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我喜歡旅行,經歷不同人、事、物,給人生制造不同的記憶點,老了回憶起來,會覺得“啊,我的人生還挺有意思的嘛”,而不是“也沒什麼特別的,眼睛一睜一閉,一輩子就過去了”。

整理出來的是一段時光的記錄,雖然有些細節已無從拾取,但留存下來的都是最美好的印記。

而這次目的地選擇陵水南灣猴島和呆呆島,是因為那裡有美麗的沙灘,碧綠的海水和海上娛樂項目。確定好目的地,訂票出發!

陽光、沙灘、網紅打卡地、一望無盡的海岸線、典型氣候造就的椰樹林。白天,一起燒烤、戲水、享受日光浴。

夜幕降臨,篝火派對,星空露營,帶上朋友或者家人,一起享受星空下的沙灘露營。

不需要簽證,收拾幾件衣服就能出發,這裡的海水永遠是溫熱,海風清涼,有點咸。在呆呆島,感覺時間都是漫長的。

【行程安排】

10月28日

中午到達南灣猴島景區

12:30-13:30猴島海景酒樓午餐

14:00-17:00【跨海索道人猴和諧趣味獼猴】

17:20-19:30【呆呆島最美沿海公路】

10月29日

9:00-10:00呆呆島沙灘趣味拓展項目

10:30-11:30呆呆島沙灘車

12:00-13:00呆呆島海鮮火鍋

14:00-15:30呆呆島網紅打卡拍攝

18:30-19:30沙灘燒烤晚宴

20:00-20:30篝火晚會

21:30帳篷露營

10月30日

9:00-12:00呆呆島體驗潛水、1號灘水上項目體驗

下午返程

【注意事項和出發前準備】

三亞陵水屬於熱帶地區,全年溫度偏高,四季氣溫變化不是很大,年平均氣溫在25.5℃左右。每年的10月初到第二年的2月末,是三亞旅遊的最佳時間。

1、先介紹一下三亞四季的溫度和穿衣指南,供大家參考。

春(3-5月中旬)溫度在18-32度,平均20度,穿短袖襯衣和棉質衣裙。

夏(5月下旬至9月中旬)炎熱且有些潮濕。平均溫度攝氏26-33度,最高溫度36度,宜穿短袖襯衣及絲棉衣裙。而因5月至11月乃臺風季節,故應帶備雨具。海南有句民俗叫(牛頭下雨牛尾曬)就是說海南不怕下雨,更少連綿不絕讓人心煩雨季。海南的公眾場所多有冷氣,常出入及活動期間也應備薄外套。酒店一般在大堂設有雨傘供客人免費使用。

秋(9月下旬至12月上旬)溫度及濕度下跌,溫度為攝氏20-30度,平均25度,天氣晴朗及較幹爽。宜穿短袖T侐、襯衣、毛衣及輕便外衣。

冬(12月中旬至翌年2月下旬)溫度由攝氏24-28度,平均溫度27度,濕度約73%。天氣清涼。是旅遊客人海濱活動的絕佳選擇,而且特別有助於人們的健康。

即使是冬天去三亞,中午的時候,也是艷陽高照,所以多準備夏天的衣服就可以了,因為冬天早晚溫差有點大,還有的時候晚上去海邊刮風的話會比較冷,適當帶些外套和厚的衣服還是有必要的,個人認為只要是長褲長袖,就足夠了。

2、三亞的海灘很美,陽光也很美,但人要美就得使用防曬霜,SPF30以上防曬霜是必須的,保濕噴霧和補水面膜最好都帶上。

3、到了三亞肯定是要下海的,泳衣、遊泳眼鏡、耳塞都要準備好。替換衣物、太陽傘、太陽帽、太陽眼鏡、沙灘拖鞋也要帶上。

4、外出旅行,常用藥物要準備齊全,例如暈車藥、感冒藥、退燒藥、消炎藥、止瀉藥、止痛藥、創可貼、眼藥水、消毒棉球等。

5、雨傘和雨衣,因為熱帶地區的天氣陰晴不定,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6、防蚊水,帳篷,如果要去海島露營,這兩樣一定不可少。

