在海上遠遠的看了一眼,沒有機會進入到館內。 

📍紀念館由三個部分組成:紀念館入口區,紀念主館以及陣亡將士名錄墻組成。

⭐️主紀念館作落在亞利桑那號的遺骸上,在兩 邊和 天花板上分別被開了7個大窗戶,代表紀念亞利桑那號沉沒於12月7日,總共21個窗戶則代表21聲至高禮炮,象征對亞利桑那號和珍珠港陣亡將士的最高致意。

⭐️在主館可以看見亞利桑那號的殘骸,而且還能看見原來亞利桑那號滲出的燃油。這些滲出的燃油被稱為“亞利桑那之淚”(the tears of the Arizona)或“黑之淚”。

⭐️陣亡將士名錄墻,或被稱為“聖地”,在水上的紀念主館末端,在墻上陳列出了全部珍珠港事件 中亞 利桑那號陣亡的士兵名字。

⭐️與其它其紀念館不同的是,亞利桑那號紀念館不僅僅是一個戰爭紀念館,它更是一個軍人公墓,因為直至現今,殘骸中仍然有1102具陣亡將士的遺體。 美國 也沒有再用“亞利桑那號”作為任何船只的名稱。現在在紀念館主館飄 揚美 國國旗的旗桿的位置正是原本亞利桑那號旗桿的位置,以此表示對全部在珍珠港陣亡將士的敬意。

對歷史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去這個287軍艦上看一看。

現在看到這張圖片,還能莫名的感到歷史和戰爭帶來的沉重感。

這個是我們再古蘭尼牧場吃的自助餐,當時看到有泡菜也是驚了!👍

夏威夷 因為 日本 的居 民和 遊客都很多,所以有很多的日料店,我們就直接用yelp搜索附近,評價高的基本都不會踩雷!

評論
【酒店】

威基基沙灘別墅酒店:算是 夏威夷 中等的住宿,一晚大概150美金左右。 夏威夷 算是度假勝地,所以酒店的費用都挺高的。裡面的房間不算大,但是我和朋友都覺得幹乾淨凈的就OK了。

裡威基基海灘特別近,所以幾乎每天要是回來酒店比較早,我們都會去威基基大道逛一逛。

評論
【景點購票】

跳傘:官網提前一周左右預定(有中文頁面)

恐龍灣浮潛:到了景點直接買票

古蘭尼牧場:在網上提前買的套票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在網上提前買的票 

珍珠港:我們只參觀了幾個免費的館,要門票的館也可以直接在那裡買

美國自駕遊

幹貨

北美自駕遊 — 你的時間你做主

自由行應該是自己最喜歡的旅行方式之一,那租車自駕當然就必不可少了!自己安排出行時間,跟著自己的步調來,玩的太嗨第二天疲憊了可以睡個懶覺,有精神不缺覺了五六點也可以爬起來,自己做攻略的過程中能了解到不同景點的所以然。

當然, 夏威夷 也是一個特別適合自駕遊的地方,下面總結了一些關於自駕遊“租車注意事項”和一些在 美國 自駕“開車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也可以去看我之前的筆記哦)

🚙 — 租車注意事項

♦️1: 中國 的駕照在有些州可以用,但有些不行, 為了保險起見,提前查詢,或者可以提前辦理一個國際駕照許可證(某寶好像就可以,可以上網找一下), 但是 中國 的駕照也要帶著。

♦️2:有些公司只租給25歲以上, 但是有些公司有些州可以租給18歲以上的, 但是費用會稍微高一點,低齡駕駛費,一天大概30美金左右。

♦️3: 美國 幾家比較大的租車公司有Hertz, Avis, Enterprise等等,Carrental, Priceline等等這些 美國 租車網站都可以看看。國內的各種旅遊APP也可以直接提前租車。大部分公司是不收取押金的。租車是一般都要用信用卡(因為車輛一旦被罰款,租車公司就會從信用卡扣錢)

