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的話

說說這次旅行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裡。

評論

我沒有幻想坐上電影裡的直升機

我沒有遇到小醜,所以我沒能坐上直升機,帶上機關槍,也沒有性感艷麗的妝容,而是乖乖披著我可愛的皮卡丘,搭上了早晨的第一趟航班。

杭州是我非常喜歡的城市,喜歡她的美麗、優雅、文藝、時尚、美食......

杭州的長橋塔影、湖濱水樂、河坊霓光、錢塘追月、日月同輝、山閣覽輝、湘湖夏夢、西溪漁火、運河流影、最憶杭州等,讓你領略到什麼是美的心曠神怡,什麼是美的如歌如頌,什麼是美的如醉如癡。

評論

秋|我要瘋狂自由的金色年華

打開秋天的窗口,清風徐徐,時光脈脈,一眸豐色,已在眉彎處停泊。淺淺回眸,愛情的執念,一直印於山水之間,無邊的縈思,早已覆蓋了流逝的歲月。踏入杭州,夢裡夢外,秋天的色彩。

洗盡浮生鉛華,靜守紅塵歲月。我在時光的長河,等待你從秋思的海岸走來,將我心中的深念旖旎地淹沒。遇見的故事,是從彼時的煙條雨葉中開頭,此刻,又在秋之風韻裡婉轉地回首。

於季節一隅,守一段清幽的時光,蘸一寸思念的筆墨,途經春天的鳥語花香,路過蒼翠蔭蔭的夏色,那些至美的風景,全部在清詩素詞中定格。秋,你在詩中遊,我從畫中過,所有的深情,都將被美好挽留。

天有涯,地有角,思無垠,情難絕。那片片飛葉,曾提筆生死契闊。之前依附在心藤上的孤意,正帶離一份從不輕言的寂寞。一份情,因為兩顆心的靠近,才寫就一首纏綿悱惻的涼涼情歌;一份愛,因為彼此心靈的契合,才會格外期待重逢時那份歡喜和愉悅;我期待遇見我的小醜,他不一定非要綠色的頭發,我只想狠狠地愛著他。

我不需要手槍和武器,我要瘋狂和自由,跟秋天一樣擁有金色年華。

評論

不要宋朝千古情|我要吃辣椒變狂野

這是哪裡?這些人好奇怪,好像他們覺得我也很奇怪......算了,不管了,我可是無懼無畏的哈莉小姐姐。

❤️畫卷上的宋城

來到宋城,門口“給我一天,還你千年”的宣傳語,引起我深深的期待。杭州宋城景區,是中國人氣最旺的主題公園。宋城以南宋歷史人文為背景而建造,一街一樓車水馬龍,還原了宋代都市風貌。

當一腳邁進宋城,恍然如夢。眼前的建築古香古色,依舊是江南特色的青瓦白墻,卻少了城市車水馬龍的喧囂。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仿宋的建築物,刻畫於眼前。走到宋河橋下,亭臺水榭與酒肆歌樓上掛滿了紅色的燈籠,有了紅燈的裝飾,那宋河上恍若有一條條紅色美人魚妖嬈浮起,顯示出宋城洋洋灑灑的魅力。

江南水鄉,我仰慕於你小橋流水下從遠方搖來的那只烏篷船,我傾心於你粉墻黛瓦上升向天空中的那縷縷炊煙,我流連於你悠悠古巷中的花燈與油紙傘。

杭州西湖動人的傳說在宋城中演繹出活色生香的美麗精髓,宋城這座年輕的主題公園沐浴著西湖動人的傳說而譽滿神州大地。景區內除了有《市井街》等代表宋代民俗的古街感受舊日市井煙火氣,還有《彩樓拋繡球》、《步步驚心鬼屋》、《穿越快閃秀》等備受追捧的體驗項目。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宋城一絕。

在這裡,你會感覺穿越到了宋朝,在這杭州古城本應想起梁山伯與祝英臺,但不知為何,我竟浮現出了水滸裡梁山好漢的劇情與畫面。可能因為我是哈莉,心裡充滿了玩鬧任性的欲望吧~

