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八月的陽光熱烈中帶點煩躁,日復一日的生活慢慢的過成了粗線條,我想,是時候停下慌忙的腳步,給自己一個去留白、去感悟的假期了!莫名的有一種想去看海的沖動,於是放下手中的工作,帶著蒴蒴小朋友,一起逃離鬧市喧囂,去邂逅北緯18度的陽光,一個旅行箱,兩顆向往大海的心,就這樣出發了!     

        

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固然浪漫,可是對於我們這種每天面對一地雞毛的上班族來說,幾乎沒有時間精力去提前做攻略選酒店,獨自帶小朋友外出又要考慮安全問題,所以最簡單輕松的方式就是找一個靠譜旅行社,按照自己的節奏和喜好選擇行程。

評論

第1天

DAY1: 鄭州——三亞鳳凰機場、海灣維景國際大酒店

第一天我們入住的是位於三亞灣的海灣維景國際大酒店,準五星海景房,我們的房間正對著具有“東方迪拜”美譽的鳳凰島,夜景很美,露臺上有個大大的浴缸,一下子感覺到了度假氛圍!不誇張的說,這裡的夜景可以和曼谷的半島酒店相媲美!

第二天

DAY2: 南海觀音祈福 天涯海角 疍家漁村 綠城藍灣度假酒店

相約天涯,定情海角,每一對相愛的情侶都要來一次天涯海角,兩個人牽手走過天涯,就代表這一輩子都要在一起了。海角天涯海枯石爛,在現代三亞的天涯海角是一個被附有偉大愛情的地方,已經成為了中國最浪漫的地方之一,情侶的熱門打卡地。

我帶著蒴蒴沿著海邊沙灘上漫步向天涯海角石走去,一邊欣賞著大海的壯麗景色,一邊無拘無束的聊著天,蒴蒴看見大海就開始撒歡了,直接穿著鞋就沖向了大海,我也忍不住的爬上礁石遠眺。海水瓦藍瓦藍的,偶爾能看到幾只小螃蟹爬行,一只小魚被大海沖到了岸上,蒴蒴把它撿起來送回大海,結果一個浪打過來,把他全身都打濕了,他開心的不得了。我們一路哈哈大笑著,看到了那顆世界著名的彎腰椰樹,也和眾人一樣,走到南天一柱石前面,拿出一張兩元錢和背面的畫面作對比,這裡到處都是遊客,到處都是歡笑,很多人都和我們一樣,把衣服都打濕了,可還是笑的那麼開心,最後我們走到天涯石那裡拍了一些照片留念,然後就開始往回走了。

經常聽到有小夥伴都說天涯海角景區只是去看幾塊石頭,不值得一去,可是在我看來,每個景點都有它獨特的魅力所在!天涯海角的景觀都是千百年來自然形成的天然景觀,海灣沙灘上大小上百塊石頭聳立,十分壯觀,非要有必要來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神奇力量的!這些被賦予了一個個故事的石頭或在海裡相依,或在沙灘上巍峨聳立,閱盡了人間滄桑,見證著古往今來,是三亞獨一無二的名片!希望大家遊玩的時候,一定要帶著一雙發現美好事物眼睛和一顆探索歷史的好奇心!

疍家海上漁村絕對是我這次三亞之旅的神奇體驗!在海南陵水縣的海灣處漂浮著一個古老的“海上村落”,這裡生活著600多戶疍家人,他們常年生活在水上,是生於斯長於斯的原住民,以舟為家,以漁為業,被稱呼為“中國的吉普賽人”。

阿南帶著我們一行人搭上了疍家人的兩艘擺渡船,這些個擺渡船是當地漁民自己改裝的,發動機非常像我們北方人耕地用的拖拉機,船一開就發出“轟轟……”的聲響。我們離海岸越來越遠,咸腥的海風吹著臉頰,不知不覺中進入到了另一個世界。遠處一個個船屋排成排連成片的出現在視線裡,層層疊疊、密密麻麻的形成了一個海上街市,非常壯觀,漁民們在他們船屋上或在喂魚或在洗涮衣物,看到我們的到來,親切的給我打著招呼,大大小小的船只在漁排間狹窄的水域上穿梭著,十分熱鬧。

到了一家漁屋處,我們船停了下來,房子底部的周圍被網狀的木板固定住,一個個漁排箱呈網狀相連,漁排箱裡有漁民養殖的魚和海龜,我們看到了一條超級大的魚,大的離譜,看起來像個大海怪,我總擔心它會突然跳出來咬我們一口。

我們要從這這些窄窄的木板上走過去才能進到船屋,木板下面就是大海,船上的一個小姑娘一直不敢下船,怕自己從這些個木板路上掉下大海裡去。蒴蒴見狀頓時男子漢氣概爆棚,為了證明自己勇敢無敵,他直接跳下船順著木板飛快的往前走,硬生生的把我丟到了後面!

