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約坡峰嶺,滿目中國紅!

你還記得嗎?學生時代,我們一起秋遊看紅葉,拾起飄落的紅葉,夾在書中當書簽,那片紅楓葉,帶著歲月的印記永久珍藏在心裡;北京秋天,又到賞紅葉登山旅遊的好時節,離開車水馬龍的市區,和朋友相約一起到京西坡峰嶺,找回心底的中國紅。

距離北京50公里的房山坡峰嶺,紅葉進入最佳觀賞期,數十萬株黃櫨以最美的姿態,呈現層林盡染、姹紫嫣紅的色彩,抒寫大自然最美的篇章,任何語言都無法形容她的美,只有置身其中親身感受,才能真正體會幽嵐山坡峰嶺的秀美,漫山黃櫨紅似火,醉美整個秋天。

房山坡峰嶺,是華北最大的野生黃櫨聚空氣清新自然,山上黃廬樹為主,也有柿子樹,核桃樹,野酸棗等,每到秋季,青橙黃綠相間的樹葉,變成如霞似錦的中國紅,吸引很多人前來,這裡曾經是一座荒山野嶺,長達6000米的山路,全靠人力把山石背到山上。

大門口,喜慶的大紅燈籠迎風擺動,山路兩旁擺著整筐的玉米,大南瓜,冬瓜,墻上掛著谷物,紅辣椒,一派曬秋的鄉村豐收場景。

幽嵐山坡峰嶺紅葉節已經舉辦八屆,被《國家地理》譽為華北最壯觀的山地紅葉景觀,步入登山道,人在畫中遊,坡峰嶺的登山路非常好走,爬山不覺著累,老少皆宜,無論從哪裡走都不會迷路,順著石臺階上山,一路觀賞紅彤彤漂亮的黃蘆葉,路過半山腰的雲上石屋,在樹木的掩映下,仿佛到了深山秘境,又恍惚去了江南,無可比擬的美。

剝玉米,喂毛驢,品鄉村美食!

上山沿路有驛站非常貼心,吃喝玩休息都不誤,在紅色背簍餐廳,有農家菜,喝一杯香濃的手工豆漿,在豆腐坊歇歇腳,吃一碗現做的周口店餄烙面,給磨坊的小毛喂驢樹葉,在谷場磨玉米,這些山裡的美食,和好玩的體驗,讓我們對這裡有些留戀。

山腳下老宅,帶我穿越舊時光!

爬完山如果直接回城裡,有點意猶未盡,天色漸晚,我們選擇住在山腳下,這一帶有30多個鄉村民宿,有桃葉谷,晚清老宅“姥姥家”“黃櫨花開”,每個院子佈局各有特點,外墻保留老舊時的風格,石頭墻木門,滿是舊時光的縮影。

遠離喧囂,享受靜謐時光!

我們住在“黃櫨花開”,推開帶著門栓的木質街門,眼前豁然開朗,小院翠綠的竹林,房頂保留的木質房梁,陽光透過落地玻璃窗照進來,溫暖又明亮。

房間整潔舒適,小書桌擺著一摞書,不妨沏一杯茶,讀一本書,遠離喧囂躲進大山,享受難得可貴的靜謐時光。

晚餐熱乎乎的火盆鍋,喝一杯紅酒,驅走深秋的涼意,有豆腐,豆皮,蘿卜,瓜條,幹菜等,還有蒸南瓜,玉米糕,蘋果,吃完飯,提前和管家定好早餐時間,各自回屋,打開空調,屋裡很暖和,沒想到村裡民宿條件這麼好。

心想著清晨看日出,結果睡到自然醒,早上鳥兒在歌唱,大山裡的空氣真好,和大家一起吃早餐,餐桌上小花瓶插著鮮花,讓房間增添了浪漫情調,小咸菜,軟爛的小米粥,麥香味的饅頭,土雞蛋,還有烘焙的粗糧純天然果料面包,這些看似簡單的農家飯菜,卻吃起來很香,有一種家的味道。

北京周邊兩日遊攻略

1、地址:北京市房山區周口店鎮黃山店村坡峰嶺景區

2、交通路線:

公交,建議坐地鐵,到房山城關站,然後打車到坡峰嶺需要25分鐘;坐房32路公交至黃山店村口站下車,即到。

自駕,G4京港澳高速閻村橋出口下高速,導航周口店坡峰嶺風景區

3、紅葉節門票50元/人,特殊人群25元/人

4、坡峰嶺紅葉已經進入最佳觀賞期,也是高峰期,建議平時來避開周末雙休日。

關於作者米蘭

知名旅遊博主,簽約旅行家,新浪微博簽約自媒體,

原創圖文轉載須征得作者本人同意,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商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訂便宜機票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