7、身份證別忘帶,還有各種用於打折的證件,手機、相機就不多提醒了,但是備用電池以及各種充電器,可別忘記了。

8、盡量少帶現金,貴重物品保管好。現在技術十分發達,手機支付非常方便。因此在外旅行盡量選擇少帶現金。同時外出旅行,相機、電腦等貴重物品盡量不離身,妥善保管。

【關於交通】

1、全國各地飛至海口機場或者三亞鳳凰機場,從機場的高鐵站乘坐高鐵到達陵水站,從陵水高鐵站可以坐80路公交車到達新村,也可以坐景區的大巴。

2、南灣猴島有景區大巴,用於免費接送遊客從東環高鐵陵水站往返猴島景區,這是海南開通的第一條高鐵“無縫對接”景區的運輸線路。遊客只要在車上購買猴島景區的門票,就能夠免費乘坐景區的豪華大巴車到達景區觀光遊覽。

3、從三亞的話可以坐城際2號線直達景區售票大廳停車場。

4、自駕前往,地圖搜素南灣猴島,可以開車前往。

【關於島上住宿和美食】

南灣猴島和呆呆島所在地叫新村,這是一個因旅遊帶動發展起來的小鎮,鎮上的吃住都有,酒店從一百到幾百都有,吃的就更多了,快餐外賣及火鍋炒菜都有,價格也不貴,豐儉隨意。

1、猴島上面有天朗酒店可以預定,也可以住沙灘帳篷,不過沙灘帳篷為了安全不單獨售賣,至少八人成團可以一起在島上睡帳篷,但是有套餐比如篝火晚會,海鮮火鍋一套的。

猴島外面也有酒店和賓館,價格不一,根據自己經濟情況選擇預定入住。

2、景區裡面高中低檔的美食都有,簡餐有泡面和零食飲料,猴島入口處猴島海景酒樓可以點菜。正餐有沙灘海鮮火鍋,沙灘海鮮火鍋可以到了現場再訂,也可以網上預訂。

酒樓裡廚師是東北人,做的菜挺不錯的,正宗的文昌白切雞、清蒸石斑魚、白灼蝦等都可以在這裡吃到。

另外還有沙灘燒烤,在海邊,吃著燒烤喝著啤酒,和朋友聊聊天,看夕陽落日,是多麼暇意的一件事啊。

【景區門票資訊】

【作者介紹】

職業旅行家,多家旅行網站簽約旅行體驗師,愛旅行、愛攝影、愛分享,如果您看到這篇遊記,希望你能關註我微博@遊走旅行的攝影人,有機會我們一起去旅行。

我的足跡到過我國北京,上海,重慶,遼寧,河南,湖北,湖南,山東,陜西,安徽,浙江,江蘇,廣東,海南,四川,雲南,青海,甘肅,廣西,西藏,福建,香港,澳門,貴州這些省市,國外去過泰國、日本、柬埔寨、越南、斯裡蘭卡、巴厘島等等。

【關於攝影和後期】

手機:蘋果x

相機:Canon5D4(CanonEF16-35mmf2.8L、CanonEF24-70mmf/2.8LISIIUSM、CanonEF70-200mmf/2.8LISIIUSM)

後期軟件:lightroom

其他器材:三腳架、手機支架、視頻拍攝穩定器、蘋果筆記本、移動硬盤、讀卡器、充電器等

【南灣猴島趣味獼猴】

三亞來過很多次,景點都去的差不多了,這次選擇了陵水的南灣猴島。

南灣猴島依山傍水,三面環海,形狀狹長,是我國也是世界上唯一的熱帶島嶼型獼猴自然保護區。島上除了有熱帶植物近400種,動物近百種,原始的自然環境和2500多只國家二類保護動物獼猴外,現居住著21群千餘只獼猴,因此人們稱之為“猴島”。

進入南灣猴島可選擇乘坐車船或跨海索道,遊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交通方式上島,一票通用,當然,遊客上下島可以選擇兩種不同的交通方式。不過大家選擇最多的方式是乘坐索道方式上島,跨海高空觀光索道全長2138米,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旅遊觀光索道。

如果選擇乘坐跨海索道,記得提前準備好手中的相機以及手機,因為在這裡可以一眼飽覽腳底下的數百戶“水上人家”——疍家人,以及新村港的壯觀景象!