我們拿起漁網跟著漁民們學捕魚,我捕上來了好多海星還有一只螃蟹,引得小朋友們一陣歡呼,有一種當英雄的成就感,蒴蒴也捕幾只海星和一條小魚,他興奮地說自己可以成為捕魚達人了!漁家告訴我們這些戰利品都可以帶走的,可是想想帶回酒店也不能養,不忍心殺生,所以臨走之前全都放生了。

18:30到達綠城藍灣威斯汀度假酒店,享用豐盛的特色晚餐。

晚上我們入住的是本次旅程中我最期待的酒店--綠城藍灣度威斯汀假酒店,或許你還記得《歡樂頌》裡最後一集安迪來海南度假,小包總一個猛紮子出現在安迪面前的那一幕,沒錯,就是這裡!據說這裡是威斯汀在亞洲最大的酒店,如果說我是因為這個酒店才立刻決定了本次旅程,那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旅途中的舒適程度,很大的影響因素就是所選酒店是否舒適。

酒店位於陵水黎族自治縣,不在三亞市區,人少清凈,景色美的一塌糊塗,特別適合度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最好的空氣,最美的海景,最舒適的服務,所有你向往的詩與遠方全在這裡!

當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體進入酒店的那一瞬間,突然感覺時光慢了下來,這果然就是我心中的度假酒店!酒店外觀設計得像波浪一樣,水臺式下沉式卡座,復刻了蘇梅島W酒店的經典元素,將圓形沙發凹陷在親水平臺上,所有的房間都是面朝大海的海景房,可以俯瞰大海的無邊泳池,享受日出日落的美景。大廳非常氣派,半開放式,一眼可以看到碧海藍天,隨手一拍就是大片,面帶微笑的前臺很快的幫我們辦好了入住手續,這裡的接待人員和前臺態度都是一級棒,據說酒店最高一層全都是國內不多見的房間自帶私享25米長無邊泳池的超大海景套房,我們的房間可以加200元升級,遺憾的是八月正處旺季,帶泳池的房間已經被訂滿了,不過這絲毫沒有我和蒴蒴對這裡的熱愛!

我倆迫不及待的拿著房卡去放行李,一進房間就愛上了,整個房間設計的非常清新舒適,非常寬敞,超大的落地窗,拉開窗簾就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可以180度飽覽祖國南海的壯麗美景,躺在露臺上的躺椅沙發上吹著海風,聽聽海浪的聲音,一動也不想動,哎,這才叫生活啊!房間裡配備的是威斯汀海夢之床,非常舒適,蒴蒴一會橫著睡一會豎著睡,簡直不知道要怎樣才好,這時阿南打來電話,說樓下的飯菜已經準備好了,開始下樓吃晚飯啦!

酒店的池畔餐廳專業出品一流美食,還沒坐下來就聞到了誘人的香味,半開放式的風格,可以一邊享用豐盛的晚餐,一邊欣賞外面的美景,公共區的園林和水系景觀都設計的非常精致漂亮,“秀色可餐”這個詞,講的就是現在這個意思吧。餐廳旁邊還有一個充氣堡,適合小孩子去玩。晚餐中我們吃到了本地的文昌雞,尤利魚,紅燒肉,海鮮湯,蟹粥等等十多個菜品,十分豐盛,蒴蒴居然一個人吃掉了半只文昌雞,厲害!

蒴蒴沿著海岸線走了一會,找到一個人不太多的地方坐下,開始他的大工程——做沙堡!據他所說,他要把每一片去過的海灘上都做一個大大的沙堡,留下他的記號,這樣外星人在太空上也能看的到他的城堡。

可是,為什麼要給外星人留下線索呢?霍金先生不是警告過我們,不要接觸外星人嘛,真是個不聽話的地球人啊!

我在海灘上寫下了“時光靜好 歲月長流”幾個大字,看著湧上來的浪花一點點的把這些字淹沒,沙灘又恢復了它原來的平靜。想告訴蒴蒴,他的那些沙堡,在不久後也會被這些浪花吞噬,一轉頭卻看到他努力認真的樣子,實在於心不忍。好吧,尊重孩子的每一個奇思妙想,保護好他的小小夢想,誰說想象不能變成現實呢?只要有夢想,任何東西可以去嘗試,即使失敗了,但付出了努力,就可以了!