❤️辣椒讓我嫵媚動人

辣椒屬茄科,原產南美洲熱帶,明代傳入我國。印度人稱辣椒為“紅色牛排”,墨西哥人將辣椒視為國食。在我國許多地區辣椒都是非常重要的調味品,甚至沒有它就無法下飯,可見人們對它的鐘愛。

有關辣椒的逸聞趣事,我也聽說過不少。在巴西,每年秋天都要舉行吃辣椒比賽。簡直不可思議,比賽時有一位勇士,在十分鐘之內竟然吃下一百二十五只被稱為“辣魔”的尖椒,一舉奪得了當年賽事的冠軍。在坦桑尼亞,有慶祝辣椒節的傳統。節日裡,少女們以紅紅綠綠的辣椒作裝飾,載歌載舞,喧囂熱鬧;而節日裡的少男們,則以獻辣椒來表達愛情。

沒想到在這宋城,居然趕上了辣椒節。大多女孩子應該都愛吃辣椒吧,我也不例外,不過我並沒有去參加吃辣椒比賽,因為我要保持美美的我,像哈莉一樣嫵媚動人就好了。

關於辣椒的小百科(辣椒節上學習到的喲,分享給大家):

1. 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

2. 辣椒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可預防癌癥及其他慢性疾病;

3. 吃飯不香、飯量減少時,在菜裡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欲、增加飯量;

4. 辣椒具有強烈的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可以改善怕冷、凍傷、血管性頭痛等癥狀;

5. 辣椒含有一種特殊物質,能加速新陳代謝,這種物質還可以促進荷爾蒙分泌,對皮膚有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是女性的“補品”呢。

❤️西街的文藝清新

宋城的西街和花街,這裡沒有喧囂,擁有的是文藝小清新之風,藝術氣息和文藝范隨時隨地會撲面而來。

如果我沒有遇見你,我會不會像熏衣草一樣寂寞的等待。孤寂的身影貪婪地想念愛情,直到在憂鬱中枯萎。如果我沒有遇見你,我會不會依然獨自一個人尋著風的痕跡浪跡天涯,去我想去的所有地方,遺留下我最孤獨的靈魂。

西街的花巷,清新優雅,到處是花草花燈的裝飾,到處是可以賞風賞月的座椅,你可以和心愛的人在這裡談論天長地久。我不一樣,因為哈莉和小醜不是清新范兒,而是狂野派。

哪有那麼多故事,愛就愛了,恨就恨了,幹脆利落才是我。嚼個泡泡糖,去看看大自然吧~

❤️漫步漫村

與春、夏、科其它三個季節相比,我總覺得秋天似乎更特別一些,總在潛意識裡認為秋天的每個特征每個變化都賦予它一種獨一無二的韻致和美感。甚至包括“秋“這個字眼,都給人一種詩情畫意的聯想。

一半翠綠,一半火紅;一半生動,一半沉靜;一半青春,一半成熟。這樣一個絢爛的季節,絕不屬於單一與清淡,它擁有的不僅是春的生動和夏的熱烈,還有冬的沉靜。

有人曾說,秋是一個色彩飽和度很高的時節。也有人說,秋天是被打翻了的調色盤。漫步於漫村,享受秋色與客棧的清幽。

❤️記憶與現實之間的西湖

西湖,我來過很多次了。在記憶中,那一泓碧水的無邊風月,宛若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畫。 

在我人生真實的畫面裡,詩意江南就是杭州西湖。那湖煙、塔影、小橋、回廊、亭臺樓閣......西湖的四周沒一個角落不使遊客覺得美麗出奇而感到蕩氣回腸的,晴天也好,雨中也罷。

我沒有見到打著油紙傘走在石板巷裡的旗袍女子,沒有見到堤岸上有多少裸露的泥土與泥水交融青草萋萋的芬芳。我沒有見到斷橋殘雪,因為我實在沒有能力去從一個盛夏穿越到它的隆冬。可是,我遇見過生機盎然的西湖,我還遇見盈盈水波之上,花瓣飄落的美境。

杭州,素有“人間天堂”之美譽。它給人的第一印是:美。來到杭州,你會被它的人文景觀和深厚的文化底蘊所折服,還會被它的都市氣息所深深眷戀,流連忘返。那些草綠花鮮的西湖畫面是我曾經的記憶,我時常會用鏡頭去記錄。