胥民被稱作海上的吉普賽人,胥民並不算一個民族,只是分散在中國東南沿海的習性以船為家的群體的總稱。

猴島港灣中就停泊著大量的胥家魚排,胥民以船為床,擁水為衾,只在近海捕魚勞作。夜晚魚排燈光亮起,給黑寂的海平添一分溫馨。

跨海索道整個乘索時間大約花費6-8分鐘,只顧拍照,忘記看時間。一個車廂可坐4位遊客。和其他景區不同的是,這個車廂是沒有玻璃封閉的,坐在纜車上可以360度的欣賞海上美景,吹著海風,暇意極了。

索道出來以後便是猴島景區,映入眼簾的錯落有致的各種植物,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於森林公園中。頑皮、可愛的猴兒們在樹枝間撲騰縱躍、追逐打鬥,旁若無人地嬉戲。

管理人員喂食之時,哨笛一響,滿山樹搖草動,猴兒們連蹦帶跳地蜂湧而上,爭食、打鬧,妙趣橫生。

這個片區猴子很多,飼養員用大米喂它們,猴子吃的很厲害,在這裡也可以購買猴食喂他們,猴子會成群結隊的圍著你,喂猴子的時候一定不能害怕和躲閃,會有猴子誤以為你不喂它而攻擊你。

如果和猴子互動,猴子雖然可愛,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近距離接觸猴子,不要當著猴子翻包包,它可能會上來拿東西喲,喂猴子注意自身安全。

繼續往裡走,便到了智慧猴雕像,這尊雕像是美國紅色資本家哈默博土送給無產階級革命家列寧的青銀雕像,雕像是一只類人猿坐在達爾文的《物種起源》的書上,凝視著人類的頭蓋骨,整個雕像的含義是在告訴我們:人類應該學會和平共處,學會遵自然法則。

再往裡走還能看到獼猴的沐浴勝地,也就是浴聖池,是島上的五星級塗池,這裡是是小猴們天熱時最佳的休閑健身場所,沙灘椅、遮陽傘一應俱全。

南灣猴島是一個三面環海的半島,所以島上的猴子們天生熟悉水性,遊泳、跳水、潛水樣樣精通,潛水是他們的強項,可以長達兩到三分鐘,只是遊泳姿勢比較單一,就會一狗式。

不過不是所有的猴都可以體驗,他們有猴群等級森嚴,只有地位的獼猴才有優先使用浴聖池的權力。

繼續往前遊覽就到猴島遊覽路線的最高點,也就是觀猴亭。在這裡可以看到齊天大聖孫悟空的故居——水簾洞、猴島、猴趣等具有獨特標記的景觀,大家可以在上面拍照留念。

如果此時此刻拿著香蕉、花生等食物,立馬會有一個個猴子會從四面八方圍上來,一雙雙眼睛盯著你手上的東西。個別膽子大的猴子,還趁你不留神時十分迅速地跳躍上去搶走你手中的食物。

遊人把食物投向猴子,它會敏捷地接住。猴子接到食物便狼吞虎咽地吞在左右下巴的兩個囊袋裡,一直裝得鼓鼓的,回去後再慢慢地吐出嚼爛吞下肚裡。逗玩猴子非常有趣,往往使遊人流連忘返。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孫大聖的後代不喜歡欺騙行為。假如你竟想“騙猴”,只亮食物而又不給,或者看到握拳亮開的是空手掌,那麼,猴就會“報復”你了,吡牙咧嘴大叫一聲向你撲來,令你大吃一驚。