(15:30-17:00)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

亞龍灣內有個熱帶天堂森林公園,裡面種滿了各種熱帶植物,走在林間小路,隨處可見綠林環繞,各色蘭花爭奇鬥艷,是天然的森林氧吧。因《非誠勿擾2》在這裡取景,成為了網紅打卡地,來往遊客絡繹不絕,當初看電影時,舒淇在江龍索橋上光腳奔跑的那一瞬間,像極了愛情的模樣。如今這個索橋又被李現炒火了一把,天天人氣爆滿。我們是下午到的,人特別多,小朋友等的著急就果斷放棄去其他景點了。下面這張照片是同行的美女拍的,據說為了拍這張照片,她排隊等了一個多小時,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18:30)維景海灣國際大酒店

航班是下午15:30的,旅行社安排了送機服務,12:30我們在酒店大堂等車來接就行,所以有一上午的自由活動時間,這是在三亞的最後一天上午,絕對不能浪費,我和蒴蒴在酒店吃完早餐就打車到了距離比較近的大東旅遊區。

本想看碧海藍天,卻在大東海海岸上喜提臺風暴雨,我和蒴蒴慌忙中跑到了假日商場躲雨,結果誤打誤撞,在裡面的特產店買了很多好吃的特產,有南國椰子粉,椰子球,榴蓮糖,芒果糖,水果幹,香辣小魚幹,還買了好多包海潤珍珠粉和椰子油回去送朋友,蒴蒴在這裡買到了他心心念的變形金剛玩具和好多好看的海螺貝殼,他說要回去送給老師。我無意中走到了一家賣珍珠的店,裡面全是珍珠首飾,讓人眼花繚亂,而且價格非常美麗,我買了五條珍珠吊墜項鏈,兩對耳環,送給家裡的長輩們,珠子都是直徑14厘米左右,花了不到三千元,居然某寶上還便宜,真是賺到了。

眼看著時間快到了,大雨還是停不下來,我在手機上叫了個滴滴,不到五分鐘就到了商場門口,不得不說,我們中國的 網路真是發達,一部手機就能走遍天下,真是為我們的祖國感到自豪!上次去泰國就明顯感覺到很多不方便。去度假完全不用出國,陽光、沙灘、椰樹、白沙、碧海、日光浴、潛水、沖浪、所有你能想到與度假有關的,三亞都可以滿足你。旅行真的是一件特別神奇的事情,你會遇見什麼看到什麼,完全不由自主,一陣突如其來的雨,一個向你微笑的陌生人,一頓豐盛的晚餐,都能讓你發現生活中意想不到的美,在旅途中重新愛上靈魂,遇見更好的自己!

我們回到酒店拿好行李,司機師傅把我們送到了機場門口,海南的機場服務很周到,一進門就有專人前來給我們幫忙辦理登機牌,當我準備把證件都交給眼前這位帥氣的工作人員時,蒴蒴一把捂住包,說:“為什麼要把證件交給陌生人呢?萬一他是壞人怎麼辦?”小男子漢還挺有安全意識呢!

這次旅行,非常明顯的感覺到了蒴蒴的成長,整個行程中無怨言的背行李,早上六點半準時起床,不亂跑不吃陌生人的食物,時刻提醒我不要忘帶手機和充電寶,非常有責任心和安全意識。一直堅定,不僅讓孩子讀萬卷書,更要行萬裡路。他們會透過旅行中的所見所聞,學習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更會在接觸新鮮事物的過程中學會思考、學會長大,即便是破碎零散的旅遊回憶,也會在他成長的過程中,給予他無比強大的能量。

五天的旅行很短暫,看一看沒看過的風景,走一走陌生的路,在不經意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感謝所有的遇見,讓我在旅途中遇到更好的自己,重新感悟生命的意義!

一場小小的逃離,我享受到了和蒴蒴的親子時光,也沒錯過遠方,更重要的是,我找回了那個步伐輕盈、滿血歸來的自己!山高水長,世界遼闊,願你沒和最初的自己走散,願我們走出半生,歸來仍是少年!

三亞,我們下次再見!

作者:晶晶(微信:hujingjimg),認真生活的文字愛好者,寫有關生活的一切,曾執迷於撰寫各類純情小說。如果您對本篇文章中提到的旅行有任何疑惑,歡迎隨時咨詢我哦!

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