而如今在秋季,山色空蒙雨亦奇,空氣泛著甜潤的味道,波色瀲灩的湖面籠罩著一層薄薄的水汽,宛若輕柔的面紗般,朦朧了西湖國色天香的美麗容顏。

夕陽終於趕在暮色蔓延之前掙出雲層,在湖面灑下一片斑駁。湖畔的垂柳掩映著在夕陽下浮光躍金的湖水。如煙般的綠色與夕陽的金色交相輝映,暈得如夢一般。杭州的秋天,雖然惆悵滿懷,寂寞寧靜,但,這正是文人墨客詩意黯然的季節。

不知有多少人喜歡秋天,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用詩情畫意的文字,來描寫秋天的韻味和感概。深秋,細雨,落葉,風去,霜來,不知掩蓋了多少人悲歡的故事。將心事熬成經久淡雅的芬芳,悠然在夕陽底下安坐。

我要去掃街了,我的X特遣隊友哪去了?我的棒球棍呢?

❤️水鄉之城的路邊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也因此成為天下人的杭州,座落緲茫水鄉的現時代裡的大都市。這裡的馬路很大,街道很寬,甚至有的地方走上好長一段都看不見店鋪。幾年前,我就曾在那樣的街道上,為了找上一家合適的住處,就戴了墨鏡穿了短衫頂著艷陽,拖著行李箱走了一個多小時。

杭州很多亭臺樓閣都是雕欄玉砌,滿是江南人的風情萬種,落在秋色裡更是別有一番風味。走在馬路邊,走在長廊中,一停便是詩情畫意,從此在你心上便有了一座有故事的城。

杭州染在了秋色裡,你只要稍稍動一下身子,抬一下手便可感受風光無限,記錄那一刻的江南記憶。

❤️夢遊河坊街

最喜歡逛古鎮,古街,漫步在這樣的小街上,會感覺很愜意,很舒服。

有人說,杭州的精髓,不在別處,就在那一條條的老街上。如果去老街,首推河坊街。位於吳山腳下的河坊街,是清河坊的一部分,是杭州老城區一條有名的復古街道,可以說是最能體現杭州歷史文化風貌的街道。

橙黃色的瓦片、青白色的騎墻、明晃鋥亮的牌樓,夜晚的清河坊歷史街區在冷暖相宜的光照下顯得愈加韻味十足。人紛紛駐足觀看並不時發出讚嘆,燈光如此精致,人們在被勾勒出的古建築的線條中徜徉,仿佛回到了明清時代。

清河坊,俗稱河坊街。曾經是南宋都城杭州的皇城根兒,是南宋時的文化中心和經貿中心,這裡有許多著名百年老店和名人故居,各式建築也薈萃於此。清河坊歷史街,保留區內有著名的胡慶餘堂、張小泉、太極茶道、萬隆等中華老字號。

清河坊歷史街區歷代以來都是遊覽及經商之地,商家經營古玩、字畫、旅遊紀念品、工藝品、杭州及浙江各地名土特產等,更有吸引女性的杭州特色絲巾。由此,讓它擁有了不同尋常的文化底蘊和文脈傳承。

喝一杯咖啡,品讀著記錄在杭州的美~

❤️浙江大學的學問

浙大之江校區處於秦望山上,南對錢塘江,北依月輪山,東鄰六和塔,西接九溪。浙江大學之江校區歷史悠久,前身是美國教會創辦的之江大學,1961年劃歸浙江大學,是基督教美北長老會和美南長老會在中國杭州聯合創辦的一所教會大學,也是中國的十三所基督教大學之一。浙大之江校區還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這裡有“保存相當完整的近代學府建築群”,曾榮獲世界近代學府建築完整保護建築第二名呢。

之江校區依山傍水,錯落有致。每個建築獨立看,都有各自的風格與魅力。基督教的虔誠和真誠態度體現在了這些建築上,能從中感受到那種莊重與神聖。

鐘樓是之江校區的代表,進入校園後就能看到最美的百年鐘樓,鐘樓又名同懷堂。鐘樓左右對稱,線條簡潔,風格嚴謹,高聳的鐘樓部分使得整座建築呈山字形。樓上安放著一巨大的羅馬字時鐘,莊重典雅,充滿濃鬱的西方風格。因為鐘樓是校園中最高的建築,又因其紅色比慎思堂等建築的紅色更鮮艷,所以特別吸引人們的眼球,成為了學校的標志性建築。