猴島還有一個另外一個有意思的地方就是這裡有一個猴子的禁閉室,這裡面關了一只猴子,聽工作人員說,如果哪只猴子犯錯,屢教不改,就會被關在籠子裡接受處罰。

猴島不是很大,一會時間就可以轉完,主要喂猴子和觀察猴子會耽誤一些時間,慢慢看這些猴子的動作,還是挺有意思的。

這裡是非常適合帶著家人孩子前來遊玩,讓孩子參與進來,喂喂猴子,讓孩子學習愛護動物,和諧共處。

Tips:

1、不要穿鮮艷的衣服,母猴的嫉妒心非常強,尤其是到了發情期,特別是紅色的衣服,猴子對紅色還是很敏感的。

2、不要再猴子面前打開包拿東西,它會覺得你在給它找吃的,拍照的時候也不要把包單獨放在地上,它會趁你不注意拉開包的拉鏈拿東西。

3、不要嚇唬它,大聲呵斥它,不要用眼神直接對它

4、帶孩子的注意了,不要讓孩子單獨跟猴子接觸,如果喂猴子,要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喂猴。

【呆呆島最美沿海公路】

從猴島去呆呆島,要乘坐景區的中巴車前往,其實兩座島是相連的,中巴車行駛在靠海公路上,看著遠處一望無際的海,心情格外舒暢。

在這裡,所有的一切都是晶瑩剔透的,很純凈,一眼望去,一切都看的很清楚。難怪人們會特別喜愛,因不像人的內心那般復雜難懂。

航拍最美公路,煙波浩瀚,海浪拍打著水花,望不到邊際。雪白的浪花洗刷著珊瑚礁,周而復始......

在海浪的起伏中,海的氣息彌漫開來,是一種淡淡的海咸味,參雜著潮濕潔凈的空氣,很宜人。

這裡有很多新人拍婚紗,自然美景加上純潔愛情,希望他們永遠幸福。

航拍公路,海有海的顏色,石有石的個性,我也只是我,這世上唯獨的一個。景區的中巴車經過,是那麼的和諧好看。

清澈和海面,通透的世界,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棲息地。

【網紅打卡、度假勝地,你想到的都在這】

呆呆島是南灣猴島旅遊區的二期項目,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屬於海南比較小眾的一個景點,這裡滿滿ins風,完全打造成網紅度假勝地,非常非常適合拍照,可以說這裡能滿足女孩子心中所有的幻想啦

進入呆呆島的話需要先乘車至南灣猴島售票處,在這裡可以單獨購買前往呆呆島的門票,乘船大約2分鐘的樣子就到了島上,隨後乘坐觀光車大約15分鐘便到了這片有著七彩沙灘之稱的呆呆島,可能是因為剛開放不久的原因,知道這裡和來這裡的人並不是太多。

隨著車輛沿著環海公路行駛15分鐘的樣子,便來到了呆呆島,一旁會有工作人員介紹島嶼遊覽路線圖,呆呆島很小很小,右側為情人崖,左側為沙灘區域,建議先去右側情人崖一覽呆呆島海岸風光,再去海灘戲水。

剛踏入這片海灘,映入眼簾的便是綿延起伏的綠山、潔白的沙灘及湛藍的海水,整個沙灘呈半月形狀,據說是這片海域中保護最好的沙灘,非常的原始。

呆呆島的海岸線並不是很長,全程不緊不慢玩下來的話大約1-2小時的樣子,而且沙灘上的遊人非常少,除了海浪聲幾乎聽不到其他的聲音,有一種誤入世外桃源的感覺。

作家馮唐說:“這裡是中國最美的無人沙灘”——這就是呆呆島沙灘。

呆呆島的海灘,沙細,海水碧藍,這裡還有椰樹秋千、復古小汽車、白色教堂、古漁船等等。不要著急,繼續往下看,隨手一拍自帶ins風的海灘,情侶、閨蜜、一個人都適合!