♦️4:建議大家提前就把車租好,會節省很多時間,而且價格會比到機場再租要便宜一點,而且車型的選擇,還車的時間地點,以及是否要異地還車都會有更多的選擇。

♦️5: 租車的時候要看好價格,額外的費用例如保險費(保費是必須要買的),裡程費,多個司機費,異地還車費等等。 以及車的額外配置例如GPS,兒童座椅等。

♦️6;一般租車取車的地方就在機場旁邊,過了海關,拿了行李之後,按著機場的指示牌,往“Car Rental” 走。 一般所有的租車公司都在一起,找到自己的租車公司,排隊,核對車的資訊, 交錢,取車。

♦️7. 要在規定時間還車,一般還車的地方也在機場附近, 如果離機場有點距離,一般的租車公司在你還了車之後,會有大巴車把你拉到機場。

♦️8: 還車之前記得把油箱加滿(租到車的時候油箱也是滿的), 否則會被收罰金。 盡量把車裡清理乾淨,也要檢查有沒有個人物品遺忘在車裡。

🚙 — “道路安全”你我他

♦️1.行人最大,一定要 禮讓 行人。 行人有最大的路權

♦️2. Stop標志: 美國 的STOP標志是紅燈一樣的存在,所有車輛見此標志都須在標志邊的白線後停車,即使周圍無車無人,也必須停穩三秒,觀察路口行人和車輛情況後方可通過。在交叉路口如果大家都有Stop標志(4-Way),就按照“誰先停,誰先走”的原則

♦️3. 美國 非常註重路權,不管有無標志提醒: 美國 路權主要規則有:轉彎讓直行、輔道讓主道、未進入環島讓已進入環島等等。這點和國內差別很大,一定要牢記。否則出事了全責

♦️4. 盡量不要按喇叭,在 美國 按喇叭是不太禮貌的表現,除非特殊情況

♦️5. 美國 大部分州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所以要認清不同油的區別(租車可以問清楚該車應該加幾號的油)。 美國 部分加油機無法用國內的信用卡,為了保險起見,包裡常備點現金

♦️6. 高速公路不要超速,如果真的遇到被警察鳴笛Pull Over的情況,馬上靠邊停車,坐在車裡,等警察到窗口問你問題,問什麼回答什麼,駕駛證之類的證件要齊全

♦️7.兒童座椅: 美國 交規規定兒童必須使用合適的安全座椅,否則將面 臨高 額罰款。在租車的訂單頁面中,可直接預訂兒童座椅

♦️8. 快車道專用:在 美國 的高速公路上,有給2個或2個以上乘客的車輛提供的專用車道CARPOOLS ONLY,一個人的車不允許行駛,被警察發現將會高額罰款

◾︎APP推薦

♦️1. Google 地圖:在去一個地方之前,我會提前把想參觀的景點都在谷歌地圖裡標出來(如圖),這樣能更直觀的看到他們具體的相對位置。 然後再去規劃具體路線,這樣也能少走一點回頭路。 (但是開車用的導航,還是覺得蘋果自帶的地圖要比Googlemap好用)

♦️2. Yelp: 類似於國內的大眾點評,可以查到附近好吃的飯店咖啡店酒吧等

♦️3. Airbnb :愛彼迎,很喜歡旅行住民宿,因為可以很好的體會到當地的社區環境 不同的裝修風格

♦️4.Booking:用來定酒店(全球的酒店都可以定),有很多酒店都可以到店付款,很方便

♦️5:Uber優步:不自駕的話會用Uber打車

評論
雅娜

 👩【之前的遊記】: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一個人自駕4000公里—黃石國家公園

👩【關於這篇遊記】

沒有任何華麗的句子,沒有任何動人的詩篇,只想用最真實的句子記錄這次旅行的點點滴滴,想要自己以後翻看這篇遊記的時候還能記起當時的此情此景。也要特別謝謝我的好朋友,和我一起經歷旅行的點點滴滴,真的,有個好的旅伴,才是一切的開始,每天在一起嘻嘻哈哈,打打鬧鬧,奈斯!!!

謝謝大家看完了這篇遊記,怎麼樣,大家有認識我嗎?

留言告訴我吧!

Aloha!❤️

http://weibo.com/shiyana666

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