校園中心,是一個幾何形的花園,佈局有些象美國大學的風格。花園正北,是紅色的三層主樓慎思堂,屋頂是簡潔的四坡頂,下面有圓拱形窗戶,底層是多立克石柱的門廳。

小禮堂原名育英堂、都克堂,窗戶上的尖券使其哥特復興式的建築風格十分明顯,此建築采用石料結合水泥,從用材到風格,在當時都是屬於比較現代的建築。小禮堂的墻面爬滿爬山虎、常春藤等藤本植物,更顯滄桑感。

上紅房原名北太平洋樓,上紅房和下紅房的建築是意大利風格,清水磚外墻、圓拱門廊、拱券外廊、雕花柱子和渦卷形浮雕具有古羅馬遺風,透露出了西方在華早期教會建築的氣息與痕跡。

然環境和人在建築上留下各自的痕跡,經過歲月的沉淀和發酵,讓沒有生命的建築,與校園的靈魂碰撞交融。

除了建築,校區的花草樹木披著秋色,讓我感覺走進了電影裡和歌詞裡的校園。故事的小黃花,從出生那年就飄著。童年的蕩秋千,隨記憶一直晃到現在。吹著前奏,望著天空,我想起花瓣試著掉落。為你翹課的那一天,花落的那一天,教室的那一間......

從校舍過去,有一汪碧水和一座橋,稱為“情人谷”和“情人橋”,這裡堪比“小七孔”、“小九寨”呢。。那橋下從前澗泉幽咽,蓄成了一汪碧水,周邊林木瘋長,雜花生樹,景致幽美。我第一眼看到真的驚呆了,湖水怎麼會這麼藍?沒有濾鏡的修飾,湖水真的就是超級艷麗醒目,幽暗的池水全是藍綠色,就好似寶石一樣。

陽光洋洋灑灑散進校園,透過樹木細葉,形成光斑落在建築上、地面上、行人上。情人湖,靜靜的躺在那兒,幽幽綠綠,等待一人、一人又一人。校園內植物也很多,幾乎每一座建築都是被樹木所環繞,曲徑深幽。來到這裡,自然而然的會安靜下來,走走停停。

❤️攝影穿搭

🖤器材

單反Canon EOS 5D Mark IV和微單Canon M6。

至於攝影技巧,網上教學課程太多了,喜歡拍照的在平時可以多多練習。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足夠美麗自信的你自己。

🖤穿搭

杭州景美人美,有很多風景勝地,也有很多網紅打卡點,更有很多漂亮的小姐姐!

秋天的杭州,裡面可以穿長褲+T恤,也可以穿美美的裙子,然後帶一件外套,去拍出屬於你的江南風韻吧~

我這次穿得比較隨意,因為我是哈莉,我要的是任性和自由,當然如果能有哈莉的美艷動人就更好了呢。

❤️美食

杭州被譽為“天堂美食之都”。杭幫菜選料時鮮,制作精細,原汁原味,清淡適口,講究色、香、味、形,令無數遊人吃客為之口癢。傳統杭幫菜品種繁多,多伴有動人的典故和傳說,在國內外享有盛譽。

🖤吃在杭百味

來西湖玩的時候打卡的,雖然在景區,但是還是很實惠的,口感也不錯,環境更是好,一共吃了兩次,菜品都不錯。

茶香蝦:蝦肉中浸入了茶的香味,醬的香味,一口蝦仁一口茶葉,茶葉微澀使得Q彈緊致蝦仁的鮮味更加濃鬱,在口中復合香味令人陶醉,嘴巴根本停不下來。

醬椒魚頭:魚上的黃豆,被煮得恰到好處,不爛也不生,口感剛剛好。

老鵝:鹽鹵煮的上心,鹵出的鵝肉自然也是不差,鹽鹵味和脂肪香味完全滲入鵝肉中,緊實的口感一絲一絲超級上癮。

一張小桌,四五把藤椅,頂上一抹樹蔭,再品上一頓精致的杭式佳肴,頗有種一眼望盡西湖的風起雲湧時的萬種豪情。美食的態度是舒適和自由的,在西湖邊感受杭州的一百種味道,我想,人生的歡愉大抵不過如此吧。