沙灘旁還建有一座潔白的教堂建築,很多來島上拍婚紗的都會選擇在這裡拍攝,面朝大海的方向站在教堂內,潔白的建築與遠處湛藍的大海遙相呼應,隨手一拍自帶ins風的感覺。

沒有大批遊客的一個小眾海島,隨便一站便是滿滿的ins風,記得帶上帽子和墨鏡,這裡的陽光比較烈,既當了道具又能遮陽。

教堂的景真的很難等,很多對情侶在拍婚紗,每對情侶大概拍攝8-10分鐘,根據每天來島上拍攝婚紗的人數來定。好不容易空出了場景,趕緊上前去。

呆呆島雖說不大,但能拍美照的地方有很多,可以呆上一下午。即便不是來拍照,這麼美的海灘,也特別適合坐在躺椅上,曬曬太陽,發發呆。

嬉戲,如孩子般撿起一塊珊瑚石,像是發現了奇珍異寶,笑容如花般綻放,其實,幸福只是心靈的感受,與金錢、地位名氣等無關。

四周是蔚藍的海,滿島是滴翠的綠,還有那綠樹叢中依偎的身影和海灘上拾貝的歡笑,這一切都構成了一幅美妙的畫卷。

光著腳丫子,在清澈透明的海水裡,漫步在細白柔軟沙灘,享受獨有的幸福時光,你給我拍照,我給你拍照,留下無比美好的時刻。

海岸邊不少椰子樹,有網紅鳥巢造型和網紅秋千,坐在秋千上,懶散的搖動著,海風不斷吹過發梢,無不讓人沉醉在這片精美的沙灘上。

我腦海中的“椰風海韻”描繪的大抵就是這幅模樣,歲月靜好。

【呆呆島不可錯過的遊玩項目】

呆呆島除了可以發發呆,拍美美的照片之外,這裡還是一個非常適合團隊出遊和公司團建的地方。

因為在2號船、3號船、4號船分別有很多娛樂項目。

2號船這邊有ATV沙灘車、CS、椰林椰林攻防箭等等項目,適合團隊和公司團建。

椰林攻防箭太好玩了。融合了閃避箭和射箭,回到冷兵器時代,弓箭帶來的緊張感,箭從耳旁的破風聲,腎上腺激增的瞬間射出一箭。這種項目真的趣味性極強,而又充滿挑戰!

3號船有帳篷露營、篝火晚會、私人訂制餐、沙灘音樂、沙灘電影、沙灘燒烤等等。88一位的海鮮火鍋也是在這裡。

團隊出行,還可以在這裡來一場盛大的篝火晚會,篝火被點燃後,熊熊火焰映紅了人們的笑臉。升騰的火焰,歡快的舞蹈,歡歌笑語的氛圍,讓人將都市的酷熱和疲乏拋諸腦後。

篝火晚會在大海的浪濤聲中,在啤酒燒烤和海鮮大餐的美味中,在呆呆島清涼的海風吹拂下,儼然變成了狂歡的盛會。

另外呆呆島正在做冬季帳篷露營周,如果感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報名喲,時間2019年11月9日—11月16日。趁著這個冬季,帶上心愛的人,一起享受一次星空下的沙灘露營。

4號船有摩托艇、水上飛行器、動感飛魚、香蕉船、無動力項目等等。極富挑戰的水上飛人項目,讓喜歡刺激挑戰的人玩的樂此不疲。

一個類似香蕉型狀的橡膠皮筏因而得名為“香蕉船”,坐在香蕉上由一艘快艇約以50公里/小時的時速。香蕉船非常的驚險刺激,如果有這種體驗千萬不要錯過。

除了體驗潛水以外,我比較推薦的是動感飛艇、摩托艇、海上飛龍。另外這些項目有的適合小孩子玩,有的適合家庭玩,有的適合團隊玩,最好的建議是團隊一起玩,這裡每個項目都可以體驗到。

【後記】

海南之行結束,遊走君又要重新回到鋼筋混泥土建築中,開始工作生活。但南灣猴島的原始、自然與美食和呆呆島的美景,一定會讓我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魂牽夢繞。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年輕人,到這裡遊玩第二多的人群,便是白發蒼蒼的老人,願我在老去時,也能像他們一樣,在這樣的人間天堂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