🖤吃在新周記

店內環境:整體上比較乾淨整潔,就在河坊街附近,平均等位時間半小時,生意火爆,店內因此相對嘈雜。

服務態度:上菜速度很快,服務態度很好。需要什麼餐具說一聲馬上提供,免費茶水需要自己去倒。

菜品口味:因為吃的次數比較多,所以好吃的和一般的都有過,整體還是很不錯,嘻嘻,我就來安利一下招牌菜吧~兩個人點了以上,食量大概就是這麼多了,不多贅述,直奔主題說一下吃的吧。

豆制品類:超級推薦!不管是魚頭還是其他菌菇湯,只要有豆腐類出場就一定很好吃,吃一口就能知道是煮了很久的火候,非常入味,豆腐本身的品質也非常棒呀。

極品醉香螺:味道較爽口,一整碗都被我解決,因為有人不吃這些“生物”類的東西,螺的肉很嫩,也處理得很乾淨,應該先白灼,然後放入調好的料水裡,所以吃起來感覺特別的嫩,也沒有腥味,不錯。

老杭州東坡肉:像我這種食肉動物,而且不排斥肥肉的人來說,這道菜我給,一小碗一塊肉,很精致,不愧是南方人,做紅燒肉就是很專業的,肥而不膩,肉也選的很好,豬皮的厚度也剛剛好,但是一定要趁熱吃,不然涼了就感覺皮皮的不好咬,喜歡吃紅繞肉的一定要嘗試一下。

特色紅糖麻糍:這道菜怎麼說呢,就是覺得超級好吃,推薦ing。

芝士焗南瓜:喜歡甜食的人應該很喜歡,南瓜吃起來不夠綿,有一些老南瓜的瓜肉感覺,但是喜歡吃芝士的感覺可以試一下。

招牌豉油蝦:這裡的招牌菜,蝦大大小小都有,蝦炸過,挺酥的,蝦頭其實也可以吃,吃蝦肉的時候可以沾點他那個汁吃會更有味道一些,總之就是南方菜都帶甜味。

🖤吃在俠客

住在銀泰附近,逛街時候實在不知道吃什麼就去了俠飯,居然沒踩雷,吃了超多,味道環境都不錯,比較適合年輕人,性價比也蠻高的。

壽喜鍋:點了小火鍋還有其他吃的,小火鍋很讚。主要是肥牛真的好多喔,主要是味道不錯,難得一家日料店消費不高,還吃的撐死。

炙烤三文魚:一盤三文魚肉很多,第一點半價能夠保證量,第二點三文魚很新鮮,表層熟內層生,搭配蔬菜沙拉,口感豐富。

鵝肝牛舌手握:吃完好久了,沒記錯的話上面那片是牛舌,牛舌的味道我可能需要從冬季在潮汕吃的火鍋回憶,因為最先感受味蕾的是芒果汁和嫩鵝肝相互交融,芒果是個萬金油,跟誰一起都能蹦發出美妙的味道。

手握拼盤:我能說點的太多桌子太小,吃的太快忘記味道了。芒果的挺好吃的,一起吃飯的朋友是三文魚死忠粉,不管什麼看到三文魚就點。

甜蝦,後切三文魚刺身:甜蝦略失望,因為我吃到的沒有多少甜味的,拿出來有點久了的感受,失去蝦身該有的彈力,一口下去只剩油脂感,三文魚新鮮,新鮮,新鮮,厚,厚,厚。

烤鯖魚:就是類似秋刀魚這一類的特有的腥氣,我個人挺喜歡的,從小就喜歡秋刀魚,因為就是鹽烤,吃的是魚本身的味道,這個好不好吃就因人而異。

❤️住宿

終於不用每天在鋼鐵牢獄之中,清冷無趣了~

🖤住在千古情

宋城千古情主題酒店毗鄰宋城,距離中國美術學院1公里,是杭城大型的旅遊度假型酒店,距離西湖7公里,繞城高速、之江大橋近在咫尺,是遊客進入杭州的門戶。

“Let’s go home.”

“回家吧